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校友企业海川建设投资的九顶庄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5日,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校友企业海川建设投资的九顶庄园成功举办。

清晨,理事们统一集合乘坐大巴开启了今天的会议之旅。会议的第一站是位于莱西市河头店镇的南岚希望小学。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支教小组负责人胡立晓理事带领大家参观了希望小学,并邀请了希望小学的汤校长为理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

南岚小学拥有1-5年级孩子210人,教职员工26人,其中课程教师19人,分别是语文7人,数学老师7人,英语老师2人,体育老师3人。南岚小学的孩子们在他们的日常课程中,除了语文,数学,英语这样的考试科目外就只有体育一门兴趣科目,足球课成了孩子们唯一的兴趣课堂,南岚小学也被评为足球特色学校,学校足球队在莱西市小学组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

南岚小学在政府有关政策的资助下,硬件设施已经满足基本需求,但是兴趣类的师资力量相对薄弱,音乐美术这样的课程孩子们只能通过视频来学习,存在教学内容单调,互动性弱等问题,孩子们需要课外兴趣辅导的帮助。

参观完希望小学,在胡立晓理事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位于莱西市院上镇的九顶庄园,走进葡萄种植基地,走进酒窖,了解了葡萄种植以及葡萄酒酿造的红酒知识,感受了葡萄的文化。青岛大好河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有卢森堡农业投资集团与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目前投资额为3亿人民币,主营酿酒葡萄种植,生产葡萄酒,旗下拥有九顶庄园葡萄酒品牌。

下午,大家进入了紧张的会议中。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创业顾问委员会、企业家俱乐部、资源开发委员会及校友联谊委员会的负责人分别就7月份工作总结及8-9月份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和探讨,相互之间给予工作的肯定和建议。本次常务理事会邀请了烟台校友会的常务理事一同参加,相互学习,为校友会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泰支教活动

支教课程从始至终都是以孩子为主体,据此系统的定制课程,与文泰爱心助教为结合,为孩子们带去每月一次的支教课程,让学生接触到不一样的教育,改变常规课堂学习,把趣味和兴趣带进学生学习中去。

为了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够更加系统的接触到丰富多彩的艺术课堂,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支教小组对1-4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兴趣调查,根据孩子们兴趣爱好设计支教课程,并将会发动文泰校友的力量,成立书法、足球、绘画、合唱等兴趣小组。

支教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和表现的机会,让他们自己去体验、去发现、去挖掘,通过一系列自主探索活动,使学生能观察,能讨论,能动脑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有利于孩子们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除了支教的活动,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还将组织文泰爱心校友们参与唐氏宝宝爱心陪伴和环保公益行等活动,让爱心传递,倡导健康生活。

慈善友助委员会志愿者召集

志愿者召集:

如果你有爱心,愿意加入到慈善活动的组织中,用爱心点亮希望,欢迎你加入我们,奉献我们的爱心,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

专业特长课教师召集:

· 如果你是一位有爱心有特长课程教学经验的老师,期待你的加入。

· 如果你的孩子也在学习美术和音乐特长课程,希望你能够将支教的信息传播给特长课学校或者老师,帮助更多拥有专业的教师加入到支教中来,为孩子带去系统的课程。

欢迎更多的爱心同学加入我们-

支教课程小组负责人:胡立晓理事 18669818186

唐氏宝宝陪伴小组负责人:冯利理事 13953217507

公益义卖及环保小组负责人:左绘媚理事 18661712799

往期支教活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