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摄影技巧提升第一讲——构图 | 摄影俱乐部系列讲堂

活动时间:2017-6-29

摄影一词源于希腊语,意思是”以光线绘图”。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

组成一张好作品的要素有很多,而构图则是表现作品内容的重要因素之一,它是作品中视觉艺术语言的组织方式。

摄影构图就是指如何把人、景、物巧妙地安排在画面当中,以获得最佳布局的方法。同时,也是把形象结合起来并揭示形象的全部手段。

每一个摄影题材,不论是平淡还是宏伟、重大还是普通,都蕴含着视觉之美。

当我们在取景窗前观察生活中的具体物体时,例如人、树、房、花等,应把它们看做是形态、线条、质地、明暗、颜色、用光等的结合体。

构图即是在构思阶段把所要拍摄的人物或者是景物典型化了以强调和突出的手段,舍弃那些表面的、次要的元素,恰当安排主次的关系,从而使作品比现实生活更完善、更典型、更理想,以增强艺术效果。

总的来说,把自己的思想情感通过图片的表达,完美展现发现美,这就是构图的目的。

文泰摄影俱乐部邀请到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王钢老师为我们带来摄影基础技巧提升系列讲座,无论你是摄影小白还是摄影爱好者,系列讲座都将带给你最为全面和专业的摄影技巧。

聆听专家摄影技巧,分享摄影难忘故事,结识摄影爱好者,6月29日(周四)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一讲《构图》即将展开。

主讲人

王钢(网名:雨淋)

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

东方ic图库签约摄影师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HI视觉摄影总监


活动时间

6月29日(周四)19:00-20:00

讲座地点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青岛市韶关路54号乙(八大关)

本次活动可携带喜爱摄影的亲友一同参加。

活动联系人

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 张老师

0532-68607156/18560605297

下期讲座内容

《常用拍摄技巧》

讲师作品赏析


注:通知中所有图片均为王钢老师摄影作品,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H.I Images是一家以商业摄影服务为主体的综合性影像科技公司,是文泰商学院的长期合作伙伴。Hi视觉为文泰拍摄毕业典礼、开学典礼和活动照片,以下为部分照片。

点击“我要报名”提交活动申请即可报名,本次活动可携带喜爱摄影的亲友一同参加,也欢迎喜欢摄影的朋友也可带上自己1-2张拍摄作品与我们一同分享,听雨淋老师的专业点评,听同学拍摄故事。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