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4月爱心支教|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

活动时间:2019-04-18

当一只只风筝带着孩子们的梦想飞上天空时

当一幅幅充满幻想的画作呈现在画纸上时

当孩子们排排站一同唱响自己的梦想时

我们更加坚定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南岚小学,位于莱西市河头店镇。学校拥有1-5年级孩子169人,教职员工26人,其中课程教师19人,分别是语文7人,数学老师7人,英语老师2人,体育老师3人。南岚小学的孩子们在他们的日常课程中,除了语文,数学,英语这样的考试科目外就只有体育课一门兴趣科目。

为孩子开设系统、专业且孩子们喜欢的特长课程,是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的同学们自始至终坚持的理念。委员会对南岚小学的所有孩子进行了兴趣爱好的问卷小调查,在得知孩子们需求后委员会寻找洽谈专业的儿童特长班教学机构,联合蓝橙子国际儿童艺术学校,青岛市北区海艺琴行以及专业的足球、无人机教学老师,为孩子们设计一学期的系统教学课程,以专业支教师资,文泰爱心助教共同完成爱心支教课程,能够让孩子们系统的学习特长课程,为孩子们点亮梦想。

四月爱心志愿者招募

他们期望着我们为他们开启快乐的课堂,一下午的时间,用我们的知识给孩子们更多关爱,你也将获得孩子们那天真烂漫的笑容,融入到孩子们中,仿佛也回到儿时的课堂。4月爱心支教活动招募:

1 爱心助教:帮助专业老师顺利完成课程的助教志愿者;

2 爱心传递大使:开车将老师们送到孩子们身边,传递爱心。

支教时间:4月18日(周四)11:30-18:00

集合地点:青岛校区-新业广场停车场;烟台校区同学根据出发地统一安排

统一集合,统一出发。

往期公益回顾

于涛  

山东大学MBA2016级

又一次来到南岚小学,很开心又能见到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汤校长还是那么的朴实和热情,有这样真心热爱教育的校长是孩子们的幸运。上次捐助的小姑娘,妈妈去世得早,后妈不待见她,还不让见姥姥和姥爷,难得在这种困境下小姑娘还保持着开朗的性格,上次她说喜欢画画,这次给她买了画笔,看见她开心的笑容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每次来上课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下课后好多孩子追着问我们:“老师,你们明天还来么?”,那一刻真得是鼻子一酸不想离开。祝愿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吉连昌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青岛秋季班

2018年3月30日,我是第二次到莱西南岚小学支教,上次是给四年级讲励志故事和画花鸟画,启发了孩子们的美好心灵和梦想,这让我感到支教非常有意义,让我感触很深。这次是给二年级小同学讲授中国三大国粹之一的中国画,我从视觉造型讲起,分别从中国画的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三个分类讲起,最后让孩子们创作了一幅包含人物、花鸟、山水、树木、房屋、帆船的山水画,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每幅美妙的作品都包含了山水画的所有要素,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大自然之美。仅仅这两次支教,让我已深深喜欢上了这群孩子们,喜欢上了支教这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欢迎越来越多的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这个公益爱心组织 。

张延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2011级

非常荣幸,今天作为已经毕业的2011级人大老校友,参加了文泰校友会组织的莱西河头店镇南岚小学的支教活动,并为五年级级部两个班级的同学带来一堂思维导图课程。作为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爱心妈妈,这次来到南岚小学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校长是位非常谦逊、乐于学习且对教育工作非常热爱的小领导,孩子们在浓郁的校园文化中,对知识的渴求与折射出的素养,非常令人叹服。孩子们非常有礼貌,不论哪个年级的孩子见到我们都热情的问好,在课堂里,井然有序的秩序与回答问题时踊跃的课堂气氛相得益彰,这是每个老师都喜欢的授课环境。孩子们虽然在农村长大,但对知识的渴求不亚于任何一个城市孩子,他们热爱读书,渴望走到更广阔的世界去翱翔,在思维导图训练中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渴望和梦想。课程结束时,一个女孩子突然跑过来对我说:“张老师,您辛苦了,送您一朵小红花,这是我自己做的。”我突然湿润了眼眶,都说农村的孩子视野不够宽广,信息相对闭塞,我却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善良和感恩之心,这更加激励我们这些支教老师在做公益的道路上始终向前。希望思维导图帮助孩子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就像一位女孩说的那样,去了解全世界。

慈善友助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的建立,将汇聚文泰爱心,集聚文泰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为宗旨,通过长期、不断的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收获感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可以看到外面多姿多彩世界的窗户。同时,委员会也会对文泰校友的突发的困难发出爱心帮扶。

2018年,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将会向全校同学发起文泰希望小学支教,文泰希望小学合唱团、特殊儿童帮扶及热爱地球环保行动派的活动。

支教课程小组负责人:

胡立晓理事 18669818186

唐氏宝宝陪伴小组负责人:

冯利理事 13953217507

公益义卖及环保小组负责人:

左绘媚理事 18661712799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