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学思并进,引导前行 —— 记《领略“引导技术”的魅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现今的大环境充满了快速的改变、复杂的关系与难以捉摸的发展动态,让老板、团队leader都不能只靠一已的智慧做出决策。

在为企业咨询时,常常听到的疑问是:“如何提升员工的创造力,贡献出最好的想法?“更进一步的是:“如何凝聚团队产生共识,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当你提出这样的问题,并且尝试一些方法往这个方向走时,恭喜你,你已经走在了“引导”的路上了!无论你是公司老板、项目经理、HR、培训师……只要你需要和一群人打交道,引导技术就一定会有助于你。引导之所以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不仅仅是因为它可以激发能量、带动参与、点燃智慧、促成共识、更重要的是引导的内在精神是开放、包容、平等、合作、鼓励创见等,这些也是未来社会的大趋势。

9月17日下午,由Boss直聘郑州分公司,文泰商学院郑州教学中心,绿地企业服务平台(郑州)联合主办的关于《领略引导技术的魅力》的主题分享会顺利进行。

主讲嘉宾 Miranda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Miranda是Boss直聘特邀专家,文泰商学院资深咨询顾问,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力发展硕士,AACTP美国培训认证协会行动学习促动师。一名擅长用“引导技术”解决组织问题的老司机,曾任十余年大型集团化上市公司组织发展专业经理,大五职业性格测评师,人力资源领域咨询顾问。

Miranda首先让大家通过几组互动交流对引导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引导的原意是让事情更容易,简单地说,就是如何协助一群人从A点更容易走到B点。而难就难在,一群人聚在一起,各有各的专业、想法、看法与做法。又讲到了引导的起源,引导的概述,让大家了解到引导是激发团队的能量与智慧达成共识和承诺的科学与技术

随后Miranda介绍了什么是引导师,是为团队提供结构化的工具,为团队创建公平、公开的环境,协助团队成员利用这些工具通过一系列的讨论找到解决方案并达成共识。接下来Miranda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引导工具,其中ORID聚焦式会话法,是通过数据,体验,理解和决定四个层级的问题设计让与会者回答,而这些问题的答案把人们从话题的表象带入他们工作和生活的深层意义中去,并现场以一个团队绩效研讨会的案例让大家体会了ORID的魅力所在。最后介绍了引导的应用场景,比如大学生入职沟通会,领导力模型共创研讨会等,并带领大家对本次活动运用ORID的方式进行复盘。

3个小时的分享转瞬即逝,通过Miranda的精彩分享,大家领略到了引导技术的魅力所在,对引导技术仍意犹未尽,也认真做了很多笔记,唯恐错过老师的精彩讲解内容。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引导技术在很多时候都可以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够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大大激发出团队的能量,创造更大的价值。正如Miranda的结束语所说:让引导激发团队,让团队共创智慧,让智慧促动行动,让行动创造未来。让我们一起学思并进,引导前行!

END

文泰商学院郑州教学中心

文泰商学院郑州教学中心于2017年9月正式建立,于2019年5月搬迁至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80号绿地新都会2号楼A座20层,文泰商学院将为河南及周边地区引入高端优质的管理教育资源,助力本地组织创新和个人发展。目前,河南教学中心面向全省的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者开设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

从来没有一个MBA

如此懂得高管的需求

香港公开大学MBA施行四地办学模式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开班,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专属MBA课程体系,系统梳理管理知识、学习国际化经营思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探索发展,名师好课、精英同学、丰富活动。

 

拨打电话李老师:13073737290、张老师:15639290409,与精英高管同学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