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青岛校友会创业顾问委员会《民营医疗行业校友私董会》在青岛州信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4

4月20日,由文泰青岛校友会创业顾问委员会发起组织的《民营医疗行业校友私董会》在青岛州信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受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春季青岛班李砚文校友的邀请,文泰校友企业服务顾问团、文泰从事医疗、投资行业的共计15位校友参加此次私董会,聚文泰力,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活动伊始,州信医学影像王总向所有同学介绍了健康产业环境以及影像诊断对健康的重要性。随着我国健康理念兴起、消费升级和人口老龄化,中国健康市场显露出巨大的增长潜力,必将成为资本市场、消费市场、甚至学术研究争相角逐的高增长领域。去年10月,国家发布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将建成健康中国,列入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健康是重中之重,但疾病距离我们并不遥远,2020年国家癌症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癌症新发病例457万例,平均每天1.25万人被确诊为癌症,相当于每分钟8.7人。筛查和早诊早治是全世界普遍认同的降低癌症发病率、死亡率的有效手段。美国自1991年以来,癌症死亡率降低27%,其主要原因是控烟和筛查。权威专家意见,体检普及率低、防癌体检不规范、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就已到中晚期,是中国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生存期短的一个重要原因。

很多癌症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 ,发展到中晚期需要六到十年的时间,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癌症并不可怕,癌症也逐步地在进入慢性疾病的行列。但现在人们对于癌症早筛常识非常薄弱,而还有一部分对健康有检查意识的人们,由于体检的项目不对,频发每年体检但查出疾病已是晚期,错过最佳治疗期的情况。

目前进行疾病筛查非常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PET/CT,对疾病的预防有着巨大的意义。  PET/CT对早期冠心病的诊断有非常重要价值,对骨质增生,颈椎、腰椎问题,肝脏、肾脏结石、囊肿甚至是肿瘤都能够及时发现。同时,PET/CT肌显像是公认的估价心肌活力的“金标准”,是心肌梗死再血管化(血运重建)等治疗前的必要检查。

校友们对公司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后,在林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州信影像中心,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州信影像中心引进全球首台112环数字光导PET/CT,6分钟完成胸腹部4D门控采集。具有业内最高灵敏度16cps/kbq,用药剂量低至一半;2.9mm业内最优分辨率,微小病灶检出能力提升至原来的两倍。

不仅有好的设备,中心院长兼核医学主任崔新建院长,原青岛市中心医院PET/CT中心技术顾问(原主任)、主任医师、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是青岛市PET/CT技术的创建者,分子影像专业的领军人,被誉为“青岛市PET/CT第一人”,筹建了青岛市医学会分子影像分会并被选举为首届主任委员,成立了青岛市分子影像研究中心。十年来完成PET/CT检查近3万例次,见证了岛城精准抗癌的发展,临床经验丰富,诊断准确率高。

参观后,校友们就青岛州信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从营销、政策、资源等各个角度给予了非常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及资源。

本次活动也是文泰青岛校友会第一次尝试以企业为结合点组织的活动,得到了校友企业领导们的一致好评。文泰青岛校友会创业顾问委员会汇集法律、营销、投资等各类企业服务的专家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的分享与沟通,聚文泰力,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文泰校友福利

健康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第一位的,文泰校友前往青岛州信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预约体检,出示“文泰校友圈小程序-我的”界面确认文泰校友身份,即可享受折扣,如有需要可以联系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春季青岛班李砚文校友:18615323966。

适合做PET/CT的健康人群:1、对于有肿瘤家族史、肿瘤病史或临床疑诊肿瘤的人群;2、年龄超过四十岁;3、吸烟、被动吸烟和生活不规律者;4、长期熬夜者;5、不明原因的疼痛,不明原因的发烧;6、放射、化工、煤炭、厨师等职业暴露者;7、社会成功人士,压力大,应酬多,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经济状况良好,但缺乏正规的肿瘤筛查,这种人最适合做PET/CT。

文泰创业顾问委员会

在文泰商学院,很多同学都有一个创业的梦,也有很多同学已经在创业的路上阔步前行。有的人形容创业是九死一生,委员会希望用校友的力量帮助创业者解决企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依托文泰商学院校友资源,拓展多元化的线下链接和服务体系,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沙龙的多种活动形式为创业的同学们建立创业沟通、创业服务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创业者,创业服务者以及志愿者能够加入我们的团队,一同打造文泰创业者平台。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创业顾问委员会宗旨:打造最强的链接,让创业变得不再艰难。

活动对接:文泰校友组织发展部张杰老师 13854206776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