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与爱同行,情系孤独症儿童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2年2月24日,在万物复苏,爱心流淌的日子里,文泰北京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代表苏逸琰理事,文泰商学教学主管周琼老师与红五角行动公益志愿者们情系孤独症儿童,走进中港汇晟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给孩子们送去了牛奶、文具等爱心物资。

中港汇晟卢刚理事长与曹巧林主任陪同参观了机构,介绍了机构的小龄康复、大龄职业培训及农疗托养基地的相关情况。

北京密云中港汇晟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地处密云经济开区。机构占地面积30余亩,主教学楼建筑面积14000平米,是一家专业从事自闭症及发育迟缓人士康复教育、职业培训及托养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是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及密云区政府重点扶持的康复机构。

2014年7月,大龄自闭症康复培训开班。成为全国最早一家涵盖小龄及大龄全年龄段专业自闭症康复教育、职业培训及养护机构。

2019年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重点工作项目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定点康复机构。

2020年成立中国爱心助残公益行农疗托养基地。


“农疗托养基地”是卢刚理事长在现有康复体系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将农疗基地作为一个爱心传递,爱心汇聚的平台,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爱心果树认养、原味西红柿认购、爱心菜园认领等方式,参与康复事业,奉献爱心,消除了残疾人与社会之间的隔阂,为康复事业获得更广泛的爱心力量支持,建立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康复模式,并使贫困果农受益。

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自闭症康复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爱心的支持。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自闭症康复事业,关爱自闭症儿童,让他们在和谐有爱的环境里更好地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的校友会同学进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您的举手之劳将在受助者眼前呈现不一样的意义。

文泰商学北京校友会

文泰商学北京校友会于2021年7月24日正式成立,30名来自不同院校、不同地区的小伙伴,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聚文泰力,兴人人志,服务校友,共赢共享”成为指引大家前行的方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