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文泰三月爱心支教

发布时间:2018-03-30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月份里,文泰爱心支教团的同学们驱车150公里,为莱西市南岚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支教课程。

一只只可爱的风筝带着孩子们的梦想飞上天空,一幅幅充满充满幻想的画作呈现在画纸上,每一节课背后是支教老师们辛勤的准备,默默的付出。

 

闫玉红

支教科目:手工

支教年级:一年级

首先感谢逄英超同学带我参加这次支教之旅,听到同学们的雀翎般的声音,感受同学们的热情,让我心情澎湃及激动。愿我卑微的举手之劳,能带给孩子们些许快乐

潘震

助教科目:手工课

助教班级:一年级

今天下午去了南岚小学参加支教活动,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看到他们清澈的双眸,我知道我这次来的正是时候,我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感兴趣的各种文化知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和他们打成一片,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这相当于活动课,能启蒙孩子们的思想,让他们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从小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兴趣伴他们成长。回馈给我们的是精神的洗礼,让我忘掉了烦恼,给我孩童般的快乐,让我可以暂时抛开成人的烦恼,再有机会“变成”孩子。建议多邀请身边的朋友来参与,和孩子们的互动你会体会不一样的快乐。

吉连昌

支教科目:美术

支教年级:二年级

2018年3月30日,我是第二次到莱西南岚小学支教,上次是给四年级讲励志故事和画花鸟画,启发了孩子们的美好心灵和梦想,这让我感到支教非常有意义,让我感触很深。这次是给二年级小同学讲授中国三大国粹之一的中国画,我从视觉造型讲起,分别从中国画的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三个分类讲起,最后让孩子们创作了一幅包含人物、花鸟、山水、树木、房屋、帆船的山水画,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每幅美妙的作品都包含了山水画的所有要素,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大自然之美。仅仅这两次支教,让我已深深喜欢上了这群孩子们,喜欢上了支教这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欢迎越来越多的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这个公益爱心组织。

马蓉蓉

助教科目:美术

支教年级:二年级

半天的支教之旅,感受颇多,感慨万分。一进入校门就感受到老师的热情和孩子们期待的目光。进入教室时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顿时心起涟漪。更触动心灵的瞬间,是在引导他们发散思维随心作画的时候,一个小姑娘说的“老师,我长大想当音乐家”,一时间心酸不已,没有人问过她的理想,也没人提过音乐,就这样突然的一句话,感觉要泪崩了。

或许半天的时间我们帮不了他们什么,可能也没办法给他们形象地描述出高楼大厦的样子,但尽力了,至少我们带给了他们希望,给他们带去了快乐,让他们了解到这个世界更多的色彩。

这里的孩子需要更多老师,真心希望更多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支教队伍,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梦想成真。

刘伟凤

支教科目:手工

支教年级:三年级

这几年,坚持下来的事情没几件,支教和学习,算是名列前茅。

起初,我家先生,我妈妈,不明白是什么吸引我,让我生完宝宝不满一个月仍然坚持出来支教。后来,他们看到孩子们的笑脸,看到我的喜悦,就明白了。

一开始我不也明白学校的水龙头为什么横着放,后来明白了,因为孩子们下课直接用水龙头喝水。我不能改善你们的物质世界,但希望我带给你们的欢乐能点亮童年,

愿你们永远心里有爱,放飞梦想。

张子良

支教科目:发现木之美

支教年级:四年级

教学相长,与其说我教给他们发现美去动手并感受快乐,还不如说他们带着我一起去探讨,探讨关于身边的美,探讨变废为宝的灵感,探讨换位思考和发散思维的逻辑。尤其是后面几位同学的创新想法和动手能力更是把探讨的内容实际转化成了作品,让我更加感动!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继续保持这份热情与真诚,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也希望后面再有机会跟他们见面,继续探讨关于美和快乐的话题!

李鲁阳

助教科目:发现木之美

助教年级:四年级

很早就想有一天我可以支教,今天终于实现啦当看到孩子们一张张渴求的脸,瞬间没有紧张,没有约束,唯有快乐!每个孩子都有优势,每个孩子都与众不同,创新,自由,天真。

感谢孩子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孩子们又让我学了一课,张老师说每个事物都有它存在的价值,用美的眼睛发现我们身边的美,这也是我自身学习提升的一次机会,希望以后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助人助己,尽力而为!

孟春鹏

助教科目:美术

支教年级:四年级

在这个传递爱心的支教队伍里,我们会被彼此的热情和善举感动,我们会被孩子们的渴望与欢笑激励。希望这只充满爱和活力的团队不断壮大。你我的坚持付出,会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开辟一片多彩未来。感谢善行的路上有大家做伴!

郭怡姗

助教科目:美术

助教年级:四年级

与其说我们给孩子们带去了教育,不如说他们更教于我们许多,深深被他们的热情,礼貌,纯真,善良,阳光打动。一堂课能够给与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是我们给他们带去了不一样的快乐,给他们讲外面的世界,希望孩子们能够领略它波光潋滟的好。更希望自己以后把支教坚持下去,能带给孩子们开心和快乐。愿每个孩子都能在成长的过程中,幸运的找到自己的梦想。

冯利

支教课程:少儿财商

支教班级:五年级

阳春三月,积极响应参加了莱西南岚小学爱心支教活动,感谢文泰商学院的组织以及提供的便利,得以顺利进行。可能因为母亲是老师的缘故,亦或曾在企业做培训的背景,对这类活动比较向往,

在还没有去希望小学的时候其实很忐忑,不知道"财商"这个词连很多金融从业者都不能完整的解释,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是否能接受?结果我错的离谱,孩子们淳朴的气息,饱满的精神、对知识的渴望、机灵的反应、思维的灵动、积极有趣的互动,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一节课的内容下来,才发现我先前的顾虑是多余的。我很佩服这些孩子,孩子们的反映和灵动,非常具有商业思维天赋。虽然学校的软硬件相比市区差些,但孩子们的总体素质要比原来想象的更好。很期望下次支教尽快举行。

可爱的文泰支教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