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回“婆家”土耳其救援,她与青岛众勇士出征驰援震区!

发布时间:2023-02-11

北京时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先后发生两次7.8级地震。随着救援工作的逐步展开,来自各国的救援队纷纷抵达土耳其开展救援活动。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国内多支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响应并投入救灾。

据悉,2月8日晚,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收到青岛特温暖慈善基金会和青岛市日善慈善基金会可以对救援行动予以资金支持的确认信息后,团队旋即进入救灾状态,迅速与土耳其方面使领馆、联合国OCHA及当地华侨组织沟通对接,对抵达后的相关信息进行落实。
2月9日凌晨,从前期报备的队员当中遴选14名队员以及“师承教官团”的9名教官组成23人的赴土搜救队参与救援。赴土搜救队设置领队兼临时党小组组长1名、执行队长1名、翻译1名、医疗官1名、信息员1名、后勤保障员1名,另外17人设置两个行动小组。文泰校友、香港都会大学MBA2017级秋季青岛班的吉连萍校友作为小组翻译与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的队员们一同参与赴土救援。

在众多即将奔赴土耳其参与救援的志愿者中,吉连萍校友带着孩子显得格外显眼。吉连萍校友精通英语、土耳其语,是此次救援行动的翻译。此外,吉连萍校友的爱人也是土耳其人,地震发生后,他也在土耳其投入了当地救灾工作。此次救灾,她将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回“婆家”救援。

2月10日,吉连萍校友跟随青岛红十字搜救队一行23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展震后人道救援。让我们一同祝愿吉连萍校友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待她平安返回青岛后,我们将对吉连萍校友的赈灾见闻深度聚焦。

 

向所有救援人员致敬,

祝早日平安归来!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青岛早报、大众日报、青岛蓝天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