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员工和企业都满意的薪酬真的存在吗? | 7月13日-15日来文泰找到答案

活动时间:2018-7-13

在过去的10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青年劳动力供给总量减少、收入分配差距不断扩大等,都对国内宏观劳动力市场和微观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薪酬管理产生了较大影响。迄今,人们对薪酬的关注点已从过去重视以职位为基础,转向职位和能力兼顾;从强调职位价值等内部公平性要素,转向重视市场薪酬调查,关注外部劳动力市场变动;从拉开工资差距,改变薪酬曲线斜率,调整薪酬结构,转向降低高管薪酬,以缩小收入差距;从重视传统单一货币薪酬,转向关注外在报酬和内在报酬相结合的总报酬全方位激励等。

薪酬管理体系作为保护和提高员工工作热情的最有效的激励手段,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中不可欠缺的一部分。就薪酬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而言,通常围绕以下问题展开研究:

在宏观上如何认识薪酬管理外部环境对其形成的制约?从微观层面如何认识公司战略、职位、能力、市场、绩效、福利和预算等因素与薪酬决策的关系?一个微观组织的新宠管理制度究竟如何设计,具体技术和方法是什么?如果说薪酬管理变革是大势所趋,那么究竟应当如何把握和理解?国内外薪酬管理研究的理论、方法及关注的重点是什么?

7月13日-15日,中国人民大学苏中兴教授从理论与实践角度讲解《薪酬理论与管理》,本课程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

一、战略性薪酬体系诊断与设计的基本框架;

二、总报酬模型和全面认可计划;

三、各种职位评价方案与操作演练;

四、基于职位的基本工资设计;

五、基于能力和任职资格的基本工资设计;

六、个人奖金、团队奖金和组织利润分享方案设计;

七、股权和期权为核心的长期激励方案设计;

八、弹性福利计划设计;

九、工资总额管理和人力资源效能管理。

授课师资


苏中兴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服务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兼任多家企事业单位管理顾问和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审稿人

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工资福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组部考评中心专家

上课时间:

7月13日 18:30-21:00

7月14日 09:00-12:00 13:30-16:30

7月15日 09:00-12:00 13:30-16:30

上课地点: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

青岛市韶关路54号乙(八大关)

温馨提示:

1、本次课程提供少量课堂观摩名额,席位有限,非文泰学员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联系课程顾问提前申请,课程当天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空降。

2、文泰学员请移步MyScitae在线学生平台提交跨专业辅修申请,以便领取讲义并完整地学习本门课程。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