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跬步遥程,励志前行

发布时间:2018-05-05

继续做温水里的青蛙吗?

当我拿起笔写这段心路历程时,突然有一种对岁月的敬畏之感。二十年如一日,我在制造业挥洒青春的日子就如同一部小电影,叙事平铺,跌宕起伏,虽谈不上身经百战,也至少是历经风雨。值得庆幸的是我依然保持着二十年前的积极、阳光的心态。

2016年底我结束为期两年海外工厂外派之行,回到总部继续从事运营和供应链管理工作,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总是找不到感觉,或许是公司的业务、组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或许是维系几年的工作生活环境需要有效调整,亦或是步入中年后随着环境的变化使人体产生了一种“危机感”的荷尔蒙,这种陌生感让我彷徨。我逐渐意识到当务之急是快速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环境、合理有效充电。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身边的同事介绍了文泰商学院,我开始下意识的匹配自己的需求,经过深思熟路后,越发觉得香港公开大学的MBA是真正能够满足自己学习和提升诉求的课程。想想看,我们的手机几乎是一两年更换一次,操作系统迭代更加频繁,试问我们的“脑袋”有多久没有更新了?是不是我们还拿着这些年用青春换来所谓的经验来“倚老卖老”?坦率的讲,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的变革中,过去的经验并不一定能带来未来的成功,不主动学习和做出改变,等待我们的将是一锅滚烫的热水,而我们恰恰是水里浑然不知的待煮的青蛙。想清楚后,我坚决的迈出了这一步,坚定的选择了香港公开大学,这也是迄今为止对自己最大的一笔投资。

背起小书包

我们有多少年没有闻到淡淡的书香?多少年没有以老师和同学相称?多少年没有静下心来坐在课桌前听老师讲课?从第一天背起小书包,步入美景校区,这里好像有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我,我已被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在当今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大环境下,香港公开大学MBA的课堂绝对是一片净土,学校、老师和同学构成了一个完美的生态系统。

在这里,我为每一堂课获得一点收获和共鸣而兴奋不已,如同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漫长的等待后吊起了大鱼;在这里,我为同学之间真诚的微笑和坦诚的交流而感恩遇见,共同品读人生发酵过的智慧和启迪,收获着一段段真挚的友谊;在这里,我感动于各大高校的教授们辛苦传道受业解惑,折服于文泰老师的细心周到和专业的服务。当然还有校园里那些可爱的“猫家族”,彰显文泰博爱之校风。

咖啡、止痛片、安眠药

坦白地说,在职学习的确是一件苦差事。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牺牲可以睡懒觉的周末,早早的爬起来赶早班火车,连续“烧脑”两天又要赶晚班火车回家。放弃了本该陪家人的温馨周末,放弃了邀三五好友体验骑行的惬意时光,只为充实自己,没有过多抱怨,一切都是值得!记得在一次港公大的课堂里,由中国人民大学耿建新教授来讲授《财务管理》的课程,耿老师以身说法道“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没精神喝杯咖啡,头疼吃点止痛片,睡不着就吃上几片安眠药,没这个劲头学不来真本事,至少我们还没有头悬梁锥刺股,这点辛苦根本算不了什么!”,教授的话语重心长,话略糙但理不俗,懈怠时多回味这句话,动力便来了!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和大部分走进文泰,走进香港公开大学的学员一样,我也一样为未来的路在何方而焦虑彷徨,我们已经不再有血气方刚和年少轻狂,沉淀下来最大的感受是压力和迷茫。靠常规的发展已经不能支撑职场的“下半场”,我整理的答案是,通过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利用已经积累的职场经验,加上始终不变的奋斗激情,方能获取跨越式发展的胜利果实。而短短的几个月的学习就已逐渐感受到慢慢发生的变化,过往的经验匹配了理论支撑,心态更加积极和阳光,也多了些各行各业的同学朋友。

昨天是梦,明天是迷,要把握好今天。能走出去学习,就是为自己多打开一扇窗,让精彩的光芒照进来。在这里,接触着成功人士,他们的想法影响着我。我们的美好未来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今天积一时之跬步,方能臻千里之遥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未来可期,拼出一个像样的自己!

小班说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是洪彬同学的真实写照。每次课都能看到你的身影,从不缺勤,只为充实自己。你是一个低调的人,才华横溢却不显山不露水,你是一个酷爱骑行的人,从家里骑出国门,坚信这种热爱程度在你学习过程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小班也相信未来的你是一颗闪耀的明星!

小班温馨提醒:想和王洪彬同学一起励志前行的小伙伴,欢迎速速加入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班!别怪小班没有告诉你,5月28日起,学费将正式上调10000元,我们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