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从「同事」到「同学」—— 港公大校友华强方特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0-11-20

从同事到朋友,很常见;

从同事到爱人,听说过;

从同事到同学,你见到过吗?

大家都经过学生时代,说起同学你会想起什么呢?

“快起床了,要迟到了!”

“食堂帮我带两个包子。”

“这堂课记得帮我答个到。”

“走!一起开黑吧!”······

多么让人熟悉又怀念的话语,毕业多年的我们或许还清晰记得无数个像这样的细节。

更多时候,同学之间我们可以像家人一样相处,放下人与人之前的戒备,释放着最真实的情感。在单纯的、没有彼此竞争的环境中,感情从来是第一位的。而同事之间,感情虽然可以相处得很融洽,但是成年人的世界,职场竞争与压力并存,完成好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所以关系再好的同事,依然没有同学之间的那份纯粹。同学关系,也成为了无数职场人摸爬滚打多年后的回忆和向往。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工作多年以后,依然有机会能够重返课堂,重新收获那一抹感动。

而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校友故事的主角们,他们来自于同一家公司——华强方特。有九位来自华强方特的同学先后加入文泰持续学习大家庭,其中八人选择了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他们从并肩战斗的同事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同学。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主动促成了这段关系的转化,一个同学就读了推荐另一个同事来读。

那么究竟是什么MBA课程能够如此引发单位“团购”呢?

又是什么样的学习体验让他们主动为文泰做“媒人”呢?

又从中收获了什么吸引力了一位又一位同事主动“入坑”呢?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走近香港公开大学MBA校友华强方特小分队,看看他们又会分享给我们什么精彩呢?

那么让我们先从2019级的三位同学开始吧~
 

胡庚林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 华强方特(青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04年加入华强方特,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先后从工程师、主任、部长、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职位。随着职位的提升,对管理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学的专业是计算机,从技术岗位到管理层以后,越来越体会到系统的管理知识对工作的帮助,所以萌生了继续学习深造的想法。

忙碌的工作让我没有充足的时间专心备考,所以选择一个既不用参加全国统考,又能保障学习质量、快速参加学习的MBA的课程成为我主要的目标。工作之余,自己先后考察了国内的MBA课程以及很多中外高校合办的课程,始终没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就在我苦苦寻找之际,我的同事李斌向我推荐了他刚刚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的香港公开大学MBA。李总是港公大2017级春季青岛班的学员,他向我详细介绍了香港公开大学MBA的情况和他从中的收获。我才了解到原来青岛地区还有这么一个MBA课程,好像专门为我量身打造的一样。于是,我成功加入了2019级秋季青岛班的学习大家庭,而李总也正式成为了我的学长。

在香港公开大学学习的两年,我不仅系统学习了关于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战略管理等众多实战落地的知识技能,对之前工作中的困惑有了新的认识和解决方案,更让我珍惜的是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

对于香港公开大学MBA而言,我一直坚定的认为这是没有过多时间与精力进行国考的青岛在职人员的首选。我也陆续向身边的很多同事推荐了这个课程,因为我在期间收获了很多成长,也希望身边有同样学习需求的同事们也能从中获益。

也希望我们在港公大、在文泰的学习生活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周斌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 华强方特(青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

我一直坚信: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通过学习,我们不断成长、不断汲取营养,最终一定会成长为自己一直想成为的那个人。在华强方特工作多年,随着企业的发展,也深深感觉到自己的知识储备到了该升级换代的时候了,一方面为了使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善,一方面为了不断驱使自己走出舒适区、突破自我,让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我最终选择了去读一个MBA。当我的领导,也是港公大2017级的学员听说了我的诉求,向我推荐了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于是我和同单位的另一名同学一起,成为了港公大2019级秋季青岛班的一员。

香港公开大学MBA拥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教学体系,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教授们讲解的知识透彻,帮助我梳理了以往对市场知识的认知,丰富了自己在人力和财务方面的知识,为自己的管理工作提供了更佳的可能和机会。同时,在这里我有幸结识了一群同样优秀的同学,在学习之余也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对自我的提升是高效率、全方位的。

学习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但是学习却是我们实现最终目的最有效途径。希望自己以及所有选择港公大的华强方特小伙伴们,能够把握这段美妙的学习时光,在工作上更加充实,在生活上更加出彩!

 

肖丽娜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 泰安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在华强方特工作多年,先后担任过人资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到总经理助理,再到副总经理,管理接近200人的团队。随着职位的晋升和管理团队规模的日益扩大,我渐渐遇到了一些管理上的瓶颈。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的工作经验无法与理论中的知识并行,迫切需要一个深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以便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工作。

华强方特是一个学习氛围非常好的组织,单位有同事选择就读了外地的MBA项目,对我来说触动还是很大的,读一个MBA或许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但是考虑到时间和成本,一直没有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MBA课程。就在我一直犹豫之际,听过了青岛公司有几位同事正在攻读香港公开大学MBA的课程,经过他们的推荐和自己的考察以后,发现港公大的师资配置和课程体系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于是我成为了港公大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的一员。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港公大的学习和我之前了解到的MBA不一样。

我总结了几点:第一,学有所用,每门课程设置都不是“浪费”,如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都是基于公司的管理进行课程的安排,对我实际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第二,学有所得,港公大宽进严出的入学风格,让莘莘学子真正学有所得;第三,学有所思,学校良好的背景和教学作风,能够让我在学习中极大地拓展视野、拓展思路。

在学习上,我对市场营销和前期自己没有涉猎过的工作版块有了更系统地学习,更加理解了公司市场开拓的重要性,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服务要以市场开发的游客群体为导向。

在生活上,我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朋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互相帮助;更收获了良师,有爱的老师们依然在群里分享一些很有意义的知识和链接,指导我们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基于香港公开大学MBA合理的课程设置、优秀的办学宗旨以及良好的学习体验,我先后向身边很多同事和朋友“安利”了港公大。与同事成为同学的体验是很美妙的,我们携手成长、共同进步。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无论是时代的挑战者,还是传统的守护者,在这变革的时代里重归校园再读书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带给我们一点灵感,也是我们追踪这个时代、感受这个时代、并终将引领这个时代的另一种方式。希望自己、同事以及全体港公大同学们,都能够在这里收获更多的知识,遇到更好的自己!

除了几位19级的学长学姐以外,香港公开大学MBA也迎来了四位来自华强方特的2020级新同学,他们共同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香港公开大学2020级秋季班开学典礼。

让我们看一下他们的故事,是否一样的精彩呢?

 

王大利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青岛班 | 华强方特(青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营销部长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获得”,这是我非常认可的一句话,在香港公开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我再一次深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涵义,而我作为一名营销管理工作者,只有广泛学习,不断充电,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自身修养,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否则即使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如果停留在原有水平上也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就只是一个工作上尽心尽力的人,如果不接受新的知识,也难以胜任新形势、新市场的需求。所以我选择了通过攻读MBA的方式去为自己充电。

第一次接触到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是从同事胡庚林那里得知的。胡总就读于港公大2019级青岛班,通过他的介绍,我了解到港公大是香港着名的公立大学,同时港公大学位获国家认可和全球认可,港公大MBA项目是一个老牌项目,整体教学课程非常全面,师资力量强大,更贴合我目前的学习需求。同时能够跟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校友共谋事业发展、共同学习,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香港公开大学MBA的教学模式灵活多样,不仅有名校教授现场授课,还有很多的俱乐部社团等活动。在工作之余,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能让认知和实践形成反思和应用的良性循环,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同时与精英同学共处一室,交换思想,碰撞智慧,能够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素质,我相信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

希望通过这两年的学习,能够突破自我,让我在管理方面有质的飞跃,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拓展视野,提高自身能力,养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既能有细致入微的微观洞察力,又能有全盘考虑长远发展的大局观,把课堂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地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让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梁浩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 |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  营销总监

华强方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学习型组织,非常注重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尤其是华强方特的管理层,更是积极带头的一群人,他们都选择通过学习的形式去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在这种组织氛围的耳濡目染之下,从毕业就加入华强方特的我,也到了通过持续学习去拓宽视野、寻求突破的时机了。于是,反复被领导、同事提及的香港公开大学MBA映入了我的眼帘。

为什么选择港公大?除了同事们的推荐,最终真正打动我的是港公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教学体系,授课教授都是聘请自海内外各大名校的EMBA师资,提供的是高水平的管理实战课程。其首创的SCITAE课程体系,通过自我剖析、知识梳理、应用启迪、特别辅修、视野开拓、领导艺术的课程配置,为拥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我提供了再学习、提升、突破的平台和机会。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在职读书这条道路并不轻松,但我和我的同学们一样,内心都不甘平庸,我们希望用持续学习来引领自己不断成长,遇见更好的未来。希望通过接下来两年的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我,学习“空杯”和“出乎其外”的本事,在看待事情上升维思考,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旁观者的心态俯视问题。而在实践上降维行动,进行更周全的落地解决方案的设计和思考。不断驱使自己走出心理舒适区,突破自我,让自己拥有一个充实、轰轰烈烈的人生,更好的状态服务于我就职的华强方特集团。

 

程东雷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 |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  总经理助理

初识香港公开大学是在同事的办公桌上,厚厚的学习资料瞬间就吸引了我,在和公司领导关于学习方面谈论时,领导对于香港公开大学课程内容的设置、教授讲课的规划和细致、对现有工作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对港公大有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工作内容的扩展和职位的上升,对工作的思考,公司战略的制定水平都需要进行提升,思考方式和长远眼光的打造成了自我突破的点,在与人力资源部门沟通交流以及听取公司在读MBA领导的建议后,在众多学校中,最终选择港公大进行自我的提升和突破

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生活中,不仅有高质感的课程教学,还有有趣的课外活动,学习和生活两不误,香港公开大学教学理念与自己的需求不谋而合,能够把学习中的案例结合到实际工作,给自己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路。学知识、交朋友和提升自己是学习过程中需要关注的事情,充分做好这三点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学习过程中做到互相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格局和视野,与时俱进。

在这个信息爆炸、瞬息万变的时代,最值得投资的就是我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实现内心深处的梦想。期待在港公大能够提升自我格局的上限,扩展人脉和朋友圈,希望自己能够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也能与各位同学之间珍惜友情,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风采。

 

邓淑娟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 |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游客中心主任

第一次接触香港公开大学MBA是在唐鑛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课堂上,课程中既有疫情带给企业的影响和需要具备的人力资源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结合实践讲理论,又有对时事的分析和独特的专业视角,立足企业、立足未来,拓宽了管理者视野和思维,让管理者可以站在更高的维度去审视问题、解决问题,是一门非常精彩与实战的课程。通过这次课程,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的质量和名师的风采。再加之很多青岛、泰安华强方特领导、同事的推荐,我果断选择了加入港公大的大家庭。

文泰商学院的团队既专业又敬业、以热情和激情给同学们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文泰同学大咖云集,彼此之间能够放下壁垒,以空杯心态进行拓展、交流、分享,有非常好的学习氛围,让我对于未来的学习非常期待。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希望在未来的两年,结识一群同路人,学到知识、提升能力、拓展眼界、赋能未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起加油!

从同事到同学,看似两条平行的关系线,

却因为香港公开大学而交织到了一起。

在单位,他们是并肩战斗的伙伴,

在课堂,他们是携手成长的同学,

相同的求学经历,带来的共通的语言、视野和高度,

不同的思维碰撞,以多维的管理者视角审视企业的发展与变化。

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将课堂中的所学所获,

转化成促进企业不断创新转型的力量。

校友企业风采展示

“方特”是由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方特系列主题乐园品牌,旗下包括“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方神画”、“方特东盟神画”、“方特丝路神画”以及“方特国色春秋”共七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现已在安徽芜湖、辽宁沈阳、山东青岛、山东泰安、山东济南、河南郑州、湖南株洲、福建厦门、天津、甘肃嘉峪关、山西大同、浙江宁波、广西南宁、河北邯郸、四川绵阳等地投资建成二十余座主题乐园。

华强方特作为国内从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运营的企业,也是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企业,通过打造一个又一个的方特主题乐园,不断为全国各地带去更多的欢乐,让“方特”品牌享誉全国。

合家出游,就选方特!欢迎广大学员及校友节假日选择在方特,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识别二维码,获取很多新鲜有趣的畅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