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凝聚 合力 共赢——青岛新闻网、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与文泰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3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4月21日下午,青岛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部党支部书记鲍英伟,市区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廷进一行十余人走进文泰商学校园,与文泰党支部书记范大鹏等10位支部代表会面。大家进行了亲切热烈的支部交流共建活动,并签署《党建共建协议》,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机制。

三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发挥共建支部党组织在经营管理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青岛新闻网党支部、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总部党支部、青岛文泰工商经济培训学校党支部三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统一指导思想和共建目标,搭建组织领导机构与联络机制,日常将通过党建座谈、实地考察、党课共享、业务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形式,达成统一的共建责任。通过共建支部的共同努力,树立党建品牌,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与质量。

青岛政协委员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 陈小松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在青岛党代会和两会落幕之际,青岛新闻网陈小松副总编辑为我们做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报告。
党代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奋力谱写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篇章”为主题,回顾了青岛奋发有为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发布青岛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2035愿景”,弘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时代党的建设。
市两会发布2022年主要城市发展目标和发展实体经济、提升科技创新、聚力经略海洋,推进数字青岛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十大重点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努力将青岛打造成为“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公司总部

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

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总部党支部书记鲍英伟

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

市区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廷进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成员企业,是国有龙头投资建设企业,建筑铁军,勇立潮头。主营房屋建筑、基础设施、设计研发、投资运营等四大业务板块,作为首家中央驻青企业,创造了十多项行业第一。青岛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风气下,企业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发展势头,多个青岛标杆建筑和重要场馆,均由青岛公司承建,为岛城的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座谈和交流,共建支部分别分享了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和趋势,企业的业务内容和发展方向,增进了了解。

座谈之余,从文泰校园的会议室、到照片墙、到教室、到办公区,范书记带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文泰校园。前身为市北工商经济学校的文泰商学成立于1987年,2007年正式更名,主要运营名校在职研究生项目,2012年启用八大关校园;2020年10月启用了中联自由港湾的新心校园。现在约有7000余名学员校友,400余家企业客户……“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文泰学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员工中党员人数多、学校入党氛围十分浓厚。”文泰党支部书记范大鹏介绍到。

通过详细的介绍,展现了文泰的发展历史、业务类别、讲解了针对企业家和企业的教育思路和趋势。文泰开设五大业务板块,为企业家提供和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为企业提供组织与人才发展一体化培养方案,为高管提供研究生层级的管理提升课程,为产业园区提供专业的研学中心运营服务,为组织提供游学参访等丰富的教育延伸服务。持续学习、赋能未来的理念也是受到了在场党员同志的认同。

文泰商学范大鹏书记主题讲座

举办有特色的支部共建是本次活动的创新点,在双方交流分享外,文泰范大鹏书记也带来了《管理者晋升必备的能力阶梯》主题讲座。通过企业管理中的实际案例,剖析多个科学的管理模型,分享管理者实用的方法,内容丰富、轻松、专业、实用,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建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党员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除了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之外,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更要多创新、多交流、多学习。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学习解读了政府报告,进行了跨行业间的交流,共同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共建党支部同提升、同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