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众志成城 静待花开—— 文泰党支部志愿者走进八大关社区协助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03

新冠疫情已经肆虐横行两年多的时间,快速反应严格防疫的规范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近期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在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青岛有序组织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检测点多、检测效率高、市民配合度高,这有序的状态离不开政府的高效组织、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奋勇当先,离不开基层社区的快速响应。

在防疫面前,没有局外人。4月1日,文泰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作为志愿者,协助八大关街道进行了核酸检测。文泰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可以真正走进社区,为抗击疫情做点实事,为青岛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谢谢阿姨,这个送给你!” 一位中学生羞涩的说道,随着核酸检测登记的结束,一颗五角星形状的糖果被送到了志愿者的手中,这一瞬间将寒冷忙碌变得温暖感动。

八大关社区的二院核酸检测点,有60座居民楼,覆盖了小区内居民2000多户,这就是文泰志愿者所在的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佩戴好口罩、按要求排队保持间距,还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市民,回答居民的各种问题,为顺利检测的市民发放贴纸,一句句提醒反复说了几百遍……这就是社区志愿者一天的工作。一天10个小时下来,嗓子哑了,腰酸背痛,冷风吹的浑身发抖,但志愿者们的嘴角依然挂着微笑。

疫情当下,奋勇当先是共产党员该做的也是应尽的义务,今天市南区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自愿报名志愿者,真正参与到第一现场,协助核酸检测。愿我们大家在初春和疫情中平安,健康,一路绿码相伴!”报名了本次志愿者的党员代表这样说。

真正走进防疫一线,才能深刻体会到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从早上六七点到晚上九十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辛苦不惧严寒,耐心用心服务好前来检测的市民,一点一滴默默付出。虽然他们总是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淡淡的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我们要心存感激、万众一心,每时每刻将防疫要求记心间,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今后,文泰党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员工投身到各项公益服务工作中去,党务学习不仅放在口头上、会议中,更要真正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来强化党员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