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纯正港味讲座受追捧,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05-08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来青岛,青岛是我内地最喜欢的城市。 ”4月27日的纯正地道的港味讲座上,梁子冲博士毫不掩饰对青岛的喜爱,他是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内地课程主任,此前多次往返于青岛香港两地,这次,梁子冲博士、刘坚伟博士以及香港知名企业家赵健鹰先生特地从香港飞到青岛,为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及慕名而来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精彩的主题分享。

梁子冲 博士

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副教授

内地教学课程主任

“之前很多内地的四字成语,比如一劳永逸、一技傍身、从一而终,在我看来都已经过时了。”梁子冲博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习的看法,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一劳永逸的,社会飞速发展,一项技能也远远不够,需要百般技艺,以前一个工作做到退休的也非常少见了。所以这终身学习非常有必要。现场梁博士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香港公开大学,港公大本着“有教无类、开明进取”的校训 ,欢迎更多的职场精英加入。

范大鹏 先生

文泰商学院院长  

返校日活动,文泰商学院已经办过很多次,但在范大鹏院长的印象中,同时邀请香港公开大学总校的两位老师和来自香港的知名企业家嘉宾,专门为青岛的同学们安排主题讲座,这还是第一次。“文泰商学院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这七年里,历经多次培养方案的优化升级,形成了一套不亚于EMBA的课程培养体系和全EMBA的师资团队,未来香港公开大学内地的培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在助人成长的道路上,文泰也将努力开放更多的学习资源,助力有志之士奔赴未来成功之路。”

赵健鹰 先生

TravelFlan共同创办人、首席执行官

TravelFlan共同创办人、首席执行官赵健鹰先生从自身所处的旅游行业带来了前沿的AI主题分享。3年前,中国及亚洲区在全球旅游市场高速增长,赵先生从全球最大的旅游资讯科技公司辞职,正式开始了自己在国内的创业之路。除了企业家身份之外,赵总也是一位持续学习的实践者,瑞士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又继续进行了MBA和EMBA的深造,拥有伦敦商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双硕士学位。

在旅游行业深耕15年之久,赵先生有着出于经验的职业化思考,“在座的各位一年可能就有境内或境外的几次旅行,后面去跟第一次去的需求肯定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用大数据AI的方式根据不同的需求做不同的推荐。”现场,赵博士通过详实的数据,从身边的实际出发,分析了目前旅游市场面临的新变化、新机会,并进行了未来发展的趋势分析,包括人工智能将会在旅游业身上发生的奇妙体验。

刘坚伟 博士

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

外事课程统筹主任(内地)

香港公开大学的刘坚伟博士为大家带来《营销2.0社交媒体的力量》的主题分享。刘博士是香港政府的特聘营销顾问,在1988年就出版了香港首部关于电子商务的入门专着,关于营销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校友座谈会上刘博士为大家剖析了当下大热的网红经济,并为大家讲述如何透过社交媒体做销售。座谈过程中刘博士指出:勿让社交媒体变得太拘谨,他结合了非常多香港当地的实际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营销思想。

答疑环节,大家与梁博士、刘博士及赵先生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同学们都表示与香港总校老师及企业家的交流,加深了自己与香港公开大学的感情,通过这次的交流也收获了很多,期待有更多的港味讲座走到岛城,走到北京、济南、郑州,让各地的同学们都能感受到这份浓浓的港味特色。

最新消息:香港公开大学北京教学中心将在6月份举行港味讲座,敬请期待

 

香港公开大学MBA施行四地办学模式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开班,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专属MBA课程体系,系统梳理管理知识、学习国际化经营思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探索发展,名师好课、精英同学、丰富活动,从来没有一个MBA如此懂得高管的需求

识别二维码

查看香港公开大学MBA项目详情

直接拨打电话400-708-7088,与精英高管同学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