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郑州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千秋邈矣独留我, “独留我”是一份幸运!
百战归来再读书, “再读书”是一个抉择!
雄壮激昂的国歌,是否点燃你心中的澎湃?
国旗之下,曾经的少年,如今百战归来;
国歌声中,曾经的成绩,蜕变成前进的力量。

11月7日上午,香港公开大学2020级秋季郑州班新生开学典礼在郑州UFO举行。每一个人都曾是漂泊在深蓝色海面上形单影只的帆船,不问来路,也不知归途。今天,全部新生身着统一校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同学”;确定了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再读书”。

【佩戴校徽,刻上港公大烙印】

校徽别于胸前,校训铭记心中;
“公诚毅朴,开明进取”;
将成为港公大MBA新生共同的烙印;
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的疫情给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每一次的决定都比以前更加艰难,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决定回到课堂上去再提升,这都需要比往常更大的勇气。既然做出了一个抉择,那么后面就需要坚持,坚持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核,这样的事情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因为学习本身就是逆人性的,学习是逆流而上的蜕变。

目前文泰商学院在青岛、济南、北京、天津、郑州开办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五地同学通过移动课堂、企业游学的方式,打破地域限制,拓宽认知边界。利用业余时间来读在职研究生,愿意投入时间、精力来学习的这部分群体在社会上称作“少数人”,这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上进青年。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在开学典礼上说道:“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务实又不落俗,既脱俗又不清高,他们提升能力和学历的目的更多是内在的需求而不是外显的需求,他们结交朋友是成长和温暖的需求而不是交换和交易的需求。满足这样学习目的的研究生项目是不太容易的,我们经过不断升级优化,把文泰版的港公大MBA打造成了这样一款课程,这就是为什么是同学们而不是其他人坐到这间教室里的原因,也是为什么我们愿意把这个课程带到郑州、带到更多的城市的原因。希望郑州班的同学能够充分享受接下来的学习生涯,相互监督,相互帮助,2年之后在香港公开大学毕业典礼上再次迎接我们的梦想!”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优秀校友代表——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建业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在港公大的求学经历,他很享受这节近两年的四次答辩、总计十万多字作业的学习过程,收获了有香港公开大学校监林郑月娥签章的毕业证书,欣喜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郑州班新生代表——金科地产郑州城市公司总经理吴吉峰也上台发表了自己对接下来2年的学习期待。拓展新视野,学习新知识,深交新同学。不负自己,不负年华!

开学典礼象征着学员们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这个旅程是内在的升华,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后,仍能以空杯之心走进课堂的企业家和高管们,充满了对企业发展的殷切期待,对自己求知求学的迫切渴望,值得敬佩。希望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郑州班,能够通过两年的学习之旅,为人生开启新的篇章。

送上来自文泰商学院的一份祝福:
愿你自立到独当一面,仍能被世界以拥戴;
愿你自律如日出日落,锻造自己收获自由;
愿你千帆阅尽,仍记得来时的模样;
愿你踏遍河山,仍记得最初的梦想;
愿你在学海的遨游中遇见未来的自己;
愿你在新征程的拼搏里自强不息,蜕变新生!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地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地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