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走进软控 | “有礼”走遍天下

发布时间:2018-12-11

有人赞美春天,说她万物苏醒,生机盎然;有人赞美夏天,因为她有火一样的情感;有人赞美秋天,是看到她的硕果累累。冬天虽然显得萧杀,但她孕育着新的生机,这个冬天属于酷爱学习的人们,或挑灯夜读,或潜心研究,就像今日在软控研发中心的学员们一样,是那样的专注。

中国自古被称为“礼仪之邦”,注重礼节、以恭敬的态度互相对待,以理智的方式互相沟通,则能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人与人的相处之中言行举止需要符合最基本的处事方式,加强自己的学识修养是十分必要的。学习“有礼走遍天下”,悟出“无礼寸步难行”,彼此间和乐相处。

12月8日,文泰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走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为软控高管和各生产营销部门的管理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务礼仪培训。软控“营销新动力”项目是针对营销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的首次培训,由来自企业内部21个部门的41位软控人作为学员全程参课,本次课程由实战工业品营销培训师张老师进行讲授。

软控“营销新动力”项目现场

项目启动会由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官炳政先生的开场致辞拉开帷幕,官总鼓励大家在不断提升核心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同时提升自身的产品营销能力,加强商务社交礼仪的学习和使用,将更多更好的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软控、认识软控,以实现“齐心协力,集众智,谋大势,大胆探索,积极开拓,开创软控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终身奋斗的宏伟目标。

软控副总裁官炳政先生致辞

课程在软控“橡胶谷”的第一会议室内正式开展,在张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大家积极地参与了两个热身游戏,在互动中轻松的调整好学习的状态、暂时放下部门和职级,心与心之间彼此靠近,增进了解。

学员现场演绎商务拜访礼仪

张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工业品营销时代的商务礼仪”,就“商务活动礼仪如何建立信任”这个议题结合商务拜访中出现的案例和趣人趣事为大家进行分析,积极地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以小组间的互换名片环节为例,亲身示范并修正了许多存在于商务社交环节中的误区,加深了学习印象。

学员们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拿出了钻研技术的认真劲,全神贯注地听讲,对照培训讲义划重点,休息时还在互相交流。商务礼仪和商务拜访对于平时鲜于投入营销工作的研发工程师们来说平时使用的机会不多,大家却听得饶有兴致,分外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

在讲到商务人士沟通礼仪技巧时,老师邀请了几位学员上台进行面对面实战演练,将“主导、迎合、垫子、制约”四个沟通的基本技巧通过现场演练进行形象地阐明,简洁易懂地语言、活泼的授课形式,深得学员的喜爱。

不知不觉培训已临近尾声,张老师通过一组性格测试让学员们更了解自己,进而明确完善自我的方向。并倾情讲授如何在商务社交和公共场合演讲中克服紧张情绪的六大妙招,最后,张老师由衷地祝愿软控集团和在场优秀的工程师们未来发展一路精彩。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云雅娜女士在课程结束后发表了感谢致辞,希望今后与文泰商学院加强合作往来,并表示今后会增加实践且落地的企业管理培训课程,积极地督促大家敞开怀抱增进交流,锻炼自己的商务社交思维和交流技巧,形成营销自我的独特方式,共同为企业美好未来的开拓积蓄力量。

文泰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致力于组织能力建设与领导力提升,基于“能力素质的冰山模型”、“组织能力的杨三角”理论,细致聆听客户声音,形成特色的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框架-SIDR模型,为快速成长企业提供组织能力提升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点击获取更多培养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