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收获之旅·最美豫见——香港公开大学MBA华北校区郑州游学

发布时间:2021-04-28

暮春四月,暖阳和煦。香港公开大学MBA《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教授讲授,北京、郑州班的同学一同走进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郑州,开启了一场移动课堂+企业实景教学的精彩之旅。

课程在大山教育集团专业安静的教室中进行,邓老师风趣博学的授课风格,一个又一个经典的案例,引导着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关于跨国公司本土化战略的重要性及国际人才管理等内容的讨论,课堂上各小组讨论氛围热烈,发表着自己不同的见解。

17日下午,参访了许昌长葛的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的几位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向邓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目前国际业务上遇到的困惑,邓老师和同学们根据他们目前的业务板块,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随着企业实景教学的结束,华北校区大联欢晚宴也随之举行,20级王晓喆同学为晚宴提供了精美礼品,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相约下一次的思想碰撞和亲切欢聚。

走进郑州的两天紧凑而充实,同学们在此次移动课程+企业实景案例教学里不仅是知识的学习,更是开拓了视野,提升学识。同学们带着问题实地考察、体验问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且行且思。

 

学员感言

充实又难忘的两天,非常难得游学的机会,参观校友的企业。很久没去车间了,距离上一次去车间已经过去12年,不禁感慨,实业兴国。邓老师研究7年的成果,发表到世界顶级期刊,不禁感慨,专业匠心。打call推荐。更深刻的了解行业、产业、专业,方法论不变,变的是不断创新的思维。企业文化就是你一走进这家公司,就知道她能带给你什么。

——香港公开大学MBA 2020级北京班 王莹  津房联(天津)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两天从移动课堂到企业参访受益颇多,结交很多新校友,举杯相逢酒,一生同学情。晚宴上我演唱一首《在路上》,我们在创业的路上,经历过风雨,但满怀豪情从未妄自菲薄,在生活的路上,我们积极乐观去做个温暖的人,在学习的路上,我们好学上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北京班 刘军 北京北斗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满满的两天学习结束,拓展了很多视野,不仅近了解距离自己平时工作很远的行业,更是通过老师的分享,把自己的视野延展到全球视角,更是学习很多系统思考框架让自己的思维更系统,用前辈们的经验减少自己一路打怪升级过程中踩坑的风险。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北京班谷燕燕  深圳市微师经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本次亚太战略课程让我对跨国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对个人的公司组织管理和经营模式有重要启发;邓老师学识渊博、学识丰富。课堂诙谐风趣、内容充实,运用大量案例纵横捭阖、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亚太战略研究生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对于跨国业务和生产经营均有较大的意义,激发了个人的研究趣味。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经常复习研读,研学结合,将课程在工作中延续。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郑州班吴吉锋  金科集团郑州片区公司 董事长


我是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姜改玲,是本次被参访单位的员工。起初听到董事长给我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因为文泰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到公司实地考察,突然要把自己的公司展现给自己的同学觉得除了高兴还有点小担心,怕各项工作工作安排的不到位。我们平时每天要接待大大小小的参观准备已经习以为常,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我的同学们,所以跟学校周老师确定很多参访细节后认真准备。很感谢文泰让更多的人走进黄河旋风,对我们有更深入的了解,还对我们目前国际业务遇到的问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这些对我们未来的发展都是起助推作用的。在这里祝愿文泰商学院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郑州班 姜改玲  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部长


小班说

游学,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学”的意义,也为全班同学的这种“学而不厌”的精神点赞。两天时间虽短,但是在这次课程中大家学习了新的知识,增长了新的见识,结识了新的朋友,更加收获了真挚的同窗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郑州班班主任 周琼

小班说

两天的移动课堂,不管对于同学们还是班主任来讲,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之旅,首次三班合班学习,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对话,加深了不同班级不同地域之间的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能和这样一群可爱的同学们成为朋友,为他们做教学支持和同学们共同学习,是小班的幸运,期待大家每一次见面的进步,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北京班班主任 贾蓉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172)。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国家大一型企业,下属成员企业分布于长葛、郑州、北京、上海四地。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南省超硬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其中部分产品的综合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碳系新材料、智能制造、合金粉、3D打印金属耗材及制件等,“旋风”牌系列产品畅销日、美、欧等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市场。目前,公司是超硬材料及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

大山教育集团的历史可追溯至 1998 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以 K12 课外辅导为核心业务, 融教育投资、品牌运营、科技开发、产品研发、师资培训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 80 家直营校,大山教育、大山外语、大山外语 KIDS、小数点数学、御夫子大语文等课外辅导品牌,是河南领先的 OMO 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2020 年 7 月 15 日,大山教育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9986.HK),揭开了新的发展里程碑。

END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的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的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