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商学院“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4月爱心支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0

由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发起的“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爱心支教活动于4月18日下午在莱西市河头店镇的南岚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联合青岛市北区海艺琴行,蓝橙子国际儿童艺术学校,以及三石无人机创客——坚果科学实验室的12名专业课程老师和17名文泰校友及亲友组成的爱心支教团为南岚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一下午的精彩课程。山东大学MBA2018级青岛班的同学们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近300本儿童课外读本,丰富孩子们的读书角。

音乐课堂

 

陈翔老师 青岛市北区海艺琴行

把改变和成长带给别人,也给予自己。

再次踏进支教学校的大门,一切都还是老样子。相比于两年前的支教,那时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这一次,激动依旧,更多的是想念,想念那帮天真无邪的孩子。一两节课并不能改变现状,但我希望我的到来能用自己的专业打开孩子们的视野,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感受,启发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让孩子们改变自己。看着孩子们的笑脸,看着他们从不敢表演到勇于表现自己,对于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收获。

对于支教,我坚持。我希望尽可能的参与到孩子们的成长中,看着他们的改变,用爱守护远方的他们。

无人机课堂

 

王茂鹤 三石无人机创客——坚果科学实验室

诚然,给孩子们上课的时间无法带给他们太大的改变,但只要我们能在他们的心里激起一丝丝涟漪,带来积极的改变,我们就会感到欣慰,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我们作为支教老师最重要的作用不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最大化的灌输知识,而是起熏陶和带动作用,爱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愿科技的种子能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书法课堂

 

刘帅老师

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践行这一场引领梦想的旅程。我的孩子们,你们就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你们都非常优秀。相信你们自己,相信我,刘老师会陪你们一起成长!

足球课堂

 

孙润琦教练

国家2级运动员,山东省优秀运动员

足球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纯粹的事,你付出、它回报,合情合理。它不像有一些运动一样可以靠快速交替上升的比分刺激你的神经,但是它却有那复杂而艰难的持续博弈来让你推敲和琢磨。你没法在一次失误之后简单的总结“我刚才干嘛去了?”,你只有问自己“我这几个月、这几年干嘛去了?”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当你全身心投入进去,你会在这项运动里感受到一切人间冷暖。所以我从小就喜欢上了这种全身心投入一件事的感觉,也喜欢上了那个90分钟里心无杂念的自己。所以我不假思索的参加了这次足球支教,和孩子们在一个最纯粹的年龄分享这些快乐,把我对足球、人生的理解、思考带给他们,在无数种可能中去共同探索、进步,可能这就是作为一个足球爱好者最幸福的事吧。

 

张明厚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春季班

又一次来到孩子们中间,两个小时的陪伴,已经训练了一天的孩子们已经很累,却总是问我几点走,生怕多休息了一会就错过了什么。孩子们对于机会的珍惜,从她们放光的眼睛里就可以看到,当她们对着无人机的镜头不断挥手,当她们转过身对支教老师表达感谢,我们是幸福的。感谢文泰商学院校友会的组织,还为我们助教们颁发了证书,实在是受宠若惊,受之有愧啊。我愿意和一群有大爱、行善事的人在一起,共筑文泰公益之路。

美术课堂

 

牛莉莉老师 蓝橙子国际儿童艺术学校

走进莱西市河头店镇南岚小学,这所小学没有美术老师,孩子们渴望得到一节在他们看来奢侈的美术课。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美育去影响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得到快乐,让更多农村的孩子感受来自蓝橙子的温暖。我们会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我们希望未来十年,二十年,当这些孩子们长大后还记得曾经有蓝橙子为他们带来过欢乐。

 

丁璐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春光旖旎,花逢盛装,期待已久的支教活动如约而至。走进校园就被孩子们的热情、阳光深深打动。渴望的眼神和真诚的表达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两节课的分享虽然有限但是希望能带给他们不一样的快乐。支教是一场擦亮星星的旅程,让孩子们对未来保持好奇和期待,同时让我们美好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梁丽丽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今天我们小组的任务是要给一二年级的孩子上两节美术课。孩子们很兴奋,第一堂课美术老师让大家用线条表示自己的心情,孩子们好像很懵,不知道有哪些心情以及如何用线条表达,在老师的启发和示例之下孩子们才好像明白些,但是画出来的线条普遍很简单并表现为对老师的示例的复制,到了第二节课,老师让大家画自己认为最美丽的东西,有一半同学都照着发的彩笔盒上的图案或从书上找一个图案照着画。想起了那句话: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看来,玩笑总有出处。

在距离市区并不远的小学,孩子们已经衣食无忧,学校的硬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教育理念的差异和孩子们内心渴望的爱、肯定、赞美和认同还差的很多。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献出爱心的同时也在获得更多爱,愿我们都多付出一点爱,让更多孩子感受到多一点爱。在帮助别人中感受到爱的传递,可能是支教真正的意义。

 

胡益<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font-weight: 700; max-width: 100%; color: rgb(61, 48, 48);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理事

今天又是周四,现在每月的第三个周四来南岚小学支教成了固定行程。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是生长,教育是生活。乡村的孩子需要了解外面世界的精彩,需要有人为他们的梦想填上五彩缤纷的颜色。而老师正是拿着画笔的人,作为这样一个角色,我们每个科目的支教老师们都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支教的意义往往是双向的,一方面是支教老师给予孩子们的知识思想,另一方面是孩子们给支教老师带来的影响。

校友们爱心的举动也在于点燃孩子们心中爱的火种,让他们能够在爱的阳光下生长,学会做人,增长才能,学会生活,开启幸福的人生之旅。在这里,我相信这种爱一定会传递下去!

本次支教活动由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发起并组织,感谢蓝橙子国际儿童艺术学校,青岛市北区海艺琴行以及三石无人机创客——坚果科学实验室给予的师资支持。

 

蓝橙子国际艺术学校

致力于普及和推广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理念,为3-12岁儿童及家长提供国际化艺术教育服务。将多学科知识结构融入教学课程中,研发出适合于3-12岁中国少儿的创新美学课程。

 

三石无人机创客——坚果科学实验室

是国内首套将趣味的科技探索课程、科学的全脑开发课程及专业的无人机创客课程相融合。既能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又能全面开发学生的大脑,在提升无人机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学业成绩。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沉淀科学素养、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创新动手能力、提升竞争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向名校进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艺琴行

海艺琴行以钢琴、舞蹈、民族乐器和西洋管乐作为特色教育,在保持学员对音乐热爱的基础上,给学员们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全面教育。在教学过程中设立课堂展示、学期汇报演出;定期开展大师班;选拔优秀学员参加省市级比赛活动,推荐成绩突出的学员参加全国性比赛,让孩子们在边学习边实践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心和表现力。

 

慈善友助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的建立,将汇聚文泰爱心,集聚文泰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为宗旨,通过长期、不断的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收获感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可以看到外面多姿多彩世界的窗户。同时,委员会也会对文泰校友的突发的困难发出爱心帮扶。

2019年,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将会向全校同学发起文泰希望小学支教,文泰希望小学合唱团、特殊儿童帮扶及热爱地球环保行动派的活动。

支教课程小组负责人:胡立晓理事

唐氏宝宝陪伴小组负责人:冯利理事

公益义卖及环保小组负责人:左绘媚理事

 

 

当一只只风筝带着孩子们的梦想飞上天空时

当一幅幅充满幻想的画作呈现在画纸上时

当孩子们排排站一同唱响自己的梦想时

我们更加坚定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欢迎有爱心的校友加入到我们慈善友助委员会,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们的未来更加多彩。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加入我们~(@^_^@)~

5月16日(周四)爱心活动继续,让我们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