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逻辑备考你还找不到技巧吗?

发布时间:2021-01-21

刚开始备考MBA的考生来说,虽然努力做题,但是成绩却并没有明显提高,感到挫败的同时也开始质疑是否继续复习逻辑。像这样因为找不到正确的学习方法而放弃逻辑,是非常可惜的,下面就和大家讲讲逻辑备考的技巧。

事实上,在MBA考试的科目中逻辑是见效最快、复习效率最高的科目。一方面是逻辑有很强的规律性,其复杂程度又远远比数学低,掌握起来没有太大障碍;另一方面,逻辑的题目种类也并不多,绝大多数题逃不出总结出来的框架,而且逻辑的解题规律不需要特地死记硬背,刷题刷多了自然就有题感。

逻辑备考中最关键的就是,答题的速度和答题的准确度。对于答题的速度,刷题刷得多了,自然答题速度也就提高了。而对于答题准确度的提高,有两点技巧:第一点还是刷题,这一点很多人都能做到;第二点是对各类不同逻辑题的规律的总结和把握。

当然还需要这两点有机组合在一起才有效。要在正确的备考方法下不断实践才会有真正显着的提高。同时小编还邀请了,文泰考研辅导专属逻辑老师Nancy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些逻辑入门干货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Nancy说逻辑

哈喽,我是Nancy老师,很高兴遇见你,感谢冥冥之中的安排让你选择了文泰,选择了由我带你踏上逻辑之旅,那我们先来唠唠逻辑这门在管理类联考中堪称“最陌生的科目”吧O(∩_∩)O~~~

吉林大学硕士,中国海洋大学博士

专研各种逻辑考试多年,独创逻辑体系知识树

身负逻辑解题独家秘笈,从枯燥乏味的逻辑题海中开辟快、狠、准的解题新径

授课格式=自黑+自侃+不破不立

定制知识清单+题型清单,为高分保驾护航

 

首先呢,逻辑不是脑筋急转弯,不是阅读理解,也不是一门枯燥难懂的学科,反而逻辑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无处不在,只不过每天是在潜移默化地使用逻辑,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人都要懂点逻辑学,用一双“慧眼”去鉴别身边接触到的各类海量信息,不要掉入“强盗逻辑”的怪圈。可以说,不讲逻辑的人,无论是做事还是说话都不会很顺畅,而且很难保持自身思想的独立性,很容易被外界干扰甚至带偏,有时候还不知不觉成了“强盗逻辑”的帮凶。

可能有的同学会说:“我觉得我逻辑能力很强,没有学过逻辑但是做了一套真题,正确率80%,是不是可以不用系统地学习啦?”Nancy老师答曰:生活中的逻辑与考试中的逻辑还是有区别的,要想在管综考试中取得高分,需要在55分钟内完成30道题并达到≥80%的准确率,想要“快∧准”就要科学备考。从备考的角度来说,考试内容分为形式逻辑、论证推理和分析推理这三种题型来考查你的逻辑思维能力,认为自己逻辑能力比较强的同学要保证每种题型的分类准确率都在80%以上,才能保证考场准确率的稳定性,切忌忽上忽下,发挥不稳。

可能也有的同学会说:“我看到逻辑题那么多的文字,就有种被这些文字支配的恐惧感,每个字都能看懂,但是选不对,入学样卷测评连一半题都做不对,绝望ing…”。Nancy老师答曰:莫慌张,其实逻辑考查的是思维方式,需要学习并且熟练掌握一些逻辑公式、技巧和模型。 《逻辑知识清单》别以为看一遍做一遍就完事了,别人看一遍,那我们就至少要看三遍(学习+复盘+演练),在Nancy老师看来,逻辑的学习是不平等的,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特别!

说到《逻辑知识清单》和《逻辑题型清单》,Nancy老师把历年反复考查并且几乎每年必考的高频考点公式及其考法和变形都在《逻辑知识清单》和《逻辑题型清单》两本文泰内部资料中包含啦,掌握了,你就可以得分!

《逻辑知识清单》使用法则---“由厚到薄”:先按照篇章划分理清整本讲义的脉络,每个知识点会应用到哪些题型,每种题型会涉及哪些知识点,有哪些解题思路,可以尝试自己画出思维导图,然后与Nancy老师给出的导图进行对比和完善,将知识结构体系化,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逻辑题型清单》使用法则---“由薄到厚”:在建立好知识体系之后,不借助于解析而自己去独立地研究例题,看是否能准确识别题型和考点,是否能采用正确的思路解题,是否能分析出每个选项正确与错误的原因,并将自己思考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和问题记录下来认真思考。到后期刷题段时,不断地把Nancy老师从题库甄选出来的真题结合起来,查漏补缺,反复思考错题,并进行总结和归纳,遇到疑问,及时解决。

最后呢,跟大家干一碗鸡汤,西班牙有句谚语说“聪明它追着我跑,但我比它快”。考研的成功法则就是自律+进步,所有让你提分的方法都是“逆人性”的。所以,接下来,大家先阶段性的与刷剧逛街玩抖音饭局打农药葛优躺等一系列的活动友好告别一下吧~~~没有谁的幸运会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

 

相信大家通过Nancy老师的分享,对于逻辑学习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小编在此也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福利。

文泰考研辅导逻辑预科班火爆进行中,学员反响热烈。特此为关注文泰考辅公众号的同学们提供:1月23/31日两天预科班课程免费试听席位,扫码下方二维码抢占席位,名额有限报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