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青岛企业家讲堂】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互联网时代怎样定义产业?

互联网到底改变了商业世界的哪些要素?

什么是产业+互联网,两者相加为何产生巨大的竞争力?

产业互联网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未来的商业模式会怎样演变?

 

九十年代,中国实现了与国际互联网的连接,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经历了1.0门户时代、2.0社交时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渗透和改变了社会的各个方面,给经济和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诞生了大量的伪概念,不但浪费着社会的资源,也给整个社会经营阶层带来恐慌。 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消费互联网,那么,互联网的下半场将进入产业(工业)互联网的时代。产业互联网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目标,利用生态思维,集聚更多的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的“四链合一”生态。当下,智能+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青岛的新风口,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青岛正全方位发力,相关先进理念和经验的引进与分享也势在必行! 为顺应经济发展大势,满足岛城各界政府部门、企业和管理者更好的了解互联网的发展态势,更好的理解产业互联网与生活、企业生产管理的链接,青岛市工商联主办的“民营经济大讲堂”和文泰商学院联合邀请文泰特聘导师、在中国互联网各发展阶段创业多年的“大咖”张隽先生来青开展讲座。

2019年张隽先生给文泰商学院企业家学员讲座

张隽将结合自己在消费互联网、社群营销和正在搭建的“民宿”产业互联网项目,将互联网的本质与发展脉络进行全方位的诠释,把上海乃至全国在互联网领域的最新实践深入分享。 未来,就埋藏在消费者的期待中,埋藏在过往的成败中…

 

讲座主题:赋能美好生活—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关键词:营销社群化、交易社会化、产业平台化、零员工运营、互联网泡沫
主办单位:青岛市工商联媒体主办:半岛网、半岛魅丽杂志
承办单位:文泰商学院、合创远景
协办单位:海创汇、中联·自由港湾、中产部落、山东知蜜商会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1日(周六)13:30—17:00
活动地点:中联·自由港湾C座三楼共享空间
座嘉宾:张隽
上海阿姨公社创始人,正在筹建“2021”民宿产业互联网资深广告人、市场人,第一个成功开发无线智能路由器的互联网人历任好耶广告策划总监、搜狗市场总监、土豆网市场总监、校内网市场副总裁、爱屋吉屋市场副总裁,成功主持推广招行网银、淘宝网、搜狗输入法、千橡开心网、大黄蜂打车、爱屋吉屋等主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