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不负等待 向阳花开|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08

你好,新生,你的世界,自此新生,
当逆境遇见勇气,当迷茫遇见选择,
当黑夜遇见光芒,当我,遇见你,
这一刻,该用怎样的喜悦,
迎接我们的新征程?
明天,又该用怎样的成绩单,
辉映此刻的新开始?
不负等待,是时间给予的嘉许,
向阳花开,是青年回归的模样,
同学们,好久不见,你们好吗?

在这莺飞草长的季节,久违的欢笑声萦绕着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6月6日,文泰商学院在四个月的漫长等待后,终于复课了!同时,我们也迎来了2020年开学的第一个班——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的开学典礼和复课后的第一堂线下课。6月6日上午,当嘹亮的国歌声在2020年首次奏响,同学的心情,有着不同以往的澎湃。

因为,美好,终将回归,相聚,更值得等待!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范院长将一朵朵向阳而生、明媚热烈的向阳花送向每一位学员的手中,愿同学们都像这向阳花一样充满顽强的生命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去迎接每一个如期而至的美好!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致辞:

终身学习 心存敬畏

学校是什么?名校是什么?学校是老师和学生汇聚的平台,名校就是把名师和牛学生汇聚在一起的平台!文泰商学院是大家相聚在一起在职学习的学校,也是老师和学生汇聚的一个平台。香港公开大学和文泰商学院在2013年联合办学,为社会培养了近700名优秀管理者,我们把最好的老师和最优秀的同学汇聚在一起,用最高的标准来聘用老师,用综合评判的方式来逐一选拔学生,我们相信,港公大和文泰距离成为名校已经不远了。

此时入校的优秀,不等于离校时也依然优秀,希望同学们深刻思考如何用两年的时间从此岸游到彼岸。MBA教育培养的是社会精英,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作为少数人享有的奢侈品,同学们坐到这个课堂上,就已经注定与众不同。衷心期待每位同学都不忘初心,借着读MBA的经历给自己一个升华的契机。

“获得智慧是一种道德责任。” 范院长真诚的期望,在这个只问结果,不问是非的年代,在轻浮的想法被看成智慧,捷径被当成规律的当下,同学们能扛起这个道德责任,引领自己和周围的人走出混沌之地。这需要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并在真正有深度的思想面前保有敬畏之心。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冯云霞教授寄语

立功立德立言 是你们该思考的

冯云霞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后员工的驱动力和幸福感不一样了,所以同学们只有不断奔跑才会有一个恒定的状态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她同时提醒同学们,本班的平均年龄39岁,意味着40不惑,但在ABCD互联网时代(A是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40岁才刚刚开始,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更多的是彼此取长补短,举一反三,站在彼岸看此岸,站在局外看局内,精准行动,才能出奇制胜。冯教授希望大家通过在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不仅获得知识、重构经验,更重要的是生成自己的智慧。君子之道是立功、立德、立言,这才是大家作为40岁的主流人群应该思考的。当下同学们学习的速度必须大于变化的速度,学习已经不是一个选项,而是一个必须要做的动作了!

学生发言

你现在拥有的生活,是十年前决定的,十年后拥有的生活,是现在决定的!”开利空调销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岳子伟分享时,眼角略微湿润,作为香港公开大学MBA优秀毕业生,他一直怀有强烈的危机感,“作为管理者首先要管理好自己,整个课堂只有前进,没有回放,走神了错过了就不可能再回放一遍。”

直接促动宋书峰萌生上学念头的,是他去澳门上大学的儿子,在为孩子选报学校的过程中,宋书峰亲身感受了两地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港澳地区的教育理念和大陆传统应试教育有非常大的差异,他们非常注重案例教学,没有对错之分,我非常认同这种教育方式。” 身为齐鲁安诺(山东)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得知青岛可以读香港公开大学的时候,被情景多元化教学深深吸引,“要带领公司前进,我就是火车头,绝对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加入了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旅程。

班级构成

39岁的平均年龄正是企业管理者的黄金年龄段;87%的高层管理者再创历史新高;50% 学员来自青岛本地,50% 来自省内其他城市,距离没有阻挡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史上最嗨班级诞生

这是文泰历史上一个特别的班级:还没开学就上课了,还没见面就成同学了。有同学戏称此刻的相聚更像是一场大型网友见面会,眼前“实实在在”的真见面,让此前屏幕前的彼此更加亲切和奇妙。在开学晚宴一翻热潮下,继文泰历史上的最浪班级、最拽班级、最帅班级、最红班级、最燃班级之后,文泰史上最嗨班级华丽诞生了!

什么样的哥们才叫铁?一起同过窗,一起下过乡…

同窗情谊是一种特别好用的规则,

单纯、美好、牵连广泛,

不知不觉,人际间的重重防御突破了,

同层次不同航道的人们认识了,

同质不同量的身价名望拉平了,

这个圈子认你了,就看你怎么混了。

小班寄语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班主任 江珊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班主任江珊老师真诚期待每一位新生都在这里获得新生,更期待每一位新生都可以让世界新生!

愿你自立到独当一面,仍能被世界以拥戴;愿你自律如日出日落,锻造自己收获自由;愿你千帆阅尽,仍记得来时的模样;愿你踏遍河山,仍记得最初的梦想;愿你在学海的遨游中遇见未来的自己;愿你在新征程的拼搏里自强不息,蜕变新生!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的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的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