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八期班(烟台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5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八期班(烟台班)结业典礼于2023年12月23日在文泰商学烟台分校圆满举行。此次典礼旨在回顾学员们的学习历程,肯定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并为他们未来的发展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2017年首开一期班,至今已经成功开办九期,从最初开发设计、不断的打磨、迭代、升级,到今天它经过了累计超30家企业、近400名学员的验证,愈发闪亮。

  典礼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歌声嘹亮,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与敬意。随后,一段精彩的学习视频回顾了学员们在成长营中的点点滴滴,从初识到成长,从困惑到突破,每一个瞬间都凝聚着他们的努力与汗水。

 

  学员代表发言

  徐康文
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智电事业部 副总经理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思想碰撞的过程,不仅是从老师那里学到知识,大家来自不同的公司,有着不同的企业文化,不同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通过大家课上积极的讨论,我也从同学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方法、经验。我一直说我们的一个重要的理念是以客户为师,我想今天再增加一个,那就是以同学为师。学习的终极目标是学以致用,我认为最关键的要去灵活地运用。只有把老师的所学所讲真正落地应用,才不枉我们的辛勤付出。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只有不断地汲取新鲜营养,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结业汇报

  结业汇报中,学员们展示了他们在成长营期间的学习成果。通过一个个案例分析、项目展示,我们看到了他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卓越表现。结业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嘉宾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学员们的进步与成长送上热烈的掌声。

 

  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结业证书颁发仪式环节,由文泰商学副院长张淑芳女士、文泰商学烟台分校校长郎晓妮女士为六支战队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文泰结业纪念熊。祝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八期班(烟台班)的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颁奖典礼

  结业典礼的现场,也是收获硕果累累的时刻。本次典礼共设置了四个奖项,分别用来奖励在学习各阶段表现优异的团体及个人。

  【优秀学员奖】

  徐康文、卢淑敏、米玉青、苏运叶、王俊芳、王燕、杜华栋、岳宏远、于在海、孙宁霞

  【最佳个人实践奖】徐康文、于吉祥、孙宁霞、崔盈盈、邢连艳

  【优秀战队奖】:第二战队组长:马林;组员:徐康文、邢连艳、苏运叶、周扬、柳丹丹、袁金华

  【最佳展示战队】:第一战队   李恺、于吉祥、凌福生、孙豪男、王文涛、王燕、孙宁霞

 

家长祝福

陈昕 先生
烟台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德邦科技和文泰商学院的合作结缘于2022年,文泰商学院以“情怀、高品质、学以致用”为办学理念,德邦公司的快速发展使员工能力的提高与培养变为公司主要挑战之一,公司这一需求和文泰商学院的“认知升维—能力提升—实践落地”思维认知一样,企业高速发展下大家思考如何管理企业更有效,经营更健康。对企业培训方面的认知:一是培训项目要和企业规模、员工现状等企业发展阶段相结合。二是员工培训要和企业战略结合。三是员工培训要和员工岗位实践相结合。四是培训效果一定要评估。通过两年来和文泰商学院的合作,德邦科技初步建立了高层外部课程培养、中层系统性提升学习、基层内训师课堂教学等基础员工培训体系,结合在组织、战略、薪酬、领导力等项目牵引的公司管理变革,给公司持续增长带来更多内在的动力。

马红帮 先生
众腾集团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副总裁

第一方面是祝贺,祝贺我们44位学员能够顺利地结业,学有所成。感谢文泰商学院的本期培训,感谢各位老师,因为她们对培训过程中严谨部署,使大家能够有所收获,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第二方面是我们来学习首先要明确一个最终的学习目的,以终为始一直是众腾集团人才发展过程中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自我提升,有没有应用到实际工作过程中,这个是最重要的。管理培训最终要落实到为企业创造价值,让自己的价值有所提升,这是最重要的一个观点。第三方面从学员个人层面,系统学习了管理知识,锻炼管理技能,外部各企业的同学一起探讨管理,提高了大家的认知,对未来从事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从公司层面,目前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人才对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众腾集团对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这个项目是非常认可的,后续会与文泰商学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可以为众腾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管理培训能够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价值,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所表现出的学习精神和毅力值得称赞,也感谢文泰提供的学习支持和细致的服务,祝福大家越来越好。

倪霆 先生
海集团 人力资源部 部长

首先,祝贺文泰商学“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的成功。对烟台的企业培训,这算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近两年各企业越来越重视培训,文泰这次的欧爱学项目我觉得是开了一个好头,所以承担的责任是很重的。不仅仅是送知识,很多时候可能需要转变企业的思想认知和对培训的认识,认识到培训是一种投入,不仅仅是一个成本,特别是对骨干的培训,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投资。所以就借这个机会希望文泰“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继续举办,在烟台落地开花,将来我觉得“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能够成为烟台企业选拔干部的认证课程,如果不上“欧爱学”菁英班的一律不提拔。第二个要感谢一下文泰商学老师,跟文泰接触非常久,也合作过很多次,文泰确实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概括一下,可以用“三心二意”来形容一下,“三心二意”完全是一个褒义词。解释一下,三心就是精心、耐心和细心,二意是情谊和满意。第三个是要送给大家的,给我们学员的求学精神和你们执着的毅力点个赞。我相信这些收获和感悟一定会在工作当中给你提供帮助,这些知识和工具的作用它会一直陪伴着大家。


徐志臣 先生
烟台乾一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文泰商学院给我带来的是令人命运齿轮绝对的转动,让我赚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我人生当中命运齿轮转动的时候,我选择让我去学习,当公司需要转动的时候,我选择让我们的业务骨干来持续学习。学习是一个不断持续攀升的过程,我们一定要向上兼容,而不是需要向下包容。所以说遇到合适的人,遇到能够让我们终身受益的人,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持续学习。

 

院长寄语

张淑芳 女士
文泰商学 副院长

“欧爱学”项目一直秉承的宗旨就是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相信大家通过这次的学习,能够看到这个项目的与众不同。实际上从三个方面,第一是定制的高度,所有课程源于企业,从企业中来,企业的需求是什么,希望干部长成什么标准,具备什么样的知识和技能,我们做了高度的定制。第二是参与的深度,不仅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学员参与,也有我们家长的参与,包括文泰所有的老师各方都深度的参与。第三是落地的力度,通过积分管理、完成作业、学习的汇报和总结去把它落地。这些很好地诠释了欧爱学从企业中来,最后要回到企业中去,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这个才是非常重要的。学以致用,是欧爱学每一个班级中倡导的学习精神,在学习氛围、学习态度以及学习内容方面都是一个精神的传承。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不光是在欧爱学班级,也能够在传到企业中去,通过大家在企业中的带动,转训也好,分享也好,能够建立学习型组织。一个企业未来的成长,关键是有没有这样源源不断有能力的人才。个人的成长,需要认知加行动加不断地反思,欧爱学通过系统的课程设计,帮助大家去提升认知能力,这也是范院长经常讲的学习曲线。管理者的认知高度决定了未来企业能走多远,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通过不断学习去拉升我们的认知,只有认知到位了,才能够有更大的收获和成长。

  回顾过往,落地生根,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八期班(烟台班)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美好的时光总是飞快,但是留下的记忆却会历久弥新。

  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段难忘的学习时光,珍惜在此与彼此结下的友谊,沉淀消化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回到企业和生活中,继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能不辜负这一段美丽的相遇,不辜负自己的初心与梦想!

 

本届参训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