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助一名春蕾,赢一片希望”让爱心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3-08-09

助一名春蕾,赢一片希望

由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山东校友会及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文泰分会联合开展的春蕾女童帮扶活动在8月5日顺利开展。17位春蕾爱心大使前往平度仁兆镇、南村镇看望一对一帮扶的13位春蕾女童,爱心大使们的热情如夏日骄阳,火热沸腾。

 

时光在孩子们的成长中悄然流逝,校友们还清楚地记得最初见到被帮扶孩子们的样子,还在上小学的她们脸上带着稚嫩,个子小小的,见到我们有些怯生生的,而现在都已经长成一个个侃侃而谈的美丽大姑娘了。

王诺马上上高三了,临近高考,课业压力也比以前要更重了些,妹妹也马上成为一名初中生,个子已经比妈妈高了许多。爸爸出车祸的时候,妹妹还是一个咿咿学语的宝宝。这一次探望令大家高兴的是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王诺爸爸见到人有了些许的反应。我们仍记得第一次去王诺家里,孩子爸爸插着胃管没有任何反应的躺在床上,王诺和妹妹还很小,肇事者没有给予任何的赔付,一家的担子一下子落在妈妈的肩膀上,在谈到家里突如其来的变故时妈妈总是忍不住落泪。随着孩子的长大,孩子父亲病情的好转,妈妈眉头舒展了许多,她说现在两个姑娘长大了,还能分担家务了,孩子爸爸也有了些进步,生活就更有盼头了。

上大学的代德妮开朗了许多,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日语专业,上学期间在大学的食堂勤工俭学。爸爸因车祸半边残疾无法务农,今年在家里养兔子贴补家用。七十多的奶奶仍然下地干活,自从爷爷脑血栓之后奶奶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些。姑姑给了家里很多的帮助,是姑姑的鼓励让德妮一直坚持日语的学习。

张芸芸中专学习的是经济贸易。一年没见,芸芸长高了很多。父亲下地务农,母亲打下手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这一次探望爸爸因为长期劳作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到诊所诊治。虽然家庭条困难,但一家人其乐融融。芸芸母亲的性格特别的开朗乐观,孩子在父母的疼爱下茁壮成长。

王子嫱今年成为高中生了,妹妹也已经上三年级了。两个孩子的性格都非常的开朗。子嫱父母是农民,以种地为生,父亲身体非常不好,勉强下地干活,家庭生活困难,是低保户家庭。子嫱的家庭非常团结友爱,姑姑也经常帮衬着他们。

去年石晓阳谈到自己长大后的理想是从事烘焙方面的工作,这次中专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西餐专业,说到自己的专业晓阳非常的开心,不仅可以学习到西餐,同时还能学习到非常多的饮食周边的知识。晓阳的母亲早早病故,全由父亲一人种地供姐弟两人上学,晓阳比其他孩子更早地懂事。

爱心大使们兵分两路,由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山东校友会组成的爱心大使团队还走进了平度市南村镇探望了8名女童,孩子们在学业上都有所进步,生活上也有所改善。

 

帮扶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2010级青岛班张志校友一对一帮扶女童张芸芸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青岛班七人爱心小分队一对一帮扶女童王诺香港都会大学2017级春季青岛班宫萍一对一帮扶女童王子嫱、石晓阳、代德妮香港都会大学2021级秋季青岛班庄振颖帮扶女童代德妮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文泰校友企业海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春蕾女童带去的文具及日用品。

我们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到社会公益中来,相信每一位从文泰毕业的校友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为中国和谐社会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和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