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自我驱动:新生代员工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3-02-28

合创远景 · 中产部落专题讲座

自我驱动:新生代员工的正确打开方式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破解民营企业员工管理的难题。2023年2月26日下午,中产部落特别联手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举办“自我驱动—新生代员工的正确打开方式”主题讲座,邀请资深管理专家、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院长、文泰商学市场营销特聘教授陈建先生为中产部落企业家成员授课,中产部落企业家成员和外部部分特约企业家近40人出席。

生代的成长、教育和社会环境与70后、80后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而导致新生代员工的价值观体系也完全不同。而绝大多数企业依然以过往的管理方法、绩效体系去应对新生代员工,普遍存在管理和激励失效的挑战。这几乎成为今天国内企业(无论国企、外企还是民企)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普遍存在的最大困惑。对此困局,社会上很多机构试图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如:股权激励、阿米巴经营、绩效考核升级等等,但其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甚至起到反作用。原因在于没有抓住问题的本质!陈建院长在本次讲座中通过对“合创远景企业创新转型方法论“的深入诠释,引领企业家抓住人性中的不变因素,从而理解管理的本质;引领管理者掌握有效可落地工具,引导员工进入“自我驱动”状态;进一步打造企业强大的组织执行力,从而获得可持续发展。讲座将系统理论与大量民企实践案例相结合,既有思想开拓、又有落地执行指引。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是文泰商学结合自身优势、顺应民企需求,创立的致力于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实战性”的教育平台。合创远景完全回归“学以致用”的教育本质,本着“聚焦中国特色,紧扣民企实需”接地气的教学理念,按照“内力提升为主、外力赋能为辅”的原则,开启PTC培养项目(三大单元、八大模块、十大辅修)。课程导师100%具有企业高管履历,授课导师将进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微咨询,学员可以终生免费复修,终生接受辅导。前,该项目已经举办五期,企业家学员反馈非常好。尤其在疫情肆虐的三年时间里,学员们得到系统性的提升,从动荡的环境中找到确定性因素,对生存与发展充满信心!

 

以下是中产部落企业家会员分享

关函凝:冬去春来,留学业务井喷,团队增员招聘成当务之急。在简历、笔试、面试中乱花迷眼之时,陈院长分享的奈飞标准:“我们只招成年人”一语点醒梦中人。成年人标准:自我担责+社会人逻辑:等价交换。看似最难的选择和取舍,一经高人点明本质,答案瞬时浮现。

三小时的干货分享,这样如梦初醒的时刻还有很多,关于管理、关于家庭教育、关于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感谢陈院长激情分享感谢部落高质量组织

刘苗毅:疫情之后,好久没参加部落的活动了,恢复的第一场活动就如此精彩。特别开心见到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也很荣幸认识了几位优秀的新朋友。

本次活动的主题特别好,新生代员工的管理确实是现在带团队的一个痛点和难点。听完陈院长的精彩授课,拨云见雾,豁然开朗,受益匪浅!期待部落下次更精彩的活动!

孟凡会:初春周日的中午,春风拂面,阳光和煦。周六下午和晚上刚参加完部落羽毛球无与伦比联谊赛和聚餐,累并快乐着。稍事休整,中午便乘坐地铁赶往文泰商学院参加由陈建兄弟主讲的“新时代员工管理打开的正确方式”的主题讲座。在地铁上自己抽空完成了一半羽毛球活动的感想(后一半是回程完成的)。泰山路下地铁后,导航提示离自由港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时间足够遂决定晒着太阳步行过去。

青岛罐头厂的红墙依然在,大港火车站的建筑依然在,一切的一切都和四十年前上青岛医学院的时候一样,不仅勾起了自己很多很多幸福的回忆。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特别怀念大学五年埋头苦读,激情澎湃的岁月。如果人生一直是那样的岁月该是多么美好。许久没有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听课了,也许周日下午的讲座可以重新唤醒我点什么,心里这么想着,很快就到了自由港。

认识陈建兄弟,是在部落崂山公社,我俩是一个公社的,我是社长,经常要组织公益活动,每次邀请,他都能百忙之中接受。每次讲座,都用心选题倾情投入,我们特别受益。特别是去年疫情间空,我们崂山二公社和青大同学会联合举办了一次恳谈会,邀请陈建院长给我们做一次主题讲座。不巧因为身体健康原因第二天他就要进行一个修补手术。但是在病床上,他依然网络连线给我们侃侃而谈半个多小时。那一次我们活动的分享报道之多之好至今还记忆犹新。陈建兄弟就是这样一个人,是一个特别有抱负有理想有情怀的人。我们彼此惺惺相惜,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这次我们部落将近二十位兄弟姊妹以及莱西部分中小企业家一起聆听了陈建兄弟长达三个小时的关于新生代员工自我驱动的主题讲座。满满的干货,用心的交流令人特别感动和兴奋。“坚守信仰,用心赋能,追光向上”是最后一张幻灯片的内容,我想这也是陈建兄弟带着情怀做人做事,躬身入局不知疲倦,坚守初心恪守信仰的精神力量之所在。这一幕动人心魄,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相信它也会激励不年轻的我继续保持学习的动能,给自己储能,为他人赋能,让自己的人生尽量不留遗憾。

期待部落的兄弟姊妹们也更加努力,用心做事,以情感人,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用积极快乐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阳光,追光向上,直到永远。

王慧敏:凡会大哥总说,听陈院长的课程和分享,会有一种很“接地气儿”的感受,我有幸听过4次,这确实也是我最真实的想法!这次讲座的主题是“自我驱动——新生代员工的正确打开方式”,我的主要收获如下:

1、自我驱动很重要。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帮助员工系统性提升认知,帮助他们建立职业化心态,这样,才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有效激励“三原则”——绝对成长,得到尊重和自我实现;

3、修炼“一双发现美的慧眼”,针对性给出肯定和奖励。可以让员工产生成就感,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记录细节和正面反馈都是具体可行的好方法!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之间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从讲座中,我了解到了有效的激励方法和原则,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这些原则也同样适用于教育领域培养学生的积极性。

总之,听完这场讲座,我学到了:要解决员工不愿意担责任的问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激励问题,现如今「靠物质」是不行且不够的!而「用心为员工赋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陈院长说“实战派导师,就要根据具体问题,当场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赋能”,我觉得院长谦虚了!

个人认为,以上这些原则和认知,不仅是企业和工作的解决方案,同样适用于家庭和社交!如果我们可以用一双慧眼发现家人和朋友的“美”,并且可以及时给出回应、反馈甚至鼓励,那么我们的家庭和人际关系,也都将因此一片和谐、幸福感满满、动力十足!

张圣亮:对陈建院长早就慕名,也是我们崂山公社的老大哥,麦岛这边的邻居,这次讲座能够近距离聆听陈院长的精彩分享,收获颇丰。

1、反求诸己,提高认识:这个是陈院长分享的一个知识点,经历疫情影响,如何改变所谓老板们的困顿,为我们指明了一个好的方向。只有自己的意识提升了,才可能解决诸多面上的问题,这个可能是根本;

2、对待员工:心和方法论,心是指的我们有没有关心员工关心的,这样他们才会关心你关心的。期间陈院长讲到带团队时赠送销售团队员工书籍并赠言,唯有真心才能换取真心。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员工问题,其实是自己的思想未做好应对新变化的准备。另外一个就是方法论:如何具体操作才能给员工赋能,如何让员工从思想让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客户来对待。陈院长深入浅出的进行了总结和归纳;

3、愿景:“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聚焦自己选择的方向,提升内力,创造与众不同的体验感及产品。期待能够有机会或者参加更多的陈院长讲座及课程,也准备把这次讲座中的收获,沉淀总结并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

4、中产部落给我们提供如此好的机会,特别感谢。也愿意自己能够有机会奉献自己的特长,能够为他人提供自己的帮助。

感谢关函凝、刘苗毅、孟凡会、王慧敏、张圣亮对活动提供的支持!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六期班

开班倒计时,名额有限

欢迎立志于企业创新&转型,

实现健康发展的企业家朋友尽快加盟,

接受系统性学习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