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春蕾女童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女童,赢一片希望。由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文泰分会联合开展的春蕾女童帮扶活动于2020年12月6日顺利举行。这是爱心大使们在本年度第二次看望春蕾女童们,活动中人大同学组成的爱心大使团队走进春蕾女童的家里,了解孩子们的近况。

王诺

王诺家庭位于仁兆镇前王庄村,王诺的父亲因车祸成植物状态,靠母亲一个人的力量撑起这个家。

在刚出事的时候孩子爸爸需要不间断的有人翻身、照顾,母亲没办法出去打工,只能靠亲戚救济的一台缝纫机在家干活赚钱,支撑着这个家。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父亲,这让父亲的状况略有些好转。

母亲说,爸爸出事前是一个非常顾家的人,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爸爸操心,连做饭都是爸爸负责,到现在自己的手艺都还没有赶上孩子的爸爸。出事前爸爸特别疼王诺,经常带着她出去玩,所以王诺和爸爸的感情特别的深。虽然现在爸爸是植物人,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只要有爸爸在,也能让孩子有一个依靠,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王诺还有一个弟弟,爸爸初始的时候孩子刚刚学走路,家里还有一个近70岁的奶奶,全家人靠都要靠母亲来照顾。妈妈觉得亏欠孩子的太多,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学习,无论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上大学。

代德妮

代德妮还在妈妈腹中的时候爸爸出了车祸,在爷爷的祈求下,妈妈生下德妮。但德妮出生后妈妈便离开了家。

也许是上天的眷顾,父爱仍在,爸爸在昏迷50天后醒过来了,身体半边残疾,语言障碍,没有劳动能力。原来年迈的爷爷是家里的支柱,但因为两次手术,身体大不如前,站一小会时间就要搀扶着回去坐一下,不能劳累。家里的担子落在奶奶那小小的身上。奶奶说到家里的情况,看着自己的儿子眼里不断的泛着泪花。而奶奶又是乐观的,她说德妮是个听话的孩子,家里再熬几年孩子就能大学毕业了,看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自己再累也有盼头了。

德妮已经上高三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两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对于孩子的学习爸爸不太明白,都是姑姑帮着孩子出谋划策的。德妮从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听话,学习非常用功的孩子,学校放学后从来不出门玩,都是自己关在家里趴在桌子上学习,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

石晓阳

石晓阳的家在仁兆镇石家曲堤村,今年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晓阳母亲病故,石晓阳弟弟8岁,由父亲一人种地供姐弟两人上学,是镇上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芸芸

张芸芸的家在仁兆镇后南埠村。张芸芸母亲下肢残疾,没有办法做农活,只能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芸芸的父亲已经六十,体弱多病,但仍然挑起家里的大梁,家里的农活都是父亲一个人来承担。

父亲下地农活,母亲打下手在家绑蒜,虽然家庭条件非常困难,是低保户家庭,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母亲的性格特别的开朗,非常乐观,所以芸芸在父母的疼爱下茁壮成长,学习成绩也很不错。

王子嫱

王子嫱的家在仁兆镇大刘戈庄村,刚认识子嫱的时候还是一个个子矮矮的小学生,转眼间已经马上成为一名初中生了。

王子嫱父母是农民,以种地为生,父亲身体非常不好,勉强下地干活,奶奶已经90多了,家庭生活困难,是低保户家庭。子嫱的家庭也是非常团结友爱的,姑姑也经常帮衬着他们。子嫱学习成绩一直很不错。

刘一璠

刘一璠的家在仁兆镇姜家管村。一璠是家里的小女儿,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璠的爸爸做水果生意,原本的家很幸福,条件也还是不错的。

2015年,一璠的妈妈查出癌症,为了给妻子治病爸爸不惜花光家中全部积蓄并负债累累,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孩子妈妈的生命。孩子奶奶的去世更是给负债的家庭雪上加霜。身边最亲的人接连离开自己,一璠的爸爸几近崩溃。

家人的问候,政府的补助,邻里的帮助,还有两个听话的孩子让这个大男人接受了现实,看到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拼命的赚钱,早日还上欠款,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快乐的成长。两个女儿也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

爱心大使看望团兵分两路,还走进了尹秋月,李硕,乔一帆,韩雅晶等六位春蕾女童的家,了解他们的近况。孩子们的变化都很大。

捐款公示

爱心汇聚力量

一对一帮扶款:用于捐款校友指定帮扶女童的帮扶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金融学专业 张志 1300元

一对一帮扶女童:张芸芸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 杨国超 2000元

一对一帮扶女童:刘一璠、代德妮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七人爱心小分队 1300元

一对一帮扶女童:王诺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胡益干 1300元

一对一帮扶女童:戴德妮
 

香港公开大学2017级春季青岛班 宫萍 2600元

一对一帮扶女童:王子嫱、石晓阳

爱心捐款:用于未组成一对一帮扶女童的帮扶款及礼品购买)

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人力资源方向  王敬梓  300元

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人力资源方向  李聪 100元

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  武彩云 60元

文泰爱心校友:20元
 

孩子礼品购买:387.5元

本期活动余额:92.5元+上期活动余额769元=86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