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十二月爱心支教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时间:2020-12-11

今天的发展是昨天的教育
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发展
用爱启航,让梦起飞

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将在12月17日(周四)发起12月支教活动,这一次支教活动也是本年度支教的最后一课。

活动时间:2020年 12月17日(周四)11:00-18:30
集合地点
统一集合,统一出发。
青岛校区-新业广场停车场集合;
烟台校区同学自驾前往希望小学。

活动安排
11:30  集合
11:30-13:30 前往南岚小学
13:30-14:00 整理教具等课前准备工作
14:00-16:00 精彩支教课程
16:00-16:30 下课整理教具及留念
16:30-18:30 返回,大巴抵达新业广场

文泰支教志愿者招募

招募文泰支教志愿者,志愿者主要任务:

1.帮助支教老师完成课程实施,帮助分发课堂用具,维持课堂纪律;

2 记录课堂瞬间:记录孩子们学习的美好瞬间;

3 在课程实施中,如出现问题,负责组织老师,确保支教课程的顺利进行;

4 搜集活动中的问题:今后根据发现的问题逐渐完善我们的支教活动。

除了支教志愿者,我们也感召免费大巴车资源,能够载着支教和助教老师们前往希望小学,完成支教。如果您的企业有班车可以调度,或者有大巴资源请联系校友组织发展部张杰老师

志愿者报名: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后,慈善友助委员会的小伙伴会和大家联系:


支教课升级

2018年-2019年,“支教课程由丰富的课程升级为系统的兴趣课程”。

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根据孩子们的爱好,联合了贝森多夫音乐学校、国家创新中心青少年基地、颜乐绘文化艺术学校,暄桐教室按照学期设计了适合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系统教学课程,以专业支教师资,文泰爱心助教共同完成爱心支教课程。支教课程由原来的每年两次增加到每个月一次。

2020年,我们将不忘初心,保证每月一次支教课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打开兴趣之门。

感恩为孩子们带去丰富支教课程的专业支教老师们,你们的爱心为孩子们打开多彩的窗户,为孩子们创造无限可能。

贝森多夫音乐学校

公益最终的归属是予人以快乐,让更多人能了解公益感受公益才是社会需要到达的彼岸。公益的道路历久弥坚,关注慈善理性公益已成为社会的主流,要学会对待公益,把慈善作为一种财富,一种理念去看待。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能够把知识和音乐带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牵着他们的小手 走过一小段路程,并用我的一言一行,指引他们找到自己正确的人生方向,丰富他们的文化知识,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我们这个公益的大家庭会越来越大。

安妮 老师

国家创新中心青少年基地

孟岩 老师

做教育公益一直是我的一个选项,但过去更多地是在线上通过腾讯公益捐钱了事。今年是第一次带着我们自己的教师和我们自研的课程到乡村小学线下现场支教,这样的感受更真实,更鲜活,更让人开心和感动。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跃跃欲试,手舞足蹈的样子,就算我们路再远、事再多,也希望再来,孩子们让我们看到我们在做的事情的价值和意义。感谢孩子们,感谢校长和组织方的认可!

颜乐绘文化艺术学校

小林 老师

公益是美的表现,是温馨的体验,也是一种坚持,把细小的改变和成长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我们想怀着纯粹的心,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当地教育做出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贡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公益在于行动,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是我们志愿路的初心,也是这条路上收获的一路感动和期待的经历。

公益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颜乐绘文化艺术学校梵彩美学教育。

暄桐教室

谈红梅 老师

第一次做书法的支教让我更加感到写字是一门功夫。功夫是什么?

功夫就是心手相应,知行合一。在教学资源短缺的情况下,书法教学的同时兼并了历史、人文课,记得小时候学写字都是先文后墨,作文章读历史学习做人的道理更来的重要,愿我的启蒙也传承给这些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