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当你坚定了选择,机遇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18-09-21

菲菲秋雨,盈盈时光,距离文泰商学院2018届夏季毕业典礼落幕已经过去两月,现在回想,依旧都是那么的清晰,每一张桌子,每一把椅子,每一处摆设,每一张笑脸,甚至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亲切的。在文泰工作六年,每年都会经历新生老生的迎来送往,这一次,我从“蒋老师”回归“蒋同学”;这一次,我为同学、也为自己鼓掌。

这个夏天的190多名毕业生中,我,是特殊的一位。因为,作为一名文泰员工,我是同学们在职读研的见证者;作为一名人大毕业生,我是在职读研的亲历者。我知道,选择读研时的纠结与疑惑;我也知道,读研过程中的困难与收获。

而我,又不是特别的一位,因为我和每一个文泰学生一样,会有交学费的经济压力,会在入学前对在职读研担忧,会纠结入学后的工学矛盾。可我也知道,工作后我们每个人的状态都是一样的,如果自己不做出选择和改变,这些担忧总会一直存在。

我也和很多女同学一样,会忍着孕吐坚持上课,会挺着大肚子在考场奋笔疾书,会在深夜孩子入睡后通宵写论文。

我更和更多的同学一样,在课堂上收获教授们的醍醐灌顶和谆谆教诲,在春光明媚时一起踏青远游,在寒冷冬日一起为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温暖,等等,而这些,都是读书人的平常事。

在这里,知识、友谊、机遇,无处不在的正能量。

我的工作是“劝学”。

经常跟同学说,文泰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无处不在的正能量。每一个踏进文泰校门的学生,都带着自己的故事和那份坚定的力量。

这份工作的特殊性,让我每天都有机会聆听不同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故事,大部分时候我愿意是一个倾听者,因为我知道,当咨询的同学在回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表达自己的学习需求时,其实是在跟自己的内心对话。

就这样,在文泰六年,听过数不清的故事,也见证了每一个同学的改变,每一次鼓励学生不要放弃的时候,更是在告诉自己要坚定选择。

晨聪眼中的文泰商学院

读书是一个梦想,也是一个通往梦想的桥梁,我想对想读书的人多说一些。

如果你是一名文泰毕业生,不论毕业于哪所大学,都请记住文泰始终如一欢迎你回来,校友会组织、校友主题活动、跨专业辅修、硕士后课程,你的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

如果你是一名在读的学生,请你珍惜还可以在教室上课的机会,珍惜能够与同学相处的时光,尝试你想要完成的行为改变,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入学的学生,希望你能思考“为什么要在职读书?”,如果你不想付出努力还想获得一纸证书,抱歉,在职研究生不是交钱就能拿证的买卖;如果想要学系统的管理知识,请你想想怎么做一个好学生;如果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请你敞开心扉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如果想要机遇,那么恭喜你,当你坚定选择的时候,机遇将纷至沓来。

 

小班说

工作中,她是我们的蒋老师;学习上,她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毕业生;生活里,她是一个一岁孩子的妈妈。如果说人间有天使,晨聪肯定就是其中的一个。

她是一个善良美好的姑娘。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娇小的身躯一直迸发出满满的能量,每个认识她的人都被她的温暖和善意融化。

她是一个热心友爱的姑娘。对待学生,她耐心指导,提供帮助;她曾组织各类美食、摄影、音乐、运动俱乐部活动,只为拉进同学之间的距离;她热心公益, 帮扶过的孩子叫她“莫心妈妈”。

她是一个充满生活情趣的姑娘。她喜欢摄影,平凡的瞬间定格成照片里的美好;她热爱诗歌,创办的兴趣组织“不舍诗社”已经走到了第四个年头,并将继续在青岛老城区发展下去。

晨聪带给我们的感动不止这些,愿她在美好的生活里一直幸福地走下去。

—— 中国人民大学班主任 张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