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文泰商学院热血勇士召集令|文泰公益-青岛校区

活动时间:2017-4-8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就可挽救他人生命

我们爱心的一小部分却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让血液把我们的心连接在一起

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

生命因你而奔流不息

文泰热血勇士

召集令


文泰热血勇士召集令正式启动

献血时间:4月8日(周六上午)

报名截止时间:4月5日

(本次活动虽不拒绝空降,但因青岛中心血站需要提前根据献血人数来调配医务人员及采血物料,所以想要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请尽量提前进行报名)

献血地点:青岛市市南区韶关路54号乙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

活动联系人: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张老师:0532-68607156  18560605297

献血前须知

1、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

2、尽量不要空腹献血,进清淡饮食,多饮水。献血前一天晚餐和当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鱼、肉、油条、油饼等高脂肪食物,以免影响血液质量,但也不要空腹献血,可以吃些清淡食物,如馒头、稀饭等。

3、年满18—55周岁(55周岁前献过血献血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携带身份证(或驾驶证、护照、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台通行证),在献血登记表内如实填写身份证号码、近期联系地址和通讯电话,以方便个人信息查询或办理还血。

4、献血量为200毫升、300毫升和400毫升,自愿选择,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5、以前献过血的请携带献血证,以便累计血量。

献血后须知

1、献血后用力压迫穿刺部位5-10分钟,以防穿刺部位渗血。如用弹力绷带压迫,请于10-15分钟摘掉。

2、为防止发生感染,请保护好穿刺部位,创可贴4小时后摘掉, 24小时内穿刺部位不要沾水。

3、献血后多饮水或饮料将有助于血容量的补充。

4、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等危险工作或活动,以防发生意外。

5、献血后半小时内不要吸烟。

6、献血后若有疲劳或困倦感,属正常的生理反应,系情绪波动所致,不必担心,待情绪稳定或经适当休息后即可恢复。①:若有头晕现象,请立即就座或平卧休息,不要惊慌,休息片刻后即可恢复。②若穿刺部位出现局部青紫,为少量血液渗到皮下所致的皮下瘀斑,多因压迫不当所致,不要惊慌,24小时后患处可热敷,一般10天左右即可吸收恢复正常。

7、献血后血站进行A、B、O、AB、RH(-)血型鉴定及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梅毒螺旋体抗体、艾滋病病毒抗体项目的检测。如经检测,您适合继续献血,我们将在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您,如您不适合继续献血,我们将在一个月内通过信件或电话方式通知您。请按通知要求确定是否可以继续献血。

8、如您有不利于用血者健康与安全的情况在献血时未能说明,请于献血后一周内通知青岛中心血站,血站将对您捐献的血液进行适当处置。献血咨询电话:96606。

文泰商学院烟台校区献血活动也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