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夏日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1日,在碧空万里、日丽风清的八大关,四十多位来自中欧校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迎来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的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学员“家长”,即选送学员的中欧校友企业高管,以及上一期的优秀学员代表。

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现场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也是中欧校友会的品牌项目之一,专门针对中欧校友企业定制开放。“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由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设计而成,本着“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欧爱学2017年首开一期班,十家中欧校友企业选送了46名中层参加了为期10个月的学习。二期班于2018年5月开学,来自青岛、潍坊、威海、日照的十家校友企业选送了45名中层参加,本期共有9家校友企业选送中层来参加学习。

 

领导致辞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秘书长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校友致辞

范大鹏院长首先代表未能到场的中欧青岛校友会会长赵广俊先生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欧青岛校友会。范院长表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与其他培训课程最大的三点不同是:一、它是半封闭的,仅面向中欧校友企业;二、课程内容高度定制,所学课程100%由中欧校友定制,内容实用且富针对性,具备内训的特点;三、由“学员、老师、家长、人资部门”四个方面的学习利益相关方深度参与课程的研发、设计、学习和后期结果的跟进。同时,“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特别注重落地和转化,比如“家长”将深度参与到整个学习过程中,分享经营管理经验、指导研究课题等,帮助学员将所学知识结合工作进行转化、学以致用,范院长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兰校友

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兰首先恭喜大家成功入学,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可以协调好时间,保证出勤。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养成坚持不断学习的习惯,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思考,将所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运用到极致。

 

家长代表致辞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琤校友

家长代表、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琤校友悉心地告诉大家要始终保持好奇心,敞开胸怀去看问题,善于打开自己的心扉,大家把每个人的经历汇集起来就会变成这个班级最强大的力量、最丰厚的资源,鼓励大家要善于分享。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辉校友

家长代表、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辉校友分享了自己读中欧的巨大收获,这为企业带来的改变和发展密不可分。人的能力包括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同理心,其中逻辑思维能力需要通过学习形成,学会如何与团队相处十分必要。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以及冒险的勇气和创新的意识相合并即为教育的本质。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星

家长代表、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星分享了阳明先生的“致良知”理论:“立志”、“勤学”、“改过”、“责善”。明确学习目的且端正好心态,立志是第一步,确保掌握知识点,用善意的表达彼此鼓励。并把“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八个字送给大家,祝愿各校友企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总国校友

家长代表、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总国校友表示,学习的过程充实而又复杂,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抱有空杯心态,将自己之前的经验全都倒掉,勇于、乐于向老师、教授及同学们去学习。

山东玖瑞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邓林

家长代表、山东玖瑞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邓林感谢文泰提供”欧爱学“如此珍贵的学习平台,在这里可以让同学们接受到优质的师资,希望在座的同学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对企业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思考,勇于提出见解和看法,为企业的变革提出好的建议。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邢立萍

家长代表、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邢立萍对第一批选派学员的成长给予了高度肯定,笑称他们学会了站到“山顶”上看待问题,每次课后回到公司会第一时间组织会议将所学内容分享给同事们,从加入“欧爱学”之后能够及时且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号召大家由“企业让我来学”的思维转变成“自己想要学”,这样可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学生代表发言

2018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优秀学员代表马清军

来自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的马清军同学作为二期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随后进行了发言,坦言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最大的转变是学会从老板的视角看问题,对于企业高层的战略部署形成统一语言。班级学员来自不同的业务领域,在沟通中全面的学习到其他人的想法与行为逻辑,感受到思维上由感性到理性的转变。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路瑶同学

作为新生代表路瑶同学献上发言,”欧爱学“的课程是老板们精心设计、专属定制的,真正地做到了“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帮助大家改变固化的思维模式,进而形成行为上的转变,真诚地希望通过一年的学习与大家成为最好的朋友。

 

班主任学习讲解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张淑芳老师讲解班级运营规则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张淑芳亲自担任”欧爱学“班主任,围绕学员、企业人资和企业总经理三个围度向大家提出要求:1. 对学员:履行好学员的角色。对于课题研究切忌走过场,积极参加课程学习、课外参访和班级、战队活动;2. 对人资:做文泰与本公司的连接纽带。积极管理人员出勤,跟进人员课题进度,督促回公司落地转化;3. 对公司总经理要求:做学员强有力的后盾。支持学员参加班级活动,谨慎批准请假,在课题辅导中充分发挥导师的角色。

 

宣读学习承诺

“欧爱学”全体学员宣读学习承诺

按照传统班主任带领大家进行学习承诺的宣读,大家用洪亮而庄重的声音宣誓自己学习提升的信心,力将面前的杯子装满,将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优秀。 “欧爱学”全体学员及家长宣读学习承诺。

 

课程学习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迎来了为期两天的《自我觉察工作坊》与《商业模拟》课程。

员工在成长过程,认知不清影响个人绩效?如何通过有效手段为企业构建高绩效团队?业务高速发展,如何快速识别团队的优劣势?

《自我觉察工作坊》将是企业和个人认识自我,绩效倍增的助力法宝!借大五职业性格测评,可以促动参与者加强自我认知,清楚团队现状和优劣势,以及需要如何采取行动弥补,进而形成后续发展规划,可谓探索团队效能提升的绝佳方法。

平时迷失在琐碎的事务工作中,对整体目标或达成目标的途径缺乏思考?没有清晰有力的工作计划?对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在市场竞争中认识不够,拎不清如何胜出?

《商业模拟》,让管理者学会像CEO一样思考。借助沙盘模拟的教学方式,生动地展现组织内部各部门对整体运营的作用,帮助学员理解商业运行的规律和经营的本质,提高决策的质量,掌握与经营相关的财务知识,进而对企业经营状况做出正确判断。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全体学员合影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班级将组织企业参访、企业家讲堂活动以及企业课题研究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