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终身转型,做时代的追光者” | 文泰读书俱乐部系列读书会2022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8日下午,由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读书俱乐部铂金生涯教育主办的2022年第4期系列读书会《职业重塑》在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六号校友活动基地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香港都会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王莉娜校友主持,樊登读书认证翻转师韩继然老师领读。

读书会伊始,韩继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重塑》这本书。《职业重塑》是中国第一本职场转型书,是来自实战派大咖廖舒祺老师,一位前世界500强亚太区人才与组织发展经理、全国十佳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的一本职业生涯圣经。

在这本书里,舒祺老师会以EPIC模型为框架,结合她自己持续转变和行动的经历,以及对职业转型的理解,带着大家识别转型过探索程中每个阶段面临的阻碍、出现的心理状态和行为表现,也会为你提供相对应的思考策略和解决方法,助你一路打怪、通关、升级。希望为那些处在自我探索初期、正在经历职业转型以及人生转变过程的人提供一份善意的支持和一套实用的方法,走出自己史诗般的“英雄之旅”。

韩继然老师就转型机会、转型阶段、转型方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思考职业发展新思路,认知未来的劳动趋势。

在书中,舒祺老师把重塑的过程归纳为四步,用这四步,在最短的时间走最适合你的路:探索→定位→融合→升级,称为EPIC模型。

那么如何明确职业转型的核心问题所在,以及深度挖掘自己的优势和价值?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职场,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实现自我增值与职业转型?

在心得分享环节,韩继然老师引导同学们就以上疑问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大家踊跃提问,韩继然老师耐心解答。《职业重塑》不仅仅讲职场转型的方法,更多的是为大家提供一种实现自我增值的思路。

最后,本期读书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韩继然老师与参会书友们合影留念。

文泰读书俱乐部文泰读书俱乐部系列读书会旨在传播读书会优良的学习氛围,由领读老师帮助书友们更加深入对图书进行了解,推动书友们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提高专业素养。

活动预告

9月25日(周日)14:00,文泰父母成长联盟本着帮助校友解决升学难题,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和家庭的共同成长,邀请到了香港都会大学2019级秋季班的王莉娜校友在文泰六号校友活动基地进行《选择大于努力,赢在规划》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以高考为终点,从长期生涯规划的角度分析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将要面临的各类问题。从高中三年的升学规划,结合每个年级的时间节点,帮您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的孩子,帮助孩子科学定位,深度解读山东省高考的政策和升学规划侧重点等,让你全面了解升学,提前布局,游刃有余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