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9-15

九月,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庄。

九月,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

穿过留在夏日的温度,留下心底的不舍。

品尝收获的味道,分享成长的喜悦。

2020年9月12日,四十多位中欧校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在美丽的文泰八大关校园举办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班)结业典礼,共同庆祝阶段性的胜利,一年的课程结束,新的里程从今天开始。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也是中欧校友会的品牌项目之一,专门针对中欧校友企业定制开放。“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由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设计而成,本着“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欧爱学2017年首开一期班,至今已经成功开办三期。二十余家中欧校友企业先后选送200余名中层骨干参加学习。本次结业的三期班于2019年6月开学,经过近一年半的学习旅程,36名学员成功通过课题答辩顺利结业。

01开场致辞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博士致辞

范院长作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发起人之一和承接人,首先感谢了各位学员家长的投入和支持,以及各位同学全程的高度参与,着重强调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合创式学习模式的典范,每一期的课程都是与家长一起讨论定制,还有大咖家长参与其中授课,所以课程更贴近企业实际的需要

范院长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员未来的美好祝福,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两点期待和要求:

(1)学以致用

在工作实践和生活中都要学会反思,找到事实维度和情绪维度的进步与不足,进而找到改进的方向和行动,然后不断实践。一点一滴地渗入企业中,不要怕小、怕慢、更不要怕难,只要主观上愿意开始就会得到想要的变化。

(2)知行合一

希望大家在工作实践中能够做到:升维思考,降维行动。跳出问题本身,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旁观者的心态俯视问题,学习“空杯”和“出乎其外”的本事,时常作为“局外人”反观所处的情境,从问题中抽离出背后的要素。更要有“执政党”的心态,将理论思考和问题的具体场景有机结合,进行落地解决方案的设计和思考。

最后,范院长宣布了第四期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开班计划已提上日程,经过十几位校友几轮讨论,会在前三期课程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增加市场营销和项目复盘的课程模块,更加贴合企业的需求,更加顺应环境的变化与挑战。

02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结业典礼颁发环节,由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和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张淑芳女士为五支战队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文泰结业纪念熊。祝贺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班)的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03结业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孙长文发言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班班长,来自山东玖瑞集团的孙长文同学作为结业生代表发言。孙长文同学表示,在这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他主要有以下三点收获:

(1)收获了知识。通过课程的学习,懂得了如何用大局观看待公司的战略;懂得了如何运用项目管理的思维将任务落地;懂得了如何凝聚团队的战斗力。

(2)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论。通过课题研究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到原因、落地解决,掌握了整套的方法论。

(3)收获了友谊。通过课程、团建、活动、公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所凝聚成的友情,是纯洁无瑕的情谊,值得每个同学珍惜。

04颁奖典礼

结业典礼的现场,也是收获硕果累累的时刻。本次典礼共设置了七个奖项,分别用来奖励在学习各阶段表现优异的团体及个人。

【千里求知奖】

在为期一年半的学习过程中,董政、李勇、林鹏、郝坤亮四位同学,常驻威海、潍坊办公和生活,寒来暑往,坚持至今,未有请假记录,100%出勤。而且每次考试经常拿着试卷,在火车上完成。千里求知奖送给辛勤的你们!

【耕读不辍奖】

学员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肩负重要的使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常常难以调和,能够保证全勤实属不易,奖项颁给全年出勤率最高的两家企业,由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和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获得。

【优秀学员奖】

本奖项颁发给全学年个人累计排名前十的学员,经过了一年激烈的争夺,不论是综合出勤还是课堂得分均呈现出优异的表现,最终该奖项由侯静、孙长文、董政、蔺永锋、高海宁、孙忠安、韩晓康、朱晓静、辛树辉、李显军十位同学获得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采用学员积分制,除按时出勤、签到、抢答问题、课前预习、课程考试等学习内容外,对公益活动、文体活动、团队建设等五个一活动也同样有着积分要求。本年度这十位同学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也热衷于与参与各项班级活动,并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优秀培训组织者】

本奖项颁发给积极配合课程组织工作,对本公司学员管理到位,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培训组织者。综合公司学员在整体学习过程中的积分、提供本企业参访或高管分享、配合班主任家访、组织本公司课题等情况的评判标准。最终获得“优秀培训组织者”的是来自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负责培训的管理者——冯丹妮女士。

【优秀企业奖】

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共9家企业,其中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共选派4名学员参与到“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中,学员平均得分排名第一,领先于其他兄弟企业,且学员全部全勤,是其他兄弟公司的榜样,获得优秀企业奖。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岳秀芝女士代表企业发表获奖感言。

【优秀课题一等奖】

【优秀课题二等奖】

【优秀课题三等奖】

课题报告是“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极具特色独具亮点的模块:各课题小组从调研、开题、记录、分析、修改、到最终答辩,通过不断地推翻与重建,才有了在“家长”面前精彩的呈现。最终,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一等奖”,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二等奖”,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三等奖”。

优秀课题辅导家长代表刘畅先生发言

共同学习、携手超越,完成一篇优秀的课题离不开同学们每次课程的积累,更离不开企业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优秀课题辅导家长代表、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畅先生就课题辅导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

【优秀战队奖】

本奖项颁发给总分排名第一的学习战队,最终由第二战队:奔跑队获得。该战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全程保持高效学习状态,不断超越过往的自我,每次课程都能看到比之前更好的状态。课下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在学习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不断进步。

【神秘大奖】

本次“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还特别设置了神秘大奖——价值5000元的文泰商学院全线学习奖学金,奖励给优秀战队奖和优秀课题一等奖获得者。

学习从未有止境,求学的道路千万条,每条都有自己独特的光彩,希望你们能够有机会继续走进文泰商学院的课堂,学习新的知识,结交新的朋友,看见新的世界!

05走进文泰校友会

欧爱学精英成长营结业以后,同学们还将获得文泰商学院的校友身份,享受到文泰商学院6000余名精英校友平台,所带来的资源和力量。结业典礼现场,主持人刘丽娟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很多由校友自发组建的校友组织和兴趣俱乐部,资源共享、服务校友和委员会组织,以及最让同学们心动的课程辅修福利等。使得同学们结业后在校友会的生活依然精彩,依然能够保持继续学习的习惯,持续成长和进步。同时刘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文泰校友圈”小程序,同学们可以在里面找到志趣相投的校友,也能够在校友圈中获得更多的校友福利。

06结业典礼温馨落幕

为期一年半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学员之间的感情却难以消逝。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三期班)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纷纷合影留念:

最后,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我们一路走来的精彩吧!

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

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段难忘的学习时光,珍惜在此与彼此结下的友谊,沉淀消化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回到企业和生活中,继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方能不辜负这一段美丽的相遇,不辜负自己的初心与梦想!

文泰商学院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

文泰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总结多年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精炼组织能力建设和人才发展的SIDR模型,为企业提供组织能力提升、联合企业大学建设、管理领导梯队搭建、各层级管理者系统培养的一体化落地解决方案。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以高度定制、深度参与、有效落地为基本出发点,营致力于将理论课程学习与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其贴近企业的订制化教学方式深受客户好评。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的开班计划已提上日程,在前三期课程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特别新增市场营销和项目复盘的课程模块,更加贴合企业的需求,更加顺应环境的变化与挑战。感兴趣的企业或个人,欢迎拨打400-708-7008详询,我们期待与您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