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不努力,留着青春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12

逐梦人大 擦肩而过

人生应该有梦,要去做最好的自己。2007年,大学的我曾为自己的中国人民大学梦努力过。“实事求是”和“怡然一勺”的独特魅力,首屈一指的学术地位,踏实奋进的学术氛围,让我对人大一见钟情。求其上者得其中,尽管以咫尺之差与美丽的人大擦肩而过,但准备考研的苦行僧经历,仿佛一场意志力和学习力的军训,对之后的人生影响深刻,让我从中获益良多。

君子圆梦 十年不晚

弹指间,步入职场近十年,在经历了诸多岗位和职责后,愈发觉得需要再次充电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偶然读到了《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和《本领恐慌》两本书,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已过而立之年,岁月悄然在锈蚀着青春和活力,是时候该去寻求改变了,以更好的状态和更优秀的能力去拥抱更广阔的天地,迎接翱翔升腾中更美妙的风景。

于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生日之际,我做出了三十岁之后的一项重要决定——来到文泰,圆十年前的人大梦。同时,已为人父的自己更要通过行动为即将踏入校园的儿子做个表率。

不忘初心 无畏成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重拾梦想同样需要足够的勇气,离开校园许久,再度系统性地学习自然有些紧张感。当我看到文泰“信念、虔诚、坚定、执着”的“磕长头”精神时,强烈的信心瞬间回归,温暖而有力量。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心有阳光,自然可以无畏成长,吐露芬芳。这一程,万卷书,万里路,师友云集,见贤思齐。

人生长,悠悠数万日;

岁月短,区区几十秋。

不忘初心,惜时奋进,才能不负韶光。

不努力,留着青春做什么?!

RUC,我来了!

小班说

蔡文涛初次见面觉得非常稳重成熟,据我对他履历的了解,他在工作中多次牵头、负责公司各项重大事务的决策与协调实施,不断为公司蒸蒸日上的发展锦上添花。同时非常注重个人的提升和发展,持续学习和精进业务知识与能力,并勇于向新的知识领域开拓进取,学无止境,上周积极竞选班委,成为班里生活委员,同学评价他考虑事情非常周全,成为班级正能量代表,希望蔡同学学业有成,工作蒸蒸日上!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山东班班主任郎晓妮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8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合作建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开设高端教育培训的常设教学机构。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上千名无暇脱产学习的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收获名校硕士学位。

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将继续开设企业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领导力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和方向。欢迎拨打400-708-7088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