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喜大普奔,香港公开大学MBA最妥班级的最妥班委诞生啦!

发布时间:2020-11-29

各位亲,好久不见~本泰德熊来啦!、
想我没呀,
我可是很想大家哦!
今天我可是带着好消息来的。
当啷当啷,那就是
——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青岛班
班规和班委已经产生啦!
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班级:最妥班

使命:学有所成,砥砺赋能。

愿景:让人生不再有不妥之事!

口号:学妥,做妥;行妥,办妥。

有人可能想要问本熊,
为什么叫最妥班呢?
妥啦,这题我会!

 

最妥班解读

玲姐,我买房差100万?

好的,安排妥了!

斌哥,我到烟台了,晚上喝个酒吧?

已经安排了,妥了!

亮哥,我和老婆吵架了,陪我喝个酒吧?

妥了!

娟姐,我闺蜜来青岛了,一起去逛街啊?

妥了!

大家组团去方特找大力吧?

妥了!

最近想换个工作了,有好的推荐么?

妥了,这个地方缺个CEO!

峰哥,最近公司遇到点拿捏不好的事,帮我分析分析?

妥了!

顺哥,我孩子想去个私校读书,您和我说说?

妥了!

出来行走江湖,既然为史上最妥班,

想必也是有规矩的一群人,

这不班规也是妥妥地给整好了!

 

孔子说,人有四种:生而知之者、学而知之者、困而后学者、困而不学者。第一种为天才,第二种为好学上进之人物,第三种为急赶直追的后起之秀,第四种为自以为是的蠢才。当学习MBA课程成为一种潮流时,大家为了构建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香港公开大学MBA,新的学习交流圈迅速形成,有识之士开始抱团,共同学习进取,共享优质资源,一些缺乏进取心的人逐渐被淘汰出局。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大家共同选择了文泰,选择了港公大,就要有相应的规定去约束我们的行为,我们暂拟十条班规如下:

第一条:关于纪律,上课签到、缺课请假;迟到时请悄悄熘进教室,别让老师和同学们因为你的到来都向你行注目礼;

第二条:教室内不要大声喧哗、接听手机,尤其是开口说话就几个亿,真正的高大上不是靠嘴巴来说,你懂的;

第三条:不要把上课、听课、作业不当回事,那你亏就吃大了,可能你的时间成本会比别人高出一倍甚至更多,因为文泰永远欢迎你,你懂的;

第四条:不要“忙”不离口,更不要以“忙”为借口不参加上课和聚会,因为会给人感觉你在故意显得自己很重要,或者表明你不会时间管理;

第五条:这是文泰,不是你在上大学也不是在你公司,所以既不要像大学生般单纯和自以为是,也不要像在单位里颐指气使,发号施令,否则别人会以为你傻冒或有病。

第六条:不要炫耀财富,如果你实在忍不住,可以多捐班费,多做公益,这样既赢得了敬仰又表现了自己;

第七条:即使你不富有也不要自卑,除非你连思想也没有,或者连目标和理想也没带上就冲进了文泰的教室,所以自己的理想要自己坚持;

第八条:关于聚会,我们倡导AA制,如果有同学请客,要记得别人请两次你一定要回请人家一次,这是铁律,如果既不吃请也不请人就是脱离组织,没人愿意与组织外的人成为朋友。

第九条:请尊重师长,见到每个老师,都要说某某老师好;不要否定老师的讲课水平,发扬“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第十条:不要试图跳槽到你同学那里,因为到头来既做不成同事也做不好同学。即便能凑合下来,你总会感到郁闷,你既不会尊重同学也不受同学尊重,你可入股同学企业,共享盈利模式,但切莫干涉过多,你也可积极参与同学基金,共同投资新项目。

看到这本熊只想说,

哎妈呀,刚刚滴。

是怎样的一群人这么有才涅,

吆喝,快看,正在向我们走来的

是以班委为代表的港公大20秋

青岛班的同学们。

他们是职场上的精英,

是奋斗在持续学习道路上的佼佼者,

他们热情、认真、真诚、充满正能量!

接下来让我们隆重有请他们出场!

最妥班班长  付战玲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人生所有的际遇皆为命中注定”。2020年最为铭记的事,就是与文泰结缘,有幸认识了一群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2000年大学毕业进入富士康科技集团,时光如梭转眼十年,我有了新的梦想,我想自己可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于是我辞职了,开始创业。

2010年我创立了“加昆科技”,从最初单一公司到后来的集团化布局,从最初的电子耗材贸易,到后来的弱电智能、低碳环保、新材料、自动化、精密加工……

2019年年终尾牙暨加昆十周年庆典晚会,我记得我讲的关键词是“活着”…风霜十载,九九归一,十年为又一个小轮回,曾经的果敢激扬到现在沉着内敛,曾经的情怀万丈到现在的老骥伏枥,我知道我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我感觉到了迷茫,沉沦,无力,还有更多的是紧迫感,我意识到了公司需要创新,创新就需要改变,而改变首先需要从我做起。

2020年又如期而至,一切都是冥冥注定,这一年我有幸加入了港公大MBA2020级秋季青岛班,在入学典礼当天,又意外收获了一份新礼物,一个响当当的外号“玲姐”,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厚爱,有幸成为我们最妥班的班长。

因为困惑所以学习,因为遇见所以最美。正如我们最妥班的口号“学妥,做妥,行妥,办妥”,让我们人生不再有不妥之事!在未来两年我们是同学,在未来的余生,我们是一生的朋友!

最妥班副班长 祁亚朋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是我的人生信条。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穷屌丝,一没背景、二没资源,折腾对了就咸鱼翻身,折腾不对再继续折腾,直到折腾对为止。很庆幸在自己而立之年,经过岁月摧残,依旧怀揣梦想,信心满满。多年来一直是野路子,没有在大公司系统的工作学习过,也特别渴望能够再次进入校园重新出发。进入文泰后,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尤其是作业更加名不虚传,离开学校这么多年,我是很怕写作的,这段时间我是做梦都想着查资料写作业。有那么一句话:越怕什么,越要做什么,才能突破自己。很庆幸选择文泰,选择港公大,我相信通过两年的学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非常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有幸成为史上最妥班的副班长。不向命运妥协,不向困难妥协,妥妥的人生。百战归来再读书,同学们都是企业老板、高管,抛开千万困难来读书,我们能够成为同学属实非常非常难得。好好珍惜这短暂的两年同窗时光。愿我们在课堂上一块学习,共同进步。在课下一块疯一块闹一块玩耍。我想说:一声同学名,一生同学情。

最妥班班秘 刘桂英

一个一直以为自己还没长大,但其实一不小心已成了大姐的人!

一个已经一不小心成了大姐,但内心依然渴望学习和成长的人!

一个在生活里困难挑战重重,但一直脚踏实地接受着挑战的人!

一个一直在探寻和打破认知边界的人!

很高兴在孩子高二、自己43岁的忙碌时段,走进文泰、走进香港公开大学,和大家成为同学!很开心大家选择了我担任班委,我真心希望向大家学习,跟上年轻人和成功企业家同学们的思路和步伐!这两年不但不掉队,还要好好学习、好好成长、好好和大家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独有的“最妥班”!

最妥班班秘  金松

医改深入,疫情严重。虽未来大健康可期,但变局使得现状充满不确定性。“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为适应变化,来到文泰。希望受到启发,理论升华,遇见更好的自己,为未来铺垫。大家好!我是最妥班班秘金松。我真诚友善,乐于助人,充满正能量,宜人性高,配合班委让大家快乐学习,多彩生活!妥妥滴共度文泰美好时光。

最妥班学习委员  明兆亮

一个热情,对生命存在高度期待感的人;一个乐观,面对困难,积极向上的人;一个爱分享,愿同大家共同进步的人。作为学委,希望在我们有生之年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年我们活365天,拒绝活1天,重复走364次。

最妥班组织委员  何峰

原产地-青岛,目前坐标-郑州

一个妥妥的理工男,地产从业15年,从北到南,从国内到国外,经历了地产几个发展周期,从青涩小伙到油腻大叔,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当初的梦想你实现了吗?带着疑问和对未来的憧憬我来到了文泰,一个梦想再次起航的地方,认识了一帮妥妥的兄弟姐妹,幸福幸运。一起学习,一起创造!

最妥班组织委员 范智刚

2020的这个冬天跟朗兹团队兄弟走进文泰,走进妥班,充满感怀和期许,感怀创业的艰辛和历练,感怀朗兹发展的挫折机遇,感怀团队兄弟们的凝聚奋挣,终于在这个2020的冬天,我们厚积薄发,把朗兹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来到文泰,来到最妥班,遇见萍水人生的师兄师妹们一起上山拜师学艺,文泰,远近闻名的“好山”,自有一众博学天下的饱学之大士,拜入门下,凛冬醒骨,重开寒窗,学十八般,炼二十回,修学,修心,修德,修行,更修妥班同门之谊。

范智刚,妥班组织委员,齐鲁烟台人氏,77年代生人,求学于青岛,曾供职于海尔,海信,创业青岛朗兹,愿用自己的沉稳热心,服务好妥班,更欢迎文泰的大师同仁和妥班的师兄妹们到朗兹指导。

最妥班文体委员 杨向龙

弹指一挥间,十五年的工作生涯让曾经的青葱少年变成了半油腻大叔。理智(冲动)、乐观(忧伤)、专注(偏执)、自信(腼腆)多重性格并存的我是生活工作中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自小就是学习中的吊车尾,书籍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催眠神器。经历过工作的瓶颈,管理中的局限,意识到了什么是书到用时方恨少,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来说服自己,终于鼓起勇气重新走进文泰的校园,走进2020秋的课堂,把曾经的催眠神器转化为成长的源泉动力。大家好,我是最妥班的杨向龙,一个只会体育没有文艺细胞的文体文员,我会用自己的真情,热情,豪情为大家做好服务。最好的文泰,遇到最好的大家,未来我们一起创造最妥的我们!!

最妥班财务委员 李安平

一个乐观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一个天马行空,勇于探索实践的人;一个坚强执着,乐于接受挑战的人;一个乐于协作,愿意成人之美的人;走进文泰,走入港公大20秋,全力做好班级的财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愿与大家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阿里巴巴”。

最妥班生活委员 仇宗辉

人生就是经历的总和,设计什么都不如设计经历。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给整个社会按下了暂停键。在内心惶恐不安的同时,也让我反思:未来,将如何变化?我们所身处的环境,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无论你愿意或不愿意、拥抱或者逃避,它都在发生着变化。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内心的追求与成长的渴望!5年的军旅生涯,是激励我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10年间所阅读的书籍,是支撑我眺望远方的垫脚石;路在脚下,纵使前路布满荆棘,内心依然坚定向前。大家好,我是仇宗辉,你们的生活委员,未来两年,我们风雨与共,在文泰遇见更好的自己!

看完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的自述,

本熊是深深的感动了!

最妥班,妥妥的得到了本熊的钦佩。

两年后,希望大家一个不落妥妥的全员毕业。

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不是也被他们吸引了

那你要不要了解下香港公开大学MBA呢?

2021级春季班正在招生中,让本熊带你来了解下吧!

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