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莫忘曾是人大人

发布时间:2018-07-1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在职求学生涯就要结束了,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激动。面对毕业,若非要说些什么,我想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莫忘曾是人大人”。

莫忘曾是人大人,是因为在人大的课堂上,有我们历经岁月而依然热泪盈眶的记忆。从红叶纷飞到姹紫嫣红,我们见证了八大关里的四季轮转;从于坤老师到徐世勇、苏中兴、刘松博、曾湘泉、唐鑛、刘刚、邓子梁、王向明老师,再到杨伟国老师、毛基业老师,我们仰慕人大各位男神的温文尔雅、博通古今;从李育辉老师到程延园、王丽娟、周文霞、冯云霞、白洁、韩满玲老师,我们膜拜人大各位女神的优雅气质、睿智幽默;从题库考试到论文答辩,我们历经了熬夜刷题、啃文献、磕模型。那些求知苦学的日日夜夜,现在回想起来似乎也变得甘甜,成为了我们多年谈及都难以忘怀的回忆。而莫忘这片热泪盈眶的回忆,不仅仅是因为它历久弥新,更在于这段求知求真的经历,让我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那个重拾梦想、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自己,我想,这才是热泪盈眶的真正意义所在。

莫忘曾是人大人,是因为我们从接到入学通知书的一刻起,就有了难以割舍的守候,落叶与根的情谊。这三年,人大与文泰赠与了我们太多。从面对满满课程的工学焦虑,到国考、开题、答辩等重重压力时的镇定;从孤家寡人、新婚伊始,到喜结良缘、儿女成群;从职业瓶颈、充满顾虑,到升职加薪、创业成功。这三年,太多东西已经悄悄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与我们融合为难解难分的命运。这三年,我们的生命轨迹相互交织,产生了奇妙的共振。这三年,我们共享一段回忆,相互勉励共同前行。可以说,前路漫漫,我们并不孤单,因为在身后,人大和文泰用它在社会和学界沉淀的声望、美誉和资源给予我们诸多加持。

莫忘曾是人大人,是因为从陕北公学创立伊始,人大就赋予了我们不凡的使命与担当。人大、文泰,于我们而言已不只是一个标签,而是这里的人和文化的总和。它是超越了个体价值的历史共同体,是将我们和过去与未来紧紧维系的河流。我们深深认同这里,因为它既有解剖社会现实的思想锋芒,又有关爱贫困儿童的温暖行动。不仅拥有理解现实复杂的世事洞明,更倡导用实干改进社会的身体力行。无论我们前往何处,身处何方,滚滚红尘奔走过,莫忘曾是人大人。莫忘老师的谆谆教诲,莫忘文泰校园的书香熏陶,莫忘人大“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殷切期盼,莫忘“劳人之事,成人之美”的使命担当。

此时此刻,我们最想说的是感谢。

感谢亲爱的家人,你们扛住了生活的琐碎,鼓励我们大胆追求年青的理想,是你们温柔注视的目光,让我们更坚毅地迈向前路。

感谢敬爱的老师,你们将知识精华和人生经验无私馈赠,用爱惜之心传授这群在职求学者落地的课程与满满的干货。

感谢可爱的同学,我们在这个园子里相遇、相伴、共同成长,在互相碰撞中拓展新的视野,结下了终生难忘的友谊。

最后,感谢人大,感谢文泰。感谢它不仅用专业知识哺育我们,更用人文气韵和历史视角来启迪我们的心智。感谢它不仅给我们价值的指引,更赋予我们充分的自由去追寻内心的热情。感谢它不仅教育我们脚踏实地、把握当下,更引导我们去思考更远大的前景,更长远的全局。

从今天开始,人大的时光就将变成我们心中一处温暖的存在,这处存在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母校”。在这里,让我们一同祝愿我们所深爱着的师长们桃李芬芳遍天下,祝愿我们所深爱着的母校再次腾飞铸辉煌,也祝愿我们自己毕业快乐,在工作中继续开拓奋进立新功!

教授寄语

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做一个真实有趣的自己。

唐鑛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一进人大门,永远是劳人。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虽然毕业了,但你们有了一个永远的身份—人大劳人校友。请记住天大地大有人大,劳力劳心是劳人。祝你们展翅飞翔,前程似锦!

周文霞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


温晓是一个特别温和善良的女孩,作为学生,她积极主动、体贴细致、精益求精,始终保持一颗谦逊的心不急不躁地完成了论文的写作。看到自己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学位,作为导师内心是骄傲且幸福的,祝愿温晓同学未来不忘初心、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李育辉教授(温晓同学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数据与案例研究中心兼劳动科学实验室主任

小班说:

温晓同学是老师同学眼中的才女,做事总是那么的有条不紊、事无巨细、力争完美,论文答辩时自己的论文数据分析做的特别完美,答辩组老师在得知温晓本科是非统计类专业时纷纷称赞,表示作为一个非统计类专业学员竟然可以将数据分析做的如此透彻,实属难得!由此可见她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有多细致、多用心,愿温晓同学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凭借这份细致、这份用心可以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