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踏万古江河,铸不朽人生!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北京班开学啦!

发布时间:2019-09-24

飞舞的落叶装扮着金秋的美丽,清爽的空气中,天空折射出柔和的光,澄清又缥缈。2019年9月21日上午,在这一片清新自然中,踏着淡淡的秋意,逃离都市的喧嚣,来自五湖四海各行业翘楚相聚北京清华文津国际酒店,开启了他们的学习之旅——这是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北京班的开学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唐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河北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朱石明校长、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校友代表陆总兵同学、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全体新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奏唱国歌

在庄严肃穆、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开启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

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授寄语

新思想、更绽放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军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的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唐鑛教授唐鑛教授通过举例毛泽东学习的心路历程,寄语新生:学习是一个长久的、持续性的认识过程,要不断将经验总结转化成理论并结合本土,最终将理论指导实践才有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学有所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 刘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军教授分享了自己与文泰商学院和香港公开大学的缘分。他鼓励同学们在开学伊始认真思考,如何将课堂所学转化成自我的理解,并将理解升华到理论,学会利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公司或者工作解决所处的困境和问题,实现质的升华。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博士文泰商学院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代表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和文泰商学院欢迎新同学,并解析了人生的四种境界“浑浑噩噩,欢欢乐乐,充充实实,轰轰烈烈”,勉励大家走出心理舒适区,创造更精彩的人生。范院长引用黄玉山教授的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深的期待:愿同学们能够自信,独立思考,兼容并包,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最后范院长提出希望大家保有一颗好奇之心,运用思辨能力去探究学问,并将“学以致用”始终作为重要课题,去探索发现,去体验求知的快乐,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学长寄语

越努力、越幸运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校友  陆总兵

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随后,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毕业生陆总兵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陆总兵学长在一个月之前刚刚结束了香港修学之旅,领取到了朝思暮想的硕士学位。陆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在这两年的学习中的收获。他鼓励同学们应时刻保持坚定的学习信心和定力,学习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熟读而精思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在香港公开大学两年的学习时间里,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将学习的知识凝练成自己的理论,并通过理论指导实际的工作。

 

新生代表发言

惜时、逐梦、奋勇前行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新生代表  张舰

唐山云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9级新生代表的张舰同学代表新生现场发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他表达了对全新的学习生活的展望,也通过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方向等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入学香港公开大学的学习的目标和做法。最后,张舰同学引用主席的一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对同学们最深切的祝愿和对在座各位老师们、嘉宾们的感谢!

新学员构成

各业翘楚、行业大咖汇聚一堂

新生自我介绍

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和感悟,为新的班级增添了新的活力。今日之前大家各自精彩,今日之后便拥有同学之名。在同等对话的平台上,我们找到了怀揣着共同目标携手进步的伙伴,今后就有了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的组织和依靠。

班级构成

 

开学第一课&新生导学

唐鑛教授上课进行中

中国人民大学唐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第一课,在战略的角度给同学们讲解人力资源管理思维,从“道”与“术”两个方面为大家揭开人力资源管理的神秘面纱。

王凡副院长新生导学当天的课程结束后,来自文泰商学院的副院长王凡老师,为新生同学做新生导学,帮助大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梳理了未来的学习计划。

马骊老师新生导学来自文泰商学院青岛总校的香港公开大学MBA项目主任马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两年的学习内容和方法,从听课到写作业,引导同学们理清思路,以空杯心态投入到全新的学习中。学习路上有老师、有同学、还有学长相伴,不会迷茫更不怕孤单。

张杰老师新生导学随后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之余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之余,还可以组织企业参访,移动课堂,参与慈善活动和学学讲堂,希望大家能够进入企业学管理,也能够走到希望小学关爱孩子们的身心成长、热心环保关注社会公益,做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卓越管理者。

 

开学晚宴

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开学晚宴气氛火热,同学们被点燃的激情在晚宴的欢声笑语中释放。校友会张杰老师和张舰同学主持的晚宴可谓别开生面,被邀请上台表演节目的跳海草舞的许鲲鹏老师、庄黎、张舰和刘亮亮同学随着音乐的节奏的爆笑舞蹈引发掌声不断。

开学晚宴

全体同学歌唱《我爱我的祖国》,歌声悠扬、婉转动人,唱出了心中真挚的情感。晚宴现场,小班为大家分发了当天冲印好的开学合影,大家纷纷拿着照片辨认着身边的同学,互道一声“同学,你好”!

 

踏万古江河,铸不朽人生。这是人生路上一段新旅程的开启,携手精英同学,共享名师好课,探索管理真知,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收获满满,也期待每一位新生能在香港公开的大学MBA的课堂上遇见未来的自己!--  END  --

文泰商学院·香港公开大学MBA


文泰商学院创办于1987年,总部设在青岛,已有30余年的历史,与境内外近10所高校和20余家教育、培训、咨询机构合作,开展在职研究生教育、企业人才培养、企业家学习及游学等业务。文泰商学院在建校26年的时候,也就是2013年开始承接香港公开大学MBA项目在内地的落地培养,第一个班在青岛,先后在北京、郑州、济南设立教学中心,以满足不同地域的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为大型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中小企业经营者量身定制,全面构建高层管理者的管理方法论,结合系统的模块化课程、实战的案例教学和移动课堂,以及国际前沿的香港修学、丰富的管理讲座和专题研讨、精彩的海上帆船拓展等打造多情境的学习体验,为拥有多年丰富工作经历的管理者提供再学习、再提升、再突破的经典实战课程,全面培养兼具国际化和本土化管理思维的高级管理人才。

有教无类,兼容并包,香港公开大学向各行业渴望成长提升的高管敞开怀抱,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MBA新班级,携手各界精英,共谋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