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让孩子爱上阅读 │文泰校友自助图书馆开设“儿童书籍”专刊啦

活动时间:2019-09-30

- Question -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

- Answer -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为我的骨头和肉。

——来自知乎高赞回答

着名作家麦家说过:“读书的长度是需要锻炼的,当你每天多增加一点阅读量,你自然会习惯,你的人生就会慢慢变得厚实,你的内心就会变得生动、善良、细腻、美好。”

爱读书的人会发光,有了书,就等于有了未来,当孩子们爱上了读书,也就走进了未来。

孩子0-5岁,有一个感官时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让孩子接触图书。而5-15岁是孩子阅读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阶段,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带给孩子的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尽管大多数家长都清楚读书的重要性,但现实情况往往是这样的:

“我没时间坐下来跟孩子读书,每天都太忙了。”

“孩子连两分钟都坐不住,我怎么样才可以让他安静下来听我读书啊。”

“今天工作太累了,我需要看会手机放松一下。”

………

孩子是你的一面镜子,他一直在经过模仿、复刻你的行为和习惯,你怎样去做事,他就会怎样。

所以,如果孩子不爱看书,家长首先要检讨自己。自己从来不读书,孩子怎么可能会喜欢呢?试想,家长每天晚上吃完饭看着电视,玩着手机,从来不看书,却要求孩子看书,这可能吗?

读书的氛围和父母习惯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父母首先自己要爱阅读,用身体力行的方法为做示范,自己在家就经常读书,通过潜移默化地影响,逐渐培养起孩子对阅读的兴趣。

当我们和孩子一起读书时,

我们正在创造一段特别的经历。

在文泰商学院有这样一群持续学习的家长,周末自己上课的同时带着孩子来自习,身体力行的为孩子做出榜样。于是文泰校友自助图书馆搜集了一批儿童书籍,形成了儿童专刊,让孩子们可以自由借阅,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在此,要特别感谢香港公开大学MBA2016级春季青岛班郭凤磊同学的无私捐赠,拿出自己的书籍让大家共享。

同时我们也号召各位校友如果有闲置书籍,那就让它们流动起来,在文泰自助图书馆实现其“书”生价值的最大化吧!

欢迎带孩子来上课的同学们,让孩子们来到文泰自助图书馆中,在等待父母下课之余,自助借阅,爱上阅读。

文泰校友自助图书馆

文泰自助图书馆由文泰全体学生共同努力建成,捐赠和借阅均采用自助的管理模式,为喜爱读书的同学们提供最便捷的资源共享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为同学们不断学习、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如果大家有闲置的图书也欢迎不断丰富到图书馆中,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图书,以书会友,让读书真正成为习惯!

书籍捐赠及意见反馈请联系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张老师

0532-68607156/13854206776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