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恒远科技之行 | 文泰敏行联盟企业参访第二站

发布时间:2022-10-27

恒远公司

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公司,主要聚焦于装备制造行业工业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从事基于工业数据采集的制造信息化、工业数字化系统、智能化应用场景研发,应用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工业智能化整体集成解决方案与服务,实现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恒远科技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实践,在“2022工业互联网500强”中排名第86位(细分领域第一位),是100强名单中唯一聚焦高端装备制作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

恒远之行

2022年10月22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上午,文泰商学烟台校友会敏行联盟开启了参访企业的第二站——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总部。
文泰敏行联盟一行20人抵达恒远航天智能制造产业园后,受到企业联合创始人之一、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俊宝先生,鲁东区域销售总监徐文芳女士、交付中心项目经理徐德升先生等企业领导的亲切接待。在恒远科技各位领导的带领下,文泰校友们浏览了产业园区、办公及实验环境,期间重点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恒远航天智能控制实验室等,并合影留念。



参观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交流中马俊宝副总经理谈到,恒远科技提供的数字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解决客户在管理上的痛点,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帮助客户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创新创造中去,尤其是定制式产品制造企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文泰敏行联盟成员借此机会提出了许多校友们关心的问题,恒远科技马总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企业参访,校友们感到恒远既有着省内大企业的团结和稳重,也有互联网大厂的活泼和忙碌,作为烟台为数不多的工业互联网规模企业,有着开放包容的内部文化。比如,定期的交流分享会,大家彼此分享共同成长。
恒远做的不是区域、不是行业末端,而是在和全国、甚至国际的大企业在赛跑,比高,比精,比快,比新,比安全,比靠谱。谁能想到一个六人组成的初创团队用六年时间就达到行业如此高度,校友们相信恒远墙上写的那句:“2025年恒远成为行业独角兽企业,市值百亿,2030年成为千亿世界级大厂” !

 

校友感悟

赵庆彪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烟台班

恒远公司根据中国装备制造业的痛点,深耕细分领域。走进恒远,第一次了解蜂巢工厂及脉动式的生产线,看到了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对企业战略规划,人才,产品战略看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特质,也看到了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贡献自己力量,助力中国制造业产能升级。

乔向迁

山东大学MBA2019级烟台班

战略眼光和远见,是企业成功的必备要素。处于商业环境的企业就如同在水中游动的鱼,只有顺势而为才能走的更远,如何发现并把握时代的风口和红利,抓住新的机会,就需要企业领导者有着超前的战略眼光和远见。恒远科技公司选择了工业软件国产化替代这个朝阳产业,并且选择了专注装备制造的工业互联网这个赛道,不得不说企业带头人有着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

林德全

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

作为全国排名前列的地级市,烟台的高等教育水平和经济水平是远不相符的。没有双一流大学和学科,也没有博士点导致恒远科技难以在烟台招聘合适的研发人员,也是恒远布局西安等地原因之一,突破条件束缚,为成功找办法。

王桂枝

云南师范大学MBA2014级烟威班

恒远成功的关键取决于初创团队的凝聚力,理念一致,能力互补,各展所长;公司追求行业地位,聚焦解决头部企业问题,拉开在行业内的竞争力;销售团队由销售、售前、产品、技术团队联合组成,一起交付,注重产品及服务,靠提供价值打动客户。

文泰敏行联盟成员王凤梅、刘少磊在感悟中都提到了恒远能取得今天的战果,离不开团队简单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校友们总结出荷包蛋法则:初做荷包蛋要么沸得满锅都是蛋花,要么鸡蛋粘在锅底,要么火大了口感不好等,但是事情通过重复做、用心做、坚持做,终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荷包蛋……

嗨,校友们的荷包蛋有了,你的荷包蛋还远么?
越努力越幸运,相信恒远可以恒远!

活动组织:张玉娟
本文撰稿:乔向迁
参与写作:李晓明、王俊涵等敏行联盟全体参访成员
责任编辑:张玉娟
终稿审核:张杰老师

-文泰商学烟台校友会-

文泰商学烟台校友会于2018年1月27日正式成立,校友会的建立旨在为烟台地区校友们构建一个开拓视野、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校友平台。

2021年10月17日,文泰烟台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任期届满,经选举评议,31名来自不同院校的小伙伴组成了第二届文泰烟台校友理事会,站在前人的肩膀上重新出发,开启新一轮多彩的校友活动。

校友会目前设有四大职能组织,分别是企业参访委员会(敏行联盟)、学学讲堂(赋能者联盟)、G10精英联谊、公益活动,由秘书处进行工作的监督和协调。

·敏行联盟:汇聚校友资源,走进企业课堂,学习更多行业知识和管理经验,以校友为联结带动企业间的交流。

·G10联谊委员会:“G”代表“genius-天才”和“group-团队”的意思,“10”代表每次参与活动的10位校友。“文泰G10”巧妙地打破了学生间的隔阂,让互不相识的学生在限定空间内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交流和结识,引领创新,传承发展,合作共赢,以校友会为平台,汇聚资源,搭建良性平台,开展系列校友活动。

·赋能者联盟:组建文泰校友讲师团,发起不同行业的知识干货讲座,协助精英校友打造个人IP,为校友们提供一个教学相长的开放讲台。

·慈善公益委员会:意在让校友们的成长更加丰盈,让校友们能够更加积极面对生活。慈善公益委员会将发起爱自己,爱家人,爱别人三大板块,分别通过义工活动,健康知识分享,红会救护培训,扶贫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带领爱心校友一起温暖我们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