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山东2021年研究生考试2月26日12时起可查成绩,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1-02-24

最近各个省份陆续发布2021年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的时间,其中山东省已经确定2月26日12时起公布(以下有图有真相),小伙伴们要备好准考证(什么?找不到了?继续往下滑告诉你怎么办~),做好查成绩的准备啦!(研招网官方查分链接: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t/10001.dhtml,复制链接即可查询)

图片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截图

另外,其他省市和院校,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了出分时间,小编也给大家落实好了最新消息,大家取用哦~(不过初试成绩查询的具体时间各院校会有差异,大家要以各个院校发布的最新时间为准。

各个省份成绩公布时间比较集中,在成绩查询时,有可能出现网络卡顿,大家也不必着急,除了通过以上研招网查分链接进入之外,还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初试成绩查询页面或者各个省份的教育考试院查询,在此附上各省份教育考试院官网地址,以便的大家取用哦~(复制下方地区对应链接即可查询)

北京 https://www.bjeea.cn/html/yk/天津 http://www.zhaokao.net/yzyklist河北  http://www.hebeea.edu.cn/html/yzyk/index.html山西 http://www.sxkszx.cn/news/yjsks/index.html内蒙古 https://www.nm.zsks.cn/yjsks/辽宁 http://www.lnzsks.com/listinfo/yjs_1.html吉林 http://www.jleea.com.cn/yjszs/黑龙江 http://www.lzk.hl.cn/ykpd/kyxx/上海 http://www.shmeea.edu.cn/page/05100/index.html青海 http://www.qhjyks.com/ckyz/yjsks/index.htm江苏 http://www.jseea.cn/graduateenrollment.html安徽 https://www.ahzsks.cn/zhaokao/search.jsp?c=23新疆 http://www.xjzk.gov.cn/yjsks.html江西 http://www.jxeea.cn/index/yjsks.htm河南 http://www.heao.com.cn/main/html/yz/湖南 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广东 http://eea.gd.gov.cn/yjsks/index.html广西 https://www.gxeea.cn/yjsks/tzgg.htm海南 http://ea.hainan.gov.cn/ywdt/ptgkyjszsb/重庆 http://www.cqksy.cn/site/ShowClassArticleList.jsp?ClassID=287四川 https://www.sceea.cn/List/NewsList_39_1.html贵州 http://www.eaagz.org.cn/云南 https://www.ynzs.cn/html/web/yjszs/index.html西藏 http://edu.xizang.gov.cn/9/index.html甘肃 http://www.ganseea.cn/宁夏 https://www.nxjyks.cn/contents/YJSKS/福建 http://www.eeafj.cn/ykyz/湖北 http://www.hbccks.cn/

查分前后还有几个点,小伙伴们要注意!

 

 

1、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查分需要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准考证号以及报考单位,这些信息都在咱们的准考证上,需要找到准考证,不管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一定要有准考证号码!

万一有粗心的小伙伴找不到准考证了怎么办呢?先不要着急,用以下的两个办法进行查询:

方法一:打开研招网成绩查询页面,点击“忘记准考证号”,按照要求操作找回即可。

图片来源:研招网成绩查询页面截图

方法二:致电找考院校研招办进行询问,一般是OK的。

2、对成绩有异议怎么办?如果查到的成绩跟自己的预估相差太大,又找不到原因,可以第一时间进入报考院校研究生网站查询成绩符合要求,并按要求向报考院校申请成绩复核。只是成绩核算错误的情况极少出现,申请成绩复核也要做好失望的心理准备。

另外,如果成绩单上出现“-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大家要注意留意,如有异议可以联系报考院校进行确认。

3、打印成绩单

查出成绩后,要多打印几份保存,后面复试和入学都可能会用得到。

4、关注目标院校分数线并做好复试准备

查到成绩过线,就要开始做复试准备啦,时间宝贵,一定不能等待分数线公布后才开始,以免准备时间不足。复试准备可以参考往年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待今年复试要求公布之后按照新要求查漏补缺进行调整即可。

为了帮助小伙伴们提前了解复试的形式、流程、内容等,帮助大家做好复试准备,文泰为小伙伴们准备了免费的复试指导课,3月6日下午,文泰自由港校区约起来啦!

公益复试指导时间

36日(周六)下午14:00-16:30

地点

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D座三层 文泰商学院教室2

报名方式

致电400-708-7088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