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奋斗的别样风景

发布时间:2018-11-23

人生最恶心的事情是什么?

就是只能年轻一次!

所以啊,既然你来到了这个世上,

就不能太客气了,所以,奋斗吧!

当你攀上那座高峰,擦干热泪和汗水,

那时再回首,来感叹人生有多美!

小编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文泰学员的故事:

他的求学之路是常人眼中的奇迹;

他的奋斗之心是同学心中的楷模;

他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他的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他的背影!

而今天,他想对你说...

 

于新学

山东大学2017级MBA青岛班

从小就有山大情结,成为山大的学子一直是我的梦想。而这一刻,梦想实现了:2017年6月10日,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文泰商学院奏响,山东大学2017级MBA青岛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我非常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向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文泰商学院的老师做出承诺,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求学心态来完成三年的研究生学业。

求学之路

砥砺前行

收获满满

回首自己走过的求学之路,唯有奋斗才能诠释这其中的艰辛。

经常有同学问我,班长,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我都会微笑着说,我是自学考试毕业的。作为70后的我,在那个年代,我不得不选择考中专这种短平快的方式来实现“鲤鱼跳龙门”的理想。

曾经以为,我的学习生涯会随着三年中专生活的结束而停止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知了自学考试这种学习方式,她一下子重新激活了我藏在心中的那个始终不曾熄灭的大学梦。

于是,在正式参加工作以后,我就毅然投入到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当中,有志者事竟成,在经过了多少个孤独陪伴的夜晚,多少个不近人情的自我严格约束和日日夜夜不懈努力拼搏后,终于在2001年和2014年分别取得了高等自学考试的专科和本科文凭。其中本科的主考院校是山东大学,自此,我与山东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是,自学考试毕竟没有那种在大学校园里学习的氛围与感觉,能够在大学教室里聆听教授们最前沿的课程,能够和同学们在课堂上无拘束的讨论问题成了我再一次追逐的目标。

于是,我决定考研。

自从笃定想要考研之后,这个梦想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既然有梦想,就一定要去实现。于是,开始行动。

但是,当我开始信心满满的第一次报名参加考试时,以为我多年的积累能比较容易应付研究生招生考试,所以在几乎是裸考的情况下就上阵了。结果,可想而知,以失败而告终!尤其是英语,惨不忍睹,真是低估了考研的难度。这次的挫败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研究生,光靠一腔热情是不够的,必须让自己拥有壮士断腕般的决心与毅力!

我给自己制订了严格的复习计划。于是,每天的生活,除了上班,主要精力就完全放在了复习上。数学,各种公式、定理全部重拾;逻辑是一门全新的知识,各种推理,需要从头开始;论证有效性分析,之前没有接触过,从头开始学。

最关键的是英语,看到一篇阅读,有三分之二的单词不认识!头就大了,怎么办?自学考试的时候虽然考过英语,但那相对比较简单,而且也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看来不下苦功夫是不行的。

说干就干,每天从一开始的背20个单词,到最后的一天200个单词,记忆新的,复习旧的,反复强化记忆,凡是只要能利用的空闲时间都用来背单词了。当我三个月之后再次翻开英语时,发现一篇阅读,我至少能看懂大体意思了,这种感觉,真的是非常美妙的,顿时增添了信心。

但光能读懂意思是不行的,一做题没几个对的,这肯定不行。做题还需要技巧,于是开始研究各种解题方法。网上也查找,再精做历年真题,从开始的三十多分,到四十多分,再到五十多分……一步一步的提高。

为了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参加了两次文泰组织的公益模考。之后,根据考试流程,我参加了山东大学组织的MBA提前批面试,并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于是,我信心满满的参加了12月底的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忐忑、煎熬、期盼的几个月之后,终于尘埃落定,梦想终于实现了!我考上了山东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MBA)!

汲取知识

丰富视野

增进感情

 

百战归来再读书,对在职场上已拼搏多年的我们来说,是最生动的诠释。

所以,在的课堂上,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出勤率,把握一切可能的时间如饥似渴的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教授们那前沿的理论体系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让我感觉自己完全沉浸到了一种全新的境界,如沐春风。在这里,把原来“碎片化”的东西,通过各种理论方法与工具的学习,逐渐系统化起来。

同学们都是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他们的理念与经验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为了让这种财富在我们同学间展开交流与学习,我们组织了多场分享课堂,同学们受益匪浅。

企业参访更是我们拓展视野的最直接的方式,我们到同学所在的企业、到知名企业参观学习,直观的学习和感受企业的发展历程与经营战略,用课堂所学知识去洞悉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的理念、管理方式及社会责任等。

除了学习,同学的情谊更是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大收获。彼此放下疲惫,真情面对,通过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健康晨跑、班级年会、各种聚会、公益活动等,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加了彼此的深厚感情。

无私支持

潜心向学

收获自我

自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爱人和孩子,他们承揽了我上课期间所有的家务和照顾孩子的责任。尤其是二宝出生以后,许多照顾孩子的琐事都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

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努力地潜心向学,聚精会神的听课,每一门课程作业都认真的完成,每一次考试都充满信心的参加,以习得的文化素养、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来回报他们。这个过程,不但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很多思考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可谓收获满满。

立足奋斗

扬帆远航

逐梦未来

学习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息!

目前所有的课程正在逐渐进入学习的尾声,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将会投入到论文的写作当中去。而此时,除了正常的学业外,我仍然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尽量把没有上过大学的遗憾弥补回来,比如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多阅读一些书籍等等。

同时,文泰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终生学习的平台,除了山大本校的课程,还可以聆听诸如人民大学、西安交大等其他高等院校教授的课程等。

感恩山大!感恩文泰!

相信伴随着奋斗不止的自我前进方向,

未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小班说:

于新学同学的求学之路就是一个励志故事。

起点只有中专学历的于班长,凭借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持续学历、提升自我的信念,从中专到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

一路走来,虽然磕磕绊绊,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

但是,谁说这不是成长的过程呢!

这一路,他收获了知识,也丰富了视野;

这一路,他结实了同学,也丰富了生活;

这一路,他温暖了家庭,也寻得了方向;

这一路,他更认清了自己,一个愈加强大的自己!

—— 山东大学2017级MBA青岛班 班主任 李红霞


同学们,学习没有止境!

道路,就在脚下;

沿途,风景如画;

尽头,依然美好...

愿您把握在当下,无愧于未来!

点击此处,加入文泰商学院!

与更多像于新学一样的同学们相知相识吧!