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希望小学 | 文泰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当我们坐在现代化教室里聆听名校老师授课时,有一批青少年还在破旧不堪的课桌椅上憧憬着未来;

当我们外出游学增长见闻时,有一批青少年还从未走出村镇,不知高铁和飞机究竟有多快;

当我们在讨论企业转型、互联网+时,有一批青少年还只知道教师、医生、农民等职业,不知他们长大以后有多少可能性。

用爱心点亮希望,用关爱浇灌明天。“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希望小学公益活动将会带领我们大家一同前往文泰希望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一份惊喜,一份喜悦。


莱西市松旺庄小学

松旺庄小学是莱西市河头店镇教委所属的一所乡村小学,自2009年起文泰校友会每年定期对莱西市河头店镇松旺庄小学进行爱心帮扶。

学校虽已有较好的校舍,但教师平均年龄偏大,没有特长课教师,孩子们得不到全面的教育,所以大部分村里条件较好的孩子都会到镇上或市里读书,留在村里的孩子越来越少,目前只有140名小学生。

学校建设的音乐、美术教室被闲置或作为学生午休教室,孩子们渴望这些教室能真正被利用起来。

莱西市松旺庄小学部分课桌椅仍为无法调节高度的木质桌椅,无法适应孩子们的身高变化,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如果你的身边有课桌椅的捐赠渠道,请通过活动报名告诉我们。


莱阳市大夼镇镇中学

文泰商学院自2013年起就对宋村小学进行贫困生帮扶,小学已全部合并到新建了教学楼的大夼镇镇中学,幼儿园、小学、初中各年级学生总人数1000人以上。

新校舍硬件设施齐备,师资也达到了标准水平,但仍有66名特困孩子,家庭十分困难,孩子们不能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下成长

由校友会发起,我们将募集善款,对贫困学生中品学兼优以及进步突出的孩子设立“助学奖学金”,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助学金捐助可通过活动报名信息提交后扫描二维码进行捐款。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对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长期帮扶。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莱西市南岚小学

莱西市南岚小学是今年新增的文泰希望小学,学校教师老龄化严重,没有专业的特长老师,孩子们无法全面的发展。

“老师,如果我们也能在塑胶球场上踢球多好。”

南岚小学有一支少儿足球队,

没有专业教练,在泥土操场上训练

但孩子们没有放弃足球梦想。

他们刻苦训练,像一个个精灵活跃在球场上,

多次荣获“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各个奖项。

如果你的企业或者朋友有能力愿意为南岚小学的孩子捐赠塑胶操场,可以通过活动报名告知我们。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希望小学支教活动现在启动。把我们的爱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


大手拉小手,将爱传递

招募志愿者

爱心大使队伍

同学们的爱心将会在9月15日活动当天,由同学组成的爱心大使队伍带给孩子们,与孩子们一同分享喜悦。

文泰爱心支教团

由文泰校友会发起建立“文泰爱心支教团”的倡议,团队定期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发起“文泰爱心支教课程”。

美术、音乐、体育等,

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一节火车起源及发展的科普课程,

一次英语学习目的及方法的分享,

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故事课,

让孩子们除了书本知识,

认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所有爱心征集,请同学们点击“我要参与”进行报名或是募捐

特别提醒

Ⅰ.请大家扫码捐款的同时,添加10字以内留言,说明姓名,院校及资金用途,如(张三,人大,助学金)。

Ⅱ.文泰校友会定期将大家的捐赠金额、物品以及购买孩子礼品的情况在学生平台-校友服务信息中向同学们公示。

Ⅲ.同学们的爱心将在活动当天,由学员组成的文泰爱心大使将大家的心意带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活动募集期

即日起-8月31日

活动时间

暂定9月15日(周五)

如果你有其他帮扶想法与资源,可以点击下方按钮或直接联系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张老师0532-68607156 /18560605297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