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相识五载 · 相聚成诗 | 文泰校友五周年返校日

发布时间:2023-05-31

2023年5月27日午后

同学们抛开尘世的纷杂

再次回到熟悉的课堂以校友之名
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

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视角

一起看看这份久违的节日精彩

 

久违的邂逅

去年那场汹涌而来的“阴霾”,偷走了我们原本平静祥和的时光,也偷走了原本已经提上日程的相聚。然而阳光总会驱散阴霾,而我们也终将在春暖花开日重逢。

5月27日下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香港都会大学等院校的30余名校友以及文泰青岛校友会的理事们,从城市的各地以“校友之名”而集结。

当他们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时空交错,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上课签到提笔的瞬间。

或许这五年间大家的工作有所变化,文泰的校址也经历了变迁,但是望着身边彼此熟悉的笑脸,一句问候涌上心间:“嗨,同学,好久不见!”

 

文泰的“变”与“不变”

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出席返校日活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结合文泰近年来业务的变化和战略的调整,向同学们展示了文泰的“变”与“不变”。

 

变的是业务:更加聚焦,更加专注

范院长表示,文泰自1987年成立以来,大部分时间做的都是学历教育业务,先后和十几所大学合作进行研究生层次的教育培养,在很多同学和企业的观念里,文泰身上深深烙印着“MBA教育”的固有标签。但是文泰商学自2018年起,开始主动尝试业务的调整和战略的转型:to B(企业培训业务)to C(研究生教育业务)一体化发展。

新战略下文泰坚持“企业和高管学习定制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整体定位,整合打通各业务板块,为企业和高管提供一站式的学历提升、企业家和中层实战训练营、干部队伍盘点和领导力提升一体化项目、战略规划与解码、组织能力建设等优质学习服务。

文泰企业培训部分合作企业展示

原有的研究生教育业务,也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陆续引进开发了DBA、EMBA层级的国际硕博项目,为同学们提供更加高端、更加多元、更加开放的学习体验。

文泰研究生教育合作院校及业务

不变的是初心:凝聚校友、服务校友

范院长表示,无论文泰转型成什么样子、无论经历何种变化,宗旨和使命是一致的:致力于搭建一个同分享、共成长的校友沟通交流平台

文泰的校友是为学习而来,但又不仅仅为学习而来。这个平台上的校友还拥有着诸如:职业发展、创新创业、亲子教育等一系列需求。文泰的校友群体相对于一般的大学校友会而言,更加同频(95%都是企业家和管理层),人数更多(7000名文泰校友中,有近4000在青岛),兴趣更集中,拥有无与伦比的校友力量。而文泰商学30余年来累积的大量教育资源和校友经验,让文泰有必要、有条件搭建一个校友交流平台,并不断借助校友资源、及时响应校友需求,将平台不断拓展延伸,打造深度链接、共同参与的校友圈。

 

校友圈:服务校友·共赢共享

返校日现场,文泰青岛校友会会长吉连昌校友,副会长吴文博校友、廉海燕校友、李大宝校友、冯利校友,分别向参与返校日的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文泰青岛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和各组织的职能以及可以给同学们带来的福利和服务。

从左到右依次:吉连昌、廉海燕、吴文博、李大宝、冯利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优化校友服务,文泰商学组织开发了“文泰校友圈”小程序(点击查看介绍),包含了校友查询、校友组织、校友商城、文泰举贤堂、校友基地、互帮互助等一系列广受校友们欢迎的功能。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文泰校友圈”小程序介绍,或者识别下方二维码,解锁一站式校友服务大厅!

识别小程序,获取更多校友福利!

 

谆谆师嘱:珍惜当下·勇毅前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孙茂竹教授

孙茂竹教授出席返校日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针对当下的社会环境,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待。

(1)当下经济环境充满了极大的未知性和不确定性,为了更好地“活下去”建议同学们做到:不盲目投资,不盲目跳槽,不盲目跨行,提高企业现金的运转效率

(2)变革时代,给予了每个人同等的挑战与机遇。新科技日新月异,新概念层出不穷,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即将深刻影响社会发展,管理者的思维必须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保持多看、多聊、多琢磨。站在更高的角度把握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大胆引入公司发展的“新鲜血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这个时代绽放自己的光彩。

中国人民大学唐鑛教授,山东大学刘海英教授、张雷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剑峰教授,吉林大学于旭教授等任课老师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了返校日的祝福。

 

致五年后的自己

用理想寄托承诺,用信件书写未来,时间不停,我们也可能各奔东西。让我们在今日,通过时光胶囊,体会到一种穿越到过去的感觉,通过一封信、一张纸,定格当下的心情,许下未来的向往,眼底皆是星光,定不负所望。期待各位校友在五年后的十周年返校日现场共同开启时光胶囊,见证不一样的自己。

 

校友发言:回忆·展望

文泰举办校友返校日的初衷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广泛沟通、充分交流的平台。现场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开放、包容、热烈的交流环境。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张文琪同学和赵嘉同学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

左:张文琪;右:赵嘉

张文琪同学表示,在文泰学习的几年,不仅仅在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结识了一群良师益友。通过参加返校日,再次对校友会的作用和力量产生了新的认知和了解。校友会的资源和平台,将会为各行各业的校友提供巨大的助力和福利,期待能更加深入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

赵嘉同学表示,与文泰结缘15年,一直在追逐学习的道路上,一直与文泰保持着沟通,相互见证了彼此的发展。希望大家都能一直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多交流,多互动,收获资源,遇见成长。

特别感谢,赵嘉同学非常积极地为本次返校日活动提供了校友赞助。文泰以及校友会举办的各类型校友活动也为校友企业的品牌、业务、产品宣传,提供了一个校友间的推广平台,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哦~

校友企业品牌宣传

 

校友沙龙:碰撞·收获

本次返校日环节,根据同学们之前的诉求,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校友主题沙龙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分别设立了创业发展、亲子教育、资源链接三个主题沙龙。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兴趣,分别参与了不同主题沙龙的讨论。讨论结束后,沙龙主理人分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返校日中的小朋友们

本次返校日策划过程中充分考虑到校友们周末带娃的“痛点”。不仅仅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为校友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互动空间。特别感谢文泰校友企业小柚子美术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在校友们畅所欲言的时候,小朋友们也在小柚子美术馆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绘画课程。

后续文泰举行的各类校友活动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校友们的需求,为校友们提供更加细致、全面、周到的服务,解决校友们参加活动的任何后顾之忧,也欢迎广大校友积极献策~

五年前的你,朗朗书声在左,老师同学在右,在文泰校园里,我们遇见知识、遇见彼此、遇见自我;五年后的你,当年埋下的种子,正在开花结果,奔向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依然坚定前行!回忆在时间的发酵下更加香醇;所有的期待只为这重逢的时刻。期待未来我们的十年之约,不见不散!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