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周四,我们和孩子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秋意浓,丹枫迎秋,最美的遇见带来了新的开始,爱的暖流继续在东大寨小学串起美丽的故事。2023年9月21日, 9月份第三个周的周四,由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联合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金钥匙艺校培训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贝森多夫音乐传媒,心道教育综合体,御木工坊发起的支教活动如期在河头店镇东大寨小学开展。风采依旧,感动常有,请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感受一段美好的支教时光吧。

童稚的少年眼里有光,有诗和远方。一年级的孩子们描绘出五彩斑斓的黑,也能创造出流光溢彩的白,更有自己心目中的月光和诗意。心道教育综合体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美术课程,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抱着老师依依不舍。

妇儿中心郝洁老师的美术课则教会孩子们用渲染技法作画。一张宣纸,层层晕染,再加以轮廓的装扮, 一双双巧手就这样创造出活灵活现的蝴蝶图。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无人机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无人机和玩具飞机的区别,也知道了无人机的工作状态。看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啊,一张张稚嫩的面孔里折射着少年对未来的梦想与期冀。

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来,让我唱给你听,青岛贝森多夫音乐传媒安妮老师的课互动性强,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我们听出了童音向祖国的美好。

妇儿中心王晓辰老师的音乐素养课则从理论出发,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全音符、二分音符等等。这些音符如何精灵般有趣,引领着孩子在音乐的海洋中遨游。

听,这样强劲有力的打击声多么雄壮悦耳!节拍是多么的和谐美妙!打击乐课上的纪梦梦老师引导孩子一个个音符的练习,知识和操作就这样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陶笛课的郑艺老师学识丰富,给孩子们科普了陶笛的历史以及构成。音乐永恒,心灵新生。陶笛的雅致和清新让孩子们眼前一亮,他们一定会爱上这个新朋友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制作筷子的木工课上孩子们从一刨一磨的动作中领悟了中国木作的精髓。七寸六分的筷子究竟有怎样的文化内涵,御木工坊的王凯老师和张佩老师带来了答案。

相信“相信的力量”。糖糖老师的口才课激情昂扬,振奋人心。 “我行“、“我可以”,鼓励和赞美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能。挺拔的站姿,整齐的外表,字正腔圆的朗诵,改变就这样发生!

“Who am I “? 我来告诉你答案。 雄姿英发是我,努力进取是我,积极向上也是我!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和桥梁,我们一定有能力掌握这个工具!口道的英语课让我们看到了五年级孩子的自信和勇气!

相见不难但分别太难,一年级的孩子们和老师们难舍难分,小小的脸庞挂满了不舍的泪珠,他们让我们知道了爱和付出的意义,也让我们在这里多了一份牵挂。我们将继续我们和孩子们每月第三个周末的周四约定,将快乐,知识带给他们。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至。我们的点滴参与能让他们的童年多一丝亮丽的色彩和光芒,这就是秋天里最美好的果实。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金钥匙艺校培训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贝森多夫音乐传媒,心道教育综合体,御木工坊的专业支持。


苏志军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七期班

在现今这浮躁社会环境下,用短暂的时间去做一辈子都会认为有意义的一件事,不但帮助孩子们,同时还洗涤了自己。就像文泰校友会组织的《和我们一起去支教,为孩子们编制梦想》一样。

每一位义务支教的老师,刚刚到东大寨小学就十分热情的为孩子们准备课程,在课堂上充分调动班级气氛,使得每一位同学都在寓教于乐中成长。在整个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特别想对每一位老师说: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看到同学们全力以赴的做好每一项老师讲解的内容和动作,并能主动的帮助身边的同学,每一颗赤子般的心在发光,都让我深深感动。当在校园里遇到的每一个孩子,都主动停下向我们说出‘老师好’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心情都是激动的,所有人立即就进入了神驰状态。

最后,我期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此类公益活动,不但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和成长,我们自己也在和每位老师的交流中不断学习,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不断的洗涤自我。再次感谢欧爱学和文泰校友会给了我们这次机会。



何珊珊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七期班

第一次参加这种公益性的活动,深深的感受到这是一次充满爱和善意的活动。农村的教学条件毕竟有限,文泰校友会组织的这些课程都是孩子们平时接触不到的,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也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对孩子们来说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课程结束后,有同学追出教学楼抱着支教老师哭,舍不得老师走,还有一些同学围着支教老师一直追问老师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看的出来孩子们已经跟支教老师有很深的感情了。作为助教老师,我们所做的这一点点真的微不足道。支教老师们牺牲自己的工作时间,不计回报,年复一年的给孩子们来上课,真的特别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坚信,涓涓细流般的小爱必将汇成如江河海般广阔的大爱,微尘般的小善终将积淀成如大地般厚重的大善。

再次感谢文泰校友会这一次充满爱和感动的活动。



孙红光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七期班

作为一位支教志愿者,我们在昨天来到了文泰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支教服务。这段经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的力量,也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在这段时间里,我和队友们通过不断地努力和摸索,逐渐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和教育体系。我们教给孩子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外面世界。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我发现他们大都渴望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这让我想到了现在的城里孩子们,他们有着丰富的教育和娱乐资源,但是却没有这种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渴望。

在这段支教经历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的力量。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塑造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我们可以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和坚定地走向未来。同时,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杨艳丽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七期班

映入眼帘的硬件条件还不错,学生们都非常有礼貌,热情地喊我们老师。校长和老师们迫切和感激的心情也溢于言表。特别被校长感动到的是不期待物质硬件方面的支持,而是关注学生们精神成长方面的成长、兴趣爱好的培养,这才是孩子们享用一生的财富。这应该也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期望的。

感谢文泰给与的这次机会,能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也希望以后能继续为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爱象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七期班

2023年9月21日下午,我和秦代梅、谭旭达、唐永刚四位同事兼校友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支教活动。

进入东大寨小学后,被学校的环境所吸引,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树木,一块块有序排列的学农示范,彰显出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进入教室,略带陈旧的课桌上摆放着一盘盘用来迎接我们支教老师的水果,衬托出农村教学条件的简单和农村教师淳朴的待客之心。

郝老师是一名美术支教老师,我们作为她的助教,负责分发教学器材协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课堂上,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整齐的望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双双耳朵认真的听着老师的一言一语。在老师生动严谨的教学、同学们热情快乐的互动下,一堂课很快结束了。

望着那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孩子,时光好似又回到了30多年前。一幕幕学生时代的老师、同学仿佛就在眼前,在一片片欢歌笑语中来来回回的放映着。80年代,国家发展开始阶段,教学环境和条件都非常艰苦。现在我们有感于国家的发展富裕、国家和社会各个阶层对教育的重视,能使当前教育下的孩子们能拥有如此规划整齐、环境幽静的教学条件,这是我们学生时代所不能比的。

感谢文泰带给我们的支教体验,相信这次支教之行会在我们所在的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形成讨论。公司在贫困山区有扶贫帮扶对象,相信公司愿意也会用行动去支持支教活动。



韩佳彤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青岛班

来之前想的是要带给孩子们些什么,只有真正地和他们在一起,才发现他们教会我的其实更多。他们的单纯、善良和美好,是成年人需要用一生去学习的品质。

人生所有的遇见,都是馈赠。感谢所有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传递爱与希望!



李林冲 校友亲友代表

只有淋过雨的人,才知道为别人撑起一把伞 。

我是一个小镇青年。我家在鲁西南的一个农村,在村里上过两年小学,当时村里小学只有两个年级,五年级和我所在的二年级。后来村里把小学卖给柳编厂,我就去镇上上小学了。对当时的我来说,镇上是更大的世界。

后来从镇上的小学,到了县里的初高中,我眼里的世界又大了些许。高考毕业以后,班主任老师(我的贵人)想让我去省内的高校,最终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想要看到更大更大的世界,所以我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到了北京的广院。那是我18年以来第一次离开省,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看到了更大更大的世界,感恩曾经还算努力的自己,感恩一路上的贵人。

这就是我今天选择支教的原因,我想帮助更多和曾经的我一样的孩子,希望他们也能够有机会看见更大更大的世界,寻找到属于他们的更大舞台。

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

帮助他人,收获感动。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定位在通过帮扶解困、创新支教、健康环保等活动,打造文泰校友会公益品牌。委员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持“乐于助人,力所能及”的理念,通过“乐陪、乐教、乐助”三乐活动开展爱心公益活动,陪同特殊儿童认知世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创健康的生活方式等。

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将会向全校同学发起文泰希望小学支教,特殊儿童帮扶及热爱地球环保行动派等活动。

“基于爱心的呼唤是最深沉的呼唤,出于自愿的事业是最有生命力的事业,服务他人的行为是最高尚的行为,奉献者的语言是最易沟通的人类共同语言。”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根据孩子们的爱好联合多家特长课专业教育机构,按照学期设计了适合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系统教学课程,以专业支教师资,文泰爱心助教共同完成每月一次的爱心支教课程。2023年,我们将不忘初心,保证每月一次支教课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打开兴趣之门。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点亮希望,助力梦想。
加入热线:13854206776 张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