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如何能让非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成为管理多面手?让仲介菁英领导力MBA班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8-06-28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一些揠苗助长快速提拔起来的干部管理意识薄弱逐渐暴露出来,对下属进行放养;还有一些干部管理技巧粗鲁,为了达到生产目标,有时还谩骂工作效率低的员工,甚至随意开除员工,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经常搞得人力资源部要帮忙收拾残局。

其实,对于每一位管理者来讲,人力资源管理都是一门必修课,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绩效、薪酬、员工关系管理,哪一个都与自己的日常管理工作息息相关。

为什么有的部门很少能实现预定业绩目标?

为什么有的部门总是找不到对的人?

为什么有的部门员工流失率总是居高不下?

这一切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同部门负责人(即非人力资源经理)不善于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紧密相关。如何才能让每一位部门负责人都成为人力资源高手呢?想要成为优秀业务部门经理的小伙伴快来看吧!

2018级仲介菁英领导力MBA班旨在培养优秀的管理者,使其具有行业全局视野,具备经营者思维,能够处理复杂问题和应对迅速变化的能力,有效地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并达成对公司运作的共同愿景和目标,并善于领导创新。

6月25-26日,2018级仲介菁英领导力MBA班(第一期)迎来了这堂必修课——《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知名人力资源专家、原海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张老师从管理者经常遇到的人事难题出发,分别从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面试、职位体系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而成功地帮助管理者提高管理能力,提升部门工作业绩。


管理者角色认知

【人力资源管理基本概念】

指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与一定物力相结合的人力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调配,使人力、物力经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时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恰当的诱导、控制和协调,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实现组织目标

员工敬业度是衡量一个公司稳健性的重要指标。


人力资源规划

1.人力资源规划概论

【什么是人力资源规划】

所谓人力资源规划(Human Resource Plan, HRP)也叫人力资源计划。

是指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通过对企业未来的人力资源需要和供给状况的分析,从而估计对人力资源的获取、配置、使用、保护等各个环节进行职能性策划以确保组织在需要的时间和需要的岗位上获得各种必需的人力资源的规划。

2.人力资源规划分析

● 人力资源总量目标

● 人力资源结构优化目标

● 人力资源素质提升目标

3.人力资源计划实际运用


招聘与面试

1. 冰山模型

美国着名心理学家麦克利兰于1973年提出了一个着名的素质冰山模型, 所谓“冰山模型”,就是将人员个体素质的不同表现表式划分为表面的“冰山以上部分”和深藏的“冰山以下部分”。

其中,“冰山以上部分”包括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外在表现,是容易了解与测量的部分,相对而言也比较容易通过培训来改变和发展。

而“冰山以下部分”包括社会角色、自我形象、特质和动机,是人内在的、难以测量的部分。它们不太容易通过外界的影响而得到改变,但却对人员的行为与表现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2. 行为式问题的问法

与过去行为有关的问题

提出的问题应该让应聘者必须用其言行实例来回答

3. 星星面试法

S:situation  情景,当时的情况

T:target 目标,当时的工作要干什么

A:action/actor 行动,为达到目标采取什么行动

R:result 结果,完成的目标,最后的结果如何


职位体系管理


人才培养与发展

1. 新员工表现曲线

2. 721理论

3. 多样化的学习模式

4. 行动学习

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属于"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就是通过让参训者组成小组,在组员的相互支持下,解决实际工作项目中的难题,以实现其领导能力的发展。


人才激励与保留


1. 薪酬设计的理念

2. 绩效管理与绩效考评

3. 绩效管理四步骤

● 辅导监控

● 目标设定

● 考核反馈

● 结果应用

4. 绩效面谈的步骤

如果您在企业管理的道路上存在疑惑,想成为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高手,成为技术和人事皆佳的多面手将是业务部门经理的重要标志!深度参与一次这样的课程,一定会让您的团队积极主动、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工作实践中,把困难当成机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久的将来把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