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结号吹响,蜕变之旅扬帆启航!|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开学啦!

发布时间:2018-08-20

带着收获季节的喜悦,踩着金秋初现的清凉,青岛美丽的八大关又迎来了一批精英学员。8月18-19日,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同学们从各地齐聚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园,参加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完成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18日上午九点,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文泰商学院香港公开大MBA项目经理王俊女士、香港公开大学MBA2016级学员青岛无车承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锋同学以及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同学们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庄严的仪式,嘹亮的国歌,瞬间点燃了同学们重返校园的热情。

院长寄语

范大鹏

文泰商学院  院长

开学典礼上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同时跟同学们分享了香港公开大学MBA在文泰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宗旨、自己在香港的求学经验以及香港公开大学MBA精心设计的培养方案,也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提出了三个期待:努力提高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能力,通过反思实现新能力和旧能力的转换,提高视野与格局、做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最后,范院长鼓励大家努力成为勇于担当、引领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思想崇高、社会责任感强、洞察力敏锐、乐于奉献的高层次的人,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学长祝福

刘锋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6级学员

青岛无车承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在新同学开始一段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香港公开大学MBA2016级的学长刘锋同学跟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学习经历,还为新同学们推荐了精彩的辅修课程和活动,“分享,倒空自己,然后汲取”是他对学习的态度。学长的精彩发言,带给2018秋季青岛班的新同学们很多启发。

新生期待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新生王德聚、鞠晓路代表新同学表达了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与展望。

王德聚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学员

烟台金德精密铜管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来自烟台的新生代表王德聚在发言中表达了脚踏实地、不走捷径,努力完成学业的决心,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汲取知识和力量,在港公大这个大家庭中,学业和友谊双丰收。“路虽远,行则必达,事虽难,做则必成”,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坚定前行的决心。

鞠晓璐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学员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高新区支行行长

鞠晓璐同学的发言很好的诠释了MBA学习的意义:选择继续读书学习是为了追随内心做最好的自己!MBA的学习,一是学习专业的管理知识,二是思维模式的改变,三是建设比较好的人际关系网络。鞠晓璐也倡议同学们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启迪思维,用空杯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

班级介绍

开学典礼主持人、香港公开大学MBA班主任于跃为大家介绍了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同学们以及班级的整体情况:平均年龄38岁,女生占1/3,企业家和高管占78%,43%来自青岛以外城市。

新生自我介绍

同学们在班主任韩文娇的带领下进行了自我介绍的环节,从各地汇聚而来的新同学一一走上讲台为大家做了展示,同学们有的稳重干练,有的诙谐幽默,都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新生导学

王凡

文泰商学院  副院长

百战归来再读书,回到校园,该用什么样的状态又要用什么样的方法迎接未来两年的学习?新生导学环节,文泰商学院王凡副院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职读书的方法和意义,班主任带着同学们重温了大家选择重回校园的初衷,梳理了两年的培养过程、具体的课程安排,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文泰商学院给同学们提供的课余之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自我觉察工作坊

自我觉察工作坊是香港公开大学MBA培养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来自倍智测聘的班敬悦老师带着同学们深度解读了大五职业性格,帮助同学们找到隐藏在表象下的真实的自己,探索弥补性格不足的方法,扬长避短,帮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的放矢的提升,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团队建设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快速彼此熟悉并融入到班级之中,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团队建设活动。团队建设环节包括于启磊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完成的室内拓展和晚宴。

4个小时的活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很快与同学们熟悉起来。挑战中,同学们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展现了强大的团队力量。

举杯庆相聚,畅聊人生,晚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两位主持人带着助兴节目让同学们沉浸在妙趣横生的表演中,现场欢笑声不断。举杯时心越来越近,同学,从此一路同行。

同学们说

离开校园20年,再次以学生的身份走进文泰商学院,马上就体会到了诸位老师在整个流程中细致、入微的安排。同学们表示出的谦虚和和善、宽容的人格魅力,也让我深受感动,深受感染。朝气蓬勃和友好的团队融入活动,让我喜欢上了我们这个集体。 这体现了文泰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两天的课程已经让我小有收获,带着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和疑问,相信之后两年的学习中一定会改变更多我对工作的认识,进而提高自身和企业的管理水平。

——李辉

临沂新明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两天的开学典礼,庄严、正式、隆重、友爱,将我瞬间拉回了学习时代,让自己纷乱的内心找到了寂静的港湾,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感恩在当立之年遇见最美的您(文泰)们(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秋季青岛班的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们一起坚守公诚毅朴,开明进取的信念,以奔跑的姿态,共同探索科学管理的奥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雷慧明

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重返校园,不一样的心情,更具一番风景;重返校园,感受教室的氛围;重走校园,感受操场的热情;围桌共食,举杯欢吃,谈天说笑,分享自己,象牙塔的氛围和环境,很舒服,让我的心都静下来了。重返校园,感觉自己很年轻,永远元气满满,热爱生活,一路前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因为有了目标明确了自己未来走的路,那么就时刻提醒自己向目标加油。给自己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工作、家庭、学习,不要让自己过度紧张。

——李红花

青岛韩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世界变大了,感觉来对了,朋友圈变大了,脑子塞满了,审视自我了,觉察差距了,对未来更期待了!

——秦晓娜

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工会副主席

开学环节紧张而充实的两天时间过得飞快,同学们放下了工作中的身份与成就,卸掉了光环,以学生的身份重新开始一段旅程,这是勇敢的决定也将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在职学习的路辛苦却又甜蜜,就像同学们所说,大家相互陪伴相互支持的路一定有很多风景。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青岛班同学们的学习之旅已经正式启程,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两年的学习生涯中收获自己的精彩!

香港公开大学MBA下一个班将在2019年春季开启,精英学员征集令正式发起,欢迎你成为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