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发布时间:2017-11-28


2005年大四的那年我参加过研究生考试,因为成绩不理想,不得不选择先就业。

2006年6月23日,大学毕业,在银川与同学们上演“离别的车站”,年轻的自己哭的天昏地暗(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好可爱),离开美丽的塞上江南,独自来到山东泰安,开启了我的求职之旅,或许我就是为财务工作而生的,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计划,我给自己排了“课程表”,每天安排两场面试,7天后敲定了自己第一份财务工作。

毕业这些年忙着工作、结婚、生子,虽然很充实,但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我经常对自己说:毕业后很重要的十年,需要折腾出点什么才好。

2012年时我入职现在的公司,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4年底在新三板挂牌,与企业一起成长,看到公司日新月异的发展,我很欣慰很自豪。努力工作的同时我忽然有了一丝不安,陆陆续续入职的同事,学历越来越高,让我有了一种提升自己学历的紧迫感。

从事管理岗之后,我需要做的更多是企业管理和团队建设,从公司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激发团队的战斗力,而不再是我一个人埋头苦干,一个人再能干再高效也无法与团队作战比拟。

2015年,我有了要读研究生的念头,没有与任何人说,包括我的枕边人——我的老公。于是像当年考研一样,开始上网搜索、比较各个院校的情况。2016年3月,我接触到了文泰商学院的杨小雪老师,通过咨询了解,一下子认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金融与财务管理方向很适合我,心中窃喜,这就是我这些年一直在寻找的!

2016年10月,我对老公说要去读研,去文泰商学院读中国人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老公没有反对,也没有赞成。我知道自己工作确实很忙,公司正处于成长期,时间并不宽裕;我们的新房马上要交付,这意味着马上要装修,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我生活工作在日照,每次的课程都要请假坐两个小时的大巴。但是这么多年的等待,遇到终于与自己心心相印的人大,这些困难在我面前不算什么。

2016年11月,老公和儿子陪我一起来到学校办理完入学手续,下午回日照取新房钥匙。朋友说我们这是双喜临门,还有朋友说,我被老公宠坏了,太能折腾。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是默默微笑,我知道我已迈开脚步,没有回头的道理,为了喜欢的目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老公送我的钢笔,专门找人刻了字——2016扬帆起航;这是儿子送我的笔记本,虽然有错字,但是全是满满的感动!谢谢我家的两位男神,你们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2016年12月3日是我的开学典礼,一个记录我正式开启研究生生活的里程碑的开始,同时也是我的第一堂课——人大青年才俊邓子梁老师的《管理学原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人大名师的风采,真让人激动。之后的每一门课,每一位名师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次在文泰上课都觉得是一种福利。这里有名师,他们总是能给我一些启发;这里有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同学,在这里,彼此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同学。是的,我们是同学,一群情比金坚的小伙伴!

我们有温暖的班集体,认真负责的小班张老师,还有以李大宝同学为首的班委,不论是学习备考,还是课余组织活动他们都做的有声有色,万万没有想到,我的在职读研旅程,还能有大学一样的学习氛围和活动,非常感谢他们!

学习的路上,怎么可能不疲惫?每一次上课都要从日照赶往青岛,原来陌生的汽车站,现在每个月都要亲密接触。每一次首班车赶往青岛,末班车赶回日照,就这样来来回回,循环往复,满怀期待的去,满载而归的回。感谢文泰,让我亲近名校。


 

读研的这段经历,给我很多的成长与改变,我也在无形中影响着我周围亲近的人。儿子看到我晚饭后在读书学习,他也爱上了学习,瞧,他说要和我做同桌。
 

第一次英语考前辅导之后,我就动员我的同事们学习英语,为以后她们读研打基础。即使以后不读研,对孩子的英语辅导也能用得到。他们开始从最初级学起,和我一起认真学习,每天打卡,互相鼓励。
 

上课的过程中,教授们推荐过好多书,每次我都从淘宝买下放在书橱里,虽然没能全部读完,但是强烈的求知欲逼迫我去吃透它们。

特别喜欢一段话: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真美!!

每一次去文泰上课我都住在如家酒店,我珍惜每一个独处的夜晚。在如家,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书,去思考,在很美的夜晚。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期待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工作更加得心应手,感谢在文泰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感恩所有的遇见!!
 

小班说:

刘玉霞同学,一个每次都从日照如期赶来上课的认真的女生,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对待学习,她严谨努力,保持全勤;面对老师,她谦虚礼貌,用心记录老师的言传身教;与身边同学,她温和善良,珍惜与每一位战友的情谊。每天的朋友圈,都能看到她加班到深夜的影子,还有在家与儿子同桌学习的温馨,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烹饪,热爱学习。祝美丽的玉霞同学在读研中享受并收获更美好的气质!

——中国人民大学项目主任 张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