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EDPU主任会|凝心聚力,行而不辍,携手突破,再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7-28

2023.7.27   中国 大连

 

2023年7月27日,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任会议暨换届大会于东北财经大学举办。围绕联盟第四届领导班子换届履新、各高校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项目、如何多校联动、抱团合作、引才入盟、如何集结商戈十赛事、EDP教育联盟2023发展规划等展开深度交流与研讨,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主任会由EDP教育联盟发起、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商研究院、中山大学、贵州大学、湖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广西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西安汉唐商学院、青岛文泰商学院、上海复泰商学院、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近30所高校EDP中心、商学机构的40余名院长、主任及老师汇聚东北财经大学。

会议由EDP教育联盟副主席 、湖北省政协委员、华商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商研究院董事长李树锋主持。

致 辞

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 张树军

张院长真诚感谢各位主任及老师们来到大连,走进享有“培养中国银行家的摇篮”、“培养财务总监的黄埔军校”美誉的东北财经大学,共同感受以“新经管”学科建设引领创新创业的实践育人模式。

自1952年建校以来,东财坚持加强高水平经管学科群的建设,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学科实力稳居全国财经高校前列,而身为联盟的组织成员之一,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已构建一套独具特色的市场化运行机制,未来希望在联盟的支持下,彼此能够持续赋能,为校贡献,匠心兼程,服务立行,发展得更好。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名誉主席 孙建平(右)

EDP教育联盟第一届、第三届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席 张黎明(中)

EDP教育联盟第二届、第三届副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四川大学企业危机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自左向右)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EDP中心主任李平

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EDP中心主任张树军

EDP教育联盟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副主席、湖北省政协委员、华商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商研究院董事长李树锋

中大紫荆教育总经理、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科创中心主任肖燕菲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监事长 张勇(右)

EDP教育联盟第二届、第三届副主席、贵州大学EDP中心主任、教授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秘书长 李树锋(右)

EDP教育联盟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副主席、湖北省政协委员、华商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商研究院董事长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名誉主席 孙建平

孙主席在讲话中提到,联盟2011年创办至今,十二载年华,十二载意气风发,无论是组织成员还是学员间,可谓“大举突破“,受益良多,“盆满钵满”,感谢新老朋友共相伴。

未来在张黎明主席的带领下,希望联盟能够乘胜而为再谋新篇章,获得更新更健康的发展,为大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彼此拥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席 张黎明

张主席感慨,联盟十二年的风雨卒炼,初心不改,感谢创始团队的智慧与实践,一路走到今天,获得如此成就,尤其离不开前三届领导们的引领与探索。

未来,希望联盟更加师出有名、定位精准、彼此赋能、继续践行特色活动及精神、合谋出圈,彼此突破瓶颈,共同发展,立言、立身、立心、立命。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秘书长 李树锋

李主席回顾了联盟的“古往今来”,总结到,EDP教育联盟成立12年以来,在孙建平主席及三任领导班子带领下,一直秉承“求知、悟道、修身、结缘”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国EDP机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价值共创、赋能成长、抱团发展”的平台,助力100多万校友企业家成长,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当前形势下,EDP教育培训行业也面临着产品同质化竞争的环境,各机构唯有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抱团取暖、持续创新,构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才能从“红海”跨越到“蓝海”,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联盟在第四届张黎明主席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各机构积极参与下,瞄准痛点,明晰定位,互帮互助,深化服务,重度赋能,彼此成就,用“初心、匠心、用心”铸就伟业。

为产品思,为产业谋,

为项目策,为平台融。

差异化不是一种战略,而是一种思考方式,成功的差异化思维将给予项目更多的机会。为创造更大的生存空间,赋能企业,增强竞争力,联盟各院校“如何抱团合作打造高端差异化项目”?使其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主任们共同分析各校领先创新领域现状和发展趋势,探讨面临的困境及如何突破建设瓶颈,分享自身发展的成果举措,推动着联盟更好的发展。


经验分享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中大紫荆教育总经理、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科创中心主任肖燕菲,带来《湾有引力,打造双创项目的生态圈--萃取湾区经验,促进经济发展》的特色项目分享。


上海复泰商学院院长张国峰,带来《央企、国企定制化培训项目创新探索》的特色分享。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EDP中心主任李平,带来《金融投资与资本运营》的特色项目分享。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中大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EDP中心主任张树军,带来《东北财经大学EDP中心体制与机制创新启示》、《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办学特色》的分享。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四川大学企业危机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张黎明,带来《卓越企业家转型精进班办班特色及成功经验》的分享。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秘书长、湖北省政协委员、华商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商研究院董事长李树锋,带来《百名精英企业家培育工程》、《湖北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的特色项目分享。

 

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震,带来《AI时代来临,教育培训的发展与思考》的特色项目分享。

 

内蒙古新金融学院院长张学珊,带来《EDP年度观点论坛》的特色项目分享。

突破思维边界,走向无界变革

率先突破,率先探索。

为激发启迪,提供借鉴,激发兴趣,以最佳的状态,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开启联盟各院校走向更好未来的新时代,联盟秘书处就【EDP教育联盟2023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及【第十届戈壁挑战赛】的筹备近况进行汇报,并听取各中心主任意见与建议;坚持提质,坚持求效,坚持贯穿,坚持落地,将联盟的工作开展“稳”字到底。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秘书长李树锋,作联盟2023工作总结与规划

各中心主任就联盟的发展与规划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蔡如海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 杨成云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 孙玉涛

辽宁师范大学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 马帅

西安汉唐商学院院长 常华

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张震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任 肖燕菲

郑州大学商学院科研外事办主任 汤凯

苏州大学企业管理培训部主任 张波

江西财经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 梁毅

青岛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 王星辉

长春理工大学EDP中心副主任 沈冰

上海复泰商学院院长 张国峰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监事长、贵州大学EDP中心主任、教授 张勇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四川大学企业危机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 张黎明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EDP中心主任 张树军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荣誉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 孙建平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秘书长、湖北省政协委员、华商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商研究院董事长 李树锋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副主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EDP中心主任 李平

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 刘佳星

内蒙古新金融学院院长 张学珊
 

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方可走得更远”,“走过大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EDP教育联盟戈壁挑战赛,自开创至今已历经九届,集结勇士近5000+人,戈友们携手同行,丈量了一次又一次的信仰之途,挑战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的任务。

 

EDP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周静,就商戈十赛事汇报

2024年4月30日--5月3日,联盟即将迎来商戈十赛事。十年如一,良师益友相伴,十年真诚,路途不觉遥远。

商戈十赛事如何再创辉煌?各院校如何“乘势跃升”,拼出速度?

期待大家集结大漠勇士的喜讯!

 

十二年匠心如一,书写华章;

十二年精诚之至,缔造传奇。

EDP教育联盟第四届主任会暨换届大会圆满落幕,再次感谢各院校、各商学机构的领导与老师们的参与,特别感谢东北财经大学的领导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未来,联盟各院校将继续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突破“思维边界”,走向“无界变革”,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以创新创业之力,推动产业政策突破,共建全国高校产业集群,支撑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