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思维升级—量子管理》文泰创业顾问委员会讲座

活动时间:2018-09-08

进入新世纪,科技迅勐发展,知识爆炸式增长,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形势复杂化、未来预测模煳化、矛盾问题的不确定性越来越显现,这一切都深刻影响着现代管理的理念、模式、方法和途径,对管理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都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社会系统中的各个单元之间关联性越来越强,人与人之间影响着对方的思考和行动那种微妙的关联突破了地域时间的限制,实现了全球范围的泛在化网络连接,带来了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

人们之间的空间距离在缩短,交往速度在增快,传统的区域壁垒、行业壁垒、企业壁垒随之弱化,甚至坍塌了,相反互相之间的关联在加强,关系更紧密;

面对这些新变化、新问题、新矛盾,世界管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各国企业家和CEO都积极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实践模式、方法和途径,开拓和构建新的现代管理理论。西方发达国家的管理学家、哲学家和企业家早在上个世纪就开始了探索的旅程,初步形成了一些观点和思路。英国的管理大师丹娜﹒佐哈提出了量子管理学是企业新圣经的重要观点,近年来正逐渐在国际管理领域引起很大注意。

国内的一些管理学界的学者和企业家也已经开始了本土化企业量子管理的探索和研究,如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先生、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先生等都是企业界先行的探索者;着名创意人李欣频在北大开设量子创意公开课,新意不断、场场爆棚,量子的魅力无法拒绝,量子思维也正逐步登堂入室;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教授梅洪常及其研究生程云卿发表文章阐述了他们研究的一些成果

那么什么是量子管理?量子管理又有着哪些发展前景呢?8月8日,文泰创业顾问委员会为同学们邀请了山东大学MBA2011级王文璐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思维升级—量子管理》讲座。

主讲人

王文璐

山东大学MBA2011级

海尔集团大数据营销总监

海尔大学资深讲师

同济大学量子管理研究团队核心成员

国务院西部院校论坛特聘讲师

智信数字营销咨询总经理

讲座要点

思维篇:什么是量子管理、量子管理的特性,了解量子管理与牛顿管理的差异

案例篇:海尔人单合一,华为、特种部队组织调整、韩都衣舍等

讲座相关信息

讲座信息

时间:9月8日(周六)13:30-16:30

地点:青岛市韶关路54号乙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八大关)

对象:活动仅开放给文泰校友、学员及家属,特殊情况请联系校友会张老师。

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享受倚琳记书屋(文泰院内)8折购买饮品的福利,每笔交易将为慈善友助委员会发起的公益活动捐赠2元爱心款。

联系人: 张杰老师13854206776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