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悟青春担当 做时代青年——中车车辆轨道公司与文泰商学党团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了引领青年员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25日下午,青岛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和文泰商学党支部、团支部合发起共建交流活动,同贺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车四方轨道车辆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建乐、团委书记崔薇、团委副书记闫森森,文泰商学副院长张淑芳、文泰团支部书记王建鹏及20余位企业党员、团员、青年员工代表参与本次活动;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莅临指导。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共建活动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的参观中拉开帷幕。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以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为依托,是诠释与记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最丰富最全面的专题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踏寻着历史的足迹,青岛的发展故事矗立眼前,经历了占领,压迫,战争的斑驳过往给这座城市带来了风霜洗礼。跟随着讲解老师的步伐,大家进行了深刻的学习,更坚定了创建美好青岛的决心。

共建活动旨在搭建企业间互相熟悉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是轨道交通产品制造业和商学院的有机交互,加深了跨行业间沟通,开拓了视野。活动现场大家分组就坐、积极沟通、热烈讨论,分别对企业业务发展、持续学习的理解和想法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从牌匾墙、到会议室、到照片墙、到教室,张淑芳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文泰校园。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开学、上课、活动、毕业…在职学习的各个环节映入眼帘。多年来,文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定制内训,为企业家和中高管提供管理类课程,在疫情反复的环境下,依旧保持教育行业本质初心,稳扎稳打,持续前行。

“本次共建活动是我公司第一次走出企业举办的党团活动,能够来到文泰商学交流学习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企业间能够加深了解,互帮互助,也希望我们可以持续保持密切的交流,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青岛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建乐送上了殷切期盼和祝福。

为企业提供专业定制化的内训业务、为精英提供管理类在职学习项目是文泰的专长,张淑芳副院长《组织内部领导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演讲为大家分享了文泰多年的组织培养经验,以文泰自主研发的“战略管理与人才发展的SIDR模型”为基础,与共建企业一同探讨适合各类型企业的人才管理梯队搭建的方法与工具。


建团百年是本次共建活动的发起初衷,通过学党史、讲团史能够为企业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知党爱国的优秀团员青年。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带来了《市党代会和两会报告解读》《建团百年习主席讲话报告解读》的重要分享。宏伟蓝图激荡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青岛发展的目标和举措,明确了政府的政策和思路。学习了建团百年的历史功绩,明确了对年轻骨干的四个要求、四项目标,深刻理解了共青团为党培养“突击队”的重要使命与责任。

现场成立了双方企业的“团建共建基地”,中车四方轨道车辆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建乐、文泰商学副院长张淑芳进行基地的揭牌。相互交流、持续学习是双方企业连接的纽带,本次共建活动只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更多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交流将在未来陆续开展。

青年是祖国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促进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希望通过共建活动,能够持续建设以中国共产党为圆心,以共青团为同心圆的社会进步力量,号召企业年轻员工提升自我,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企业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