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十年磨利剑,积淀再出发——文泰烟台分校成立10周年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在烟台和煦的阳光下,文泰商学烟台分校成立10周年论坛在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报告厅顺利举行,开发区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文泰校友、企业客户等近100位嘉宾共聚一堂,一同庆贺烟台分校十岁生日,聆听专业管理分享。

十年磨利剑

文泰烟台分校自2007年9月24日成立,从繁华的市长大厦,到幽静的东山宾馆,到现在拥抱政策走进企业林立的自贸区;从落地一所高校的MBA,到六所高校在职研究生项目,到企业培训与咨询,到企业家学习项目和考研辅导,烟台分校一步步紧随环境变化和企业与管理精英需求,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

“这10年间,我和我的同事一直从事着非常有人生价值的“劝学”工作,我个人为几千位学生提供过咨询,提供内训实施企业有20余家,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成长很多。在这个大多数人依赖社会和外界改变自己的时代,还有“一小撮”人决定通过学习提高自己。文泰深知持续学习的迫切与重要。幸运的是,们遇到了许多同样不甘现状、为梦想而奔跑的人,你们的选择与信赖激励着我们一直努力。”文泰烟台分校常务副校长郎晓妮为我们带来了真切肺腑的回顾,十年点滴历历在目。

引进一个文泰,对接多所高校。文泰为烟台尤其是开发区带来高质量的管理知识和智力资源,为企业赋能,为管理精英赋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未来,文泰烟台分校能够更加稳健蓬勃的发展,为烟台企业提供更多更专业的管理培训服务,也让我们一同持续携手,铸造更美好未来。”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协会全杰会长在致辞中,肯定了烟台分校的发展成绩,并对未来寄予了殷切厚望。

“因缘际会,相识文泰,为哈工大校友会增加了优质学习内容,广阔交流天地。文泰烟台分校是一个人与人,人与知识交流的平台,希望在这里,兄弟校友会和合作伙伴们,也能共同携手,共谋合作,共创辉煌。”哈尔滨工业大学烟台校友会谭成策会长,代表兄弟校友会对烟台分校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持续携手合作。

积淀再出发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文泰商学范大鹏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开发区工委管委、企业、学员校友多年来对文泰烟台分校的关爱与支持。文泰烟台分校成立至今,有近2000名学员校友走进文泰学习,他们每个人都充满正能量、不满足于现有舒适圈、勇于挑战自我,范院长向每一位来到文泰的同学表示敬意。十年来文泰一直在不断探索和转型,未来将更深入的扎根烟台和威海,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为企业提供更实用、更便捷的学习内容和资源,为快速成长的企业发展赋能。范院长特别强调,未来文泰将继续做好联接高校的智力资源与各企业发展需求间的桥梁,做好对接学习资源与管理精英学习需求的纽带,做好文泰学员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平台。

持续学习,赋能未来

传播前沿实战管理知识,是文泰每次活动的核心主题,本次十周年庆典也不例外,文泰商学范大鹏院长和特聘教授于文波老师,带着自己多年管理经验提炼总结的优质内容,为在场嘉宾带来精彩专题管理分享。

演讲一:于文波老师《成长型企业的业务发展与团队建设——打破人才困局》
于文波老师曾担任金蝶软件副总裁和辽宁罕王集团总裁,他结合多年销售、研发管理工作经历和为多家企业做管理顾问的经验,带来《成长型企业的业务发展与团队建设——打破人才困局》精彩演讲。于文波老师指出,企业需要营造一个人才成长的温床,这是所有人才招聘、引进、培养的基础。企业成长的过程,就是企业团队建设的过程。团队能力是企业实现业务可持续的基本保证,是一个企业面向未来需要持续关注的中长期问题。

针对如何创建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于老师强调,要将团队建设作为业务发展的第一要务;建立辅导型的人才成长组织;将人才培养与个人发展结合,关注个人成长;选人看潜质,招人招未来;树立正确的企业用人观。把组织成长与个人成长同步,不断优化育人、留人环境。

于文波老师结合多年管理与顾问经验,向管理者提出以下忠告:
1,管理者要学会放手。放手去做,给下属留出做事、成长的空间。
2,构建培养为主、引进为辅的人才策略,识别员工长短板,知人善用。
3,关注新员工的培养与成长。
4,关注员工的需要,考核不是管理的全部,员工更需要做事的空间和适当的激励与赞许。成长,才是员工最基本的需要。

演讲二:范大鹏院长

《管理者的自我修养》

范大鹏院长根据其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带来《管理者的自我修养》主题讲座。范院长从分析《理想之城》和《亮剑》中的人物入手,引出“罗伯特.卡茨”模型,阐述了不同层级的管理者,应该具备哪些比重不同的管理技能:
1,专业技能:包括专业技术技能,办公软件技能,职场职业技能等。
2,人际技能:既包括对下属的辅导激励的技能,也包括与同僚沟通协作的技能,还包括与上级共情和影响的技能。3,概念技能:指管理者对复杂碎片的现象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包括归纳和演绎的能力,将局部发生的问题放到整体去分析的能力,升维思考问题的能力,适应外部环境的能力等。

范院长指出:基层管理者主要发展专业技能,没有足够的专业技能很难有机会走上管理岗位。中层管理者主要发展人际技能,仍然仅靠专业技能很难胜任中层职位,同时,如果展现出足够出色的概念技能,则有机会晋升为高管。高层管理者主要发展概念技能,许多高管因为不注重提高概念技能而显得“不像个领导”,很难hold住所承担的责任。管理者因专业技能而入职,因人际技能而活下来,因概念技能而提升。管理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可以后天培养的,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角色认知是前提,转化能力是关键,刻意练习是有效手段。范院长鼓励管理者以“721”学习法则为指导,在课堂中学习,在互动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

一声同学•同学一生

十年间,有近2000名企业管理精英走进文泰系统提升管理能力,成为一生的同学。在文泰的课堂学习只是开始,终身学习才是持续的收获。文泰烟台校友会在烟台分校十周年之际进行了换届改选,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现场嘉宾朋友的见证下,范大鹏院长为新一届理事颁发了聘书。

新任秘书长冯炜禄表示,将和全体理事们一起更好的发挥校友会凝聚校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作用,让校友们成为相伴一生的挚友,并力所能及的帮助文泰发展壮大。

十年,在漫漫时光长河中是短暂的,在人生一点一滴中又是漫长的。文泰商学烟台分校自2011年9月成立的十年间,近两千名精英走进文泰提升管理能力,百余家企业选择文泰定制培训和人才培养项目,上万名热爱学习的人走进文泰举办的论坛讲座聆听真知灼见。传播持续学习的正能量,是文泰一直不断的目标和追求。十年磨利剑,积淀再出发未来的路更宽更广更值得期待,对教育的追求依旧坚定,希望朋友们可以与文泰一同前行,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