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员工的离职成本竟然是其年工资的150%!?

发布时间:2020-02-11

据科学调查显示:
 

 

许多老板鲜少做出挽留人才的举措,反倒觉得员工主动提出辞职,自己就省下了一笔补偿金,而且旧员工不去,新员工不来,何乐而不为呢。

 

 
 

员工离职,企业为此付出的物质成本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招聘新员工的支出

职位空缺时产生的时间成本

新员工入职和培训的成本

学习和发展的成本

招聘失败造成的损耗

 

通常来说,核心人才的流失,至少需要1到2个月的招聘期,新员工3个月的适应期,6个月的融入期。仅花费在招聘和猎头身上的费用就大约相当于员工4个月的工资,何况还有超过40%的失败率。

而且不同工作年限的员工离职,对企业的影响也不同。Greenhouse的人事副总裁Maia Josebachvili 曾发表过一个案例报告,她认为一个销售人员在公司工作三年,辅以优质的入职培训和管理实践,比仅仅工作两年,为公司带来的净收入差距能达到130万美金。

 

 
 
 
员工最常见的三个离职高峰期

很多公司一招到新人后,都希望新人立马就能上任为公司创造价值,于是当新人一进公司,三言两语介绍一下工作的大致情况后,就“放手”让新人独立地去开展工作,而忽视了新人对于公司显文化与潜规则的无知。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他则会感觉到在公司里学不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技能,同时也没有可观的薪酬来吸引他们,这时他们就会选择趁早离开。 

No.2
在职两年后的升迁危机
No.3
在职八年后的工作厌倦危机
2
一人离职,三人动心

如果有人频频请假,同事们就开始猜测他是否在面试新职位。倘若同僚提交了离职申请,众人便觉得他肯定是寻到了更好的去处,不知道薪水增加了多少,职位Title是否有提升。大家都看着别人另求高就,自然会怀疑自己还有没有继续留下来的理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否更有发展呢?

 

入职1个月离职与HR关系较大;
入职3个月离职与直接上级关系较大;
入职6个月离职与企业文化关系较大;
入职1年离职与职业晋升关系较大;
入职3年离职与发展平台关系较大;
入职6年离职的可能性很小。

 

 

除了给员工涨工资,作为HR或者leader,我们还可以多多关心和激励员工呀~

想方设法留住员工才是硬道理~

以下15无成本激励员工的好办法为大家送上!

 

01

正确引导

1. 不只是告诉你的员工做什么,解释为什么他们应该做。当你这么做的时候,确保这些原因是好的。

2. 针对员工的表现,给员工提供快速,直接的反馈。如果需要他们改善,帮助他们明白他们需要做什么能做得更好。

3. 问你的员工要做什么可以改善你们的业务。无论何时,这些建议有意义时,实现他们的建议。

4. 把你经验分享给员工。当员工知道他们在工作中做了什么会如何对结果有贡献,他们会做的更多。

5. 期望完美,但是接受更优秀。

 

02

增强互动

6. 发现你的员工做的对事情,你要表扬他们。

7. 真正去倾听你的员工要做什么。当他们和你谈话的时候,通过聚精会神地倾听你的员工,表达你真诚的在意他们。

8. 问你的员工,“这个月,我能为你做的更好的一件事是什么?”然后告诉他们,这个月他们能为你做得更好的一件事。

9. 交流对公司的长期愿景。确保这愿景是令人鼓舞的,也是被清晰阐述的。

10.和所有员工分享来自客户表扬、抱怨的信件和电子信息。快速和定期做这件事。

 

03

关注成长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x-sizing: border-bo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11.给你的员工分配小项目,这可以让他们学习新任务,并在他们的工作中成长。两个可能的选择,在一个要应对紧迫的业务问题的工作中效力,或者给高管们提一个建议。

12.在团队的所有成员中轮流团队领导力的职务。给所有员工这样的领导力训练,以便他们随时准备来领导。

13.当员工尝试某件事,又失败了的时候,不要惩罚员工。相反,要帮助他们学习经验,这样会帮助他们下一次可以成功。

14.总是用尊严和尊敬来对待你的员工。就像你自己期望和想要被对待的一样。

15.让你的员工更优秀。你有权利让你的员工好,或者让他们无指望。

 

 

留言区讨论话题

#作为HR,你怎么挽留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